news-details
教會的直播平台可以看見槍案發生的時刻。(影像來源/畫面擷取自Butler County Scanner、FOX 4 News Facebook)

「那是我經歷過最嚇人的事,你覺得自己就要沒命了,人生跑馬燈一幕幕的閃過…」德州一間教會發生2死多傷的恐怖槍擊案,若沒有英勇的維安同工挺身而出,情況可能更糟。其中一位英雄,竟是古稀之年的前FBI退休老翁,他說,能迅速擊斃槍手要感謝上帝,更感謝神,讓他能在這個位置上服事祂!

美國德州的傑克.威爾森(Jack Wilsom)從來沒有想到,一個平凡的主日聚會時間,竟然會變成心驚膽戰的逃命時刻。2019年12月30日早上十點左右,沃斯堡(Fort Worth)境外的西自由路基督教會(West Freeway Church of Christ)發生槍擊案,槍手先走進教會,並坐進人群中,接著突然拔槍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而在警方趕到之前,負責維安的兩名教會同工立刻回擊、且當場擊斃了槍手。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感謝他們的英勇,形容教會的安全團隊「訓練有素」、「非常了不起」。

 

教會的牧師布里特.方姆(Britt Farmer)為著這起悲劇感到痛心,盼望各界能為他們教會的罹難者家屬與傷者祈禱。死者包含64歲的退休護理師與維安團隊的其中一人,目睹事發經過的會友仍餘悸猶存,「我看見槍手掏出槍,我整個慌掉了,我們只能尖叫並想辦法躲進椅子下。」

71歲的傑克.威爾森(Jack Wilson)。(影像來源/畫面擷取自Fox 5 DC facebook

整起事件中,同為西自由路基督教會會友、擔任維安團隊領袖的傑克.威爾森,第一時間就試圖擊退槍手(Keith Thomas Kinnunen)。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槍手走進教會時,他就覺得這個人很不對勁,總是遮著一隻手、穿著寬大的夾克和兜帽,還戴著詭異的假髮和假鬍子。

 

兇嫌射殺兩人之後,開始朝其他會友前進,傑克.威爾森說,那就是他衝上去阻止槍手的時刻。「你有過很好的訓練,你總是希望永遠不要用上,但是當需要的時候,你就會本能的反應。」身為前FBI幹員,傑克.威爾森沒有想到在退休後還會碰到這樣的事,「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邪惡的事情發生。」

 

「槍手和我之間還隔著一些人,我必須等待,整個過程大約6秒鐘…我只開了一槍,擊中槍手頭部。」因為他在短短六秒內擊斃槍手,「高齡英雄」傑克.威爾森迅速成為整起悲劇事件的英雄人物,他也在臉書上分享這段過程:

 

「我想感謝為我們教會禱告和發出關懷的人,西自由路基督教會發生的事把我推進當下的行動──一個我希望根本不要有的行動,但是邪惡的事正在發生,我必須阻止教會內的槍手。我感謝上帝賜我能力,也讓我有這個渴望能在維安團隊服事祂。我很難過失去了兩位主裡的朋友和兄弟,但是當世界充滿邪惡,我們不能讓它得勝。」

 

(參考資料/dailymailCBN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堵住破口的三個層面 蕭祥修牧師:不輕看自己的禱告

「相信上帝一定做的到!」 三姊妹領受異象為癌父求醫治,半年內康復、神修復家庭關係

新年的開始 問自己這10個問題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