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民國婦聯會頒給彭蒙惠女士「首屆婦女貢獻獎」,表達對她在台灣奉獻70年的感謝,一生熱愛台灣的見證,獲獎實至名歸。左至右:婦聯會主委雷倩、彭蒙惠老師、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祝福是從神來的,基督徒是沒有退休的。」超過九旬的彭蒙惠女士,對於台灣熱切的奉獻有目共睹,日前(3/24)獲頒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首屆「婦女卓越貢獻獎」,其一生熱愛台灣,從事英語教學與傳播福音,成就斐然,完全彰顯出上帝的愛。

日前(3/24)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舉行創辦人蔣宋美齡女士124誕辰紀念,並頒贈首屆「婦女卓越貢獻獎」給彭蒙惠女士,以表彰她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終身奉獻人民的襟懷與熱忱。

 

彭蒙惠女士1926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1951年來到台灣,70年來從事英語教學與傳播福音,創辦「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及「天韻合唱團」等,襟懷理想,躬行踐履,成就斐然,值得社會大眾尊敬與學習。婦聯會除致贈表揚狀與奬座外,並敬贈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彭老師把所有榮耀歸給上帝:「年輕時,來到台灣花蓮,我也不知道要做甚麼,但是上帝知道,所以我跟著上帝。祂要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事情做得很好、很大,都是因為上帝,是祂幫助我們,謝謝上帝帶領我那麼多年,我可以繼續努力做祂的工作。」

 

彭老師鼓勵:弟兄們,你們的太太都是天使

彭老師謙卑的表示,獲得婦女卓越貢獻獎非常感動,但自己是非常平凡的人,沒有什麼特別,跟大家一樣。彭老師鼓勵在場的女性,男生、女生都有上帝的安排,雖然男生、女生所做的不一樣,但如果大家彼此幫忙,一起做可以做很大的事。

 

彭老師笑說:「我常常跟弟兄說,你們的太太是妳們的天使,所以婦聯會的女性們,你們都是天使。天使們,加油!」

上:彭蒙惠女士創辦「天韻合唱團」,正在教導兒童歡唱詩歌。下:頒獎盛會中,天韻合唱團以優美歌聲,同慶喜樂。(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而一直深受全球喜愛的「天韻合唱團」,淵源由蔣宋美齡開始。彭老師創辦的天韻合唱團,於1962年台視開播之初,「天韻歌聲」是唯一獲選的宗教節目,因此引起其他宗教團體反彈,聯合向台視施壓,電視台只好停播這個節目。

 

沒想到,停播之後,電視台每天收到大量的電話及信件,詢問為什麼要停播「天韻歌聲」?什麼時候復播?甚至連蔣宋美齡女士都向台視詢問,為什麼停播?因為遭受到各方各界的壓力,四個月後,電視台只好來找創辦人彭蒙惠、李恩祺商量,希望「天韻歌聲」重新開播。「天韻歌聲」節目後來持續了15年,並在復播後,增加為每周一次。

 

因為「天韻歌聲」大受歡迎,「天韻」成為救傳音樂團隊的正式名稱,也是台灣早期由基督徒組成的知名音樂團體。「天韻合唱團」除了活躍在廣播電視,也開始到海外宣教,足跡遍及五大洲36個國家,積極向各地華人傳福音。近期,藉由網路媒體,也有機會於線上直播收看。

 

彭蒙惠老師活出愛,她是一個極美的見證

認識彭老師47年,也是救世傳播協會跟她在一起最久的同工,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我覺得彭老師好像蔣夫人,是一個愛神、愛台灣、愛百姓、愛傳福音的一個極美的見證。她只要看到人,總是不厭其煩地分享見證、生命。」
 

當時得知雷倩主委有頒獎的想法時,洪善群長老覺得彭老師得到這獎真是配得的,因她是一個極美的見證,能夠成為許多年輕朋友們的提醒跟祝福。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獎項有100萬元獎金是要給彭老師個人的,但彭老師說,她沒有個人,她把100萬元都奉獻給救世傳播協會。

 

洪善群回憶,彭老師很了解台灣人,她會用中國字傳福音,比如「福」字,有神同行,那一口田就成為祝福;而「祥」,那隻羊有神成為牧羊人,就是吉祥。洪善群說,很多時候我都提醒彭老師,很多場合不需要如此積極的傳福音,可是她說,這是一個機會,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碰到這個人

 

94歲的彭蒙惠老師最後表示,聖經裡面沒有說「退休」,因為退就是往後退,但我們不要退,我們要往前走。「我們要繼續做,上帝會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智慧,我們就一直跟著祂,等到祂帶我們到天堂。」

 

「我們在世界上的時候,就可以給別人從上帝來的祝福!」—彭蒙惠老師
 

精選要聞》

教會越像世界,就會越沒能力–靈界運作的迷思、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的3大計謀(下

異國戀沒有想像的浪漫 曾經以為婚姻毀了一生,如今她卻成為台灣青年人的祝福

討好人就不能討好神 你需要這5個解方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