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神形像被造的人。」(雅各書3章9節)

長達半年選舉的許多議題把台灣吵翻天,教會的屋頂彷彿裂成好幾塊。當彼此各持不同立場時,許多偏激的言論就不斷湧入:誰算不算基督徒、誰挺誰、哪間教會亂說話…等激烈、甚至帶有辱罵字眼的話語,充斥在許多社群網站中…

不禁要問,我們的教會怎麼了?聖經上提及,眾人如同一人、行伍整齊、不生二心地打仗,那些美好見證,為什麼在社群網絡上看不到?觸目所及,盡是造成撕裂與不同立場的言論,而且還是出自主內。

憑什麼?

      (圖片提供/喬伊)

常聽到,世人對基督徒的檢視標準較高。但對於傳道牧者,信徒似乎有更高的標準。然而,牧者傳道也是人,在許多事上有過失的我們,也是人,我們憑什麼指著他們的鼻子,大罵他們的不是呢?

當文士和法利賽人捉住行淫的婦人,和眾人要用石頭打死她時,耶穌說了舉世聞名的名言:「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原來,人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

聖經說: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即便有,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也無法救他。我們為何自以為「義」,評斷神所恩膏的僕人?我們口裡所說的話,到了那日,句句都要供出來,神的僕人與教會,神自然會親自管教,他們也要直接對上帝交帳。

上帝並沒有因為我們犯罪而撇棄我們

公義的神恨惡罪,卻愛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但若我們這些不可愛的罪人,沒有神的話語充滿,而是被人的話語左右,要如何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做光做鹽?

值得感謝的是,縱然以色列人不斷悖逆神,上帝並沒有抹煞曾經帶領他們出紅海的事實。我們犯了罪、認了又犯、不斷在罪中打轉,上帝並沒有取消耶穌道成肉身,拯救世人的神蹟。祂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

飯是吃了,話是說了,罪也犯了,但上帝並沒有因為我們犯罪而撇棄我們!

說好的同心合意

我們緬懷那些復興、榮耀輝煌的日子,我們也期待基督翻轉我們的國家與土地。但我們更熱切盼望的是,基督徒在整個國家與社會的影響力,能越來越明顯的同時,眾人「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否則是不是會造成一般人對基督教的錯誤認識:擁有許多噴口水的信徒?

隨著時代進步,網路已成為眾人表達意見的新管道,但不樂見的是,當中時有謾罵、負面等令人心碎的話語。基督徒以基督的信徒自居,盼望看見眾人起身,「同心合意」為主發「聲」的時候來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