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三屆開拓研討會於浸神舉行。

第三屆開拓研討會於浸神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浸信會神學院所舉辦的「第三屆開拓研討會」,17日上午於理培堂舉行,有近160位的牧者與會眾報名參加,還有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信義會、衛理公會總會等13個機構參與首屆的開拓博覽會,與會者反應收穫良多。

浸神院長蔡瑞益。

浸神院長蔡瑞益。 (攝影/記者吳佳玲)

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表示,浸神約在10年前就規劃開始往宣教方向走,所以在成立滿60年之際,開始思索如何邁入21世紀的宣教,主要在落實四大區塊,包含跨文化宣教、海外華人宣教、中國大陸的宣教,以及從台灣傳福音回耶路撒冷。而福音廣傳和教會開拓密切相關,於是從去年起開始,定期於寒暑假舉辦「開拓研討會」。

第三屆開拓研討會籌備與大會主席何有義牧師表示,前兩次的研討會偏重於台灣教會開拓歷史的回溯與策略運用,而本屆以「開拓者」為主題,邀請多位有實際教會開拓經驗的牧者演講,並針對植堂過程可能面臨的困難,如何扭轉劣勢、再站起來,以及災區公作與宣教有深入分享。對於所有報名者,主辦單特別增送「開拓光碟」,其中收集了關於教會開拓與植堂的資料,希望可以有效減少開拓者摸索的時間。

此屆研討會配合舉辦首屆的「開拓博覽會」,為開拓人才與需求單位搭起資源互享平台,有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信義會、衛理公會總會、台灣宣教神學院等13個機構參加。

何有義牧師強調,希望透過每年定期舉辦的開拓研討會,成為教會、機構或個人的支持團體,未來更規劃成立相關網站,提供更簡易取得資源的管道與平台。

開拓博覽會參展單位。

開拓博覽會參展單位。 (攝影/記者吳佳玲)

開拓博覽會。

開拓博覽會。 (攝影/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