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要幫助孩子在學習上表現傑出,關鍵就要先瞭解他們最合適的學習方式。每個孩子的大腦,都有一個自己專屬的「學習方式和流程」,用以整理他們得到的資訊,進而變成他可以理解及記憶的內容。一般而言分為四類,你的孩子屬於哪一種呢?

孩子對於知識的消化學習過程,以及學習的方式各不相同。要幫助孩子在學習上顯現成果、表現傑出,關鍵就要先瞭解孩子最合適的學習方式。

 

每個孩子的大腦,都有一個自己專屬的「學習方式和流程」,用以整理他們得到的資訊,進而變成他可以理解及記憶的內容。一般而言分為四類:

 

第一類:視覺學習型

許多孩子透過看或者讀的視覺方式,學習的效果和專注度比較好。此為視覺學習型的孩子。

 

第二類:聽覺學習型

這類型的孩子透過聽和講的方式,較容易吸取字詞和內容,或以群體對議題的討論和表達方式,都能幫助他更容易消化、學習知識。

 

第三類:動覺學習型

透過走動式,或者使用大塊肌肉的方式,將所要提供學習的內容融入其中,對這類孩子的學習效果最好。

 

第四類:觸覺學習型

這類孩子的小肌肉發展通常較好,透過操作、演練、模擬及練習,學習表現的效果會比較好。特別的是,常發現有許多這類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會敲敲手裡的鉛筆,或者用手指或筆,繞轉他們的頭髮,在學習過中會無意識地轉動手指。

 

然而,也有些孩子,在學習類型偏向上並不明顯。若是多類型學習方式的人,較能快速地得到學習成就;若是學習方式不明顯的孩子,就要透過各種嘗試,找到最合適孩子的學習類型,才能順利學習展現成果。

 

尤其對7~18歲的,正處於各項領域學習過程的孩子,透過找到適合的學習方式,更是幫助他們建立自信、找尋人生方向的重要關鍵。

 

 

請加入【】粉絲頁

請加入【】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