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兼海外宣教士與母親職分,該如何在當中取得平衡,需要上帝恩典給予智慧。

身兼海外宣教士與母親職分,該如何在當中取得平衡,需要上帝恩典給予智慧。 (照片來源/imb)

沒有披風、沒有超能力、也沒有高科技工具,但海外宣教士媽媽確實就像超級英雄一般,要身兼福音事工與家庭責任,除每天例行的家務以外,還會面臨學習新文化、語言的壓力,但她們仍是全心支持丈夫,與丈夫共同耕耘宣教禾場。

奧莉薇亞(Olivia Brighton,化名)就是超級英雄媽媽之一,她與夫婿正在東亞地區進行海外宣教。青少年時期,奧莉薇亞領受上帝賜下的使命,要她在海外服事人群,與丈夫塞斯(Seth righton,化名)結婚之後,更加清楚國際宣教的這份異象。

海外宣教第一年狀況連連 卻堅持到底

因為大兒子有嚴重的食物過敏,夫妻倆必須費心思為孩子準備餐點。

因為大兒子有嚴重的食物過敏,夫妻倆必須費心思為孩子準備餐點。 (照片來源/imb)

神學院畢業之後,夫妻生下大兒子,2004年舉家搬到東亞。初來乍到,便發現大兒子有嚴重的食物過敏,孩子能吃的東西有限,但城市裡能買到的食物更有限。倆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廚房,嘗試做出讓孩子健康又能均衡營養的餐點。

面臨這些困難,丈夫塞斯卻無法常陪伴在妻子身旁,為了讓某些社區的人民可以聽聞到福音,他必須經常前進山中,因此在第一年裡,奧莉薇亞時常有放棄宣教的念頭,想要離開東亞,但她知道這麼做就違逆了上帝的旨意。

辛苦的第一年過去,事工總算安頓好,也陸續生了2個孩子。奧莉薇亞選擇在家教育,親自帶領3個孩子學習,卻發現大兒子出現語言障礙,例如可以看完整本書,但無法逐字寫出想問的問題,孩子因此哭叫,於是她努力更換教學模式,改善小孩的學習狀況。

雖然多數時間都花在孩子身上,奧莉薇亞仍騰出時間來服事,包括邀請同為海外宣教的夥伴、同工或國際信徒,前來家中聚會,與他們建立關係,也會為情侶做婚前諮商。雖然她認為家裡屬於私人空間,但為了福音工作,還是願意開放,並且感謝主使用自己來服事更多有需要的人。

孩子生病見醫治大能 學習更深倚靠神

奧莉薇亞緊抓上帝拋出的繩子,進而成為支持丈夫的依靠。

奧莉薇亞緊抓上帝拋出的繩子,進而成為支持丈夫的依靠。 (照片來源/imb)

在第3個孩子出生後,9個月大的小兒子傑瑞德(Jared)因病毒感染肺部和呼吸道而住院,但令他們最擔心的還有,已經9個月大的小兒子卻還不會翻身,焦急的夫妻倆立即回到美國尋求知名兒童醫院的幫助,但等待的約診病患太多,還好被一位宣教事工的支持者知道,趕緊協助聯繫醫院,讓奧莉薇亞的小兒子很快就有3名醫生可以約診,其中一位還是所屬科別的權威醫師。

「我們難以置信,這完全是上帝在動工。」他們決定採取物理療法,並再度回到東亞繼續宣教。很快的,傑瑞德10個月大時已可以坐起身,接著站立、走路都沒問題,到了21個月大時,孩子的動作技能已完全恢復,醫生診斷之後,甚至發現傑瑞德的發展已經在同齡幼兒之先。「我完全相信上帝的奇妙作為和醫治,沒有其它的理由可以解釋得了。」

忙於家務和帶孩子,還沒有餘力從事前線宣教的奧莉薇亞表示,「這條路一直都不容易,但神提醒我,如果我沒有緊抓上帝拋給我的繩子,做好家中的事務,丈夫就不能做好他的事工。」見證母親是海外宣教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與後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