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的年紀越長,似乎越容易放棄地說:「我老了,來不及做什麼…還有什麼…」。但其實只要「生命」還在,一切都還來得及做。

人的年紀越長,似乎越容易放棄地說:「我老了,來不及做什麼…還有什麼…」。但其實只要「生命」還在,一切都還來得及做。 (照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編輯中心製圖)

人的年紀越長,似乎越容易放棄地說:「我老了,來不及做什麼…還有什麼…」。但其實只要「生命」還在,一切都還來得及做。

有一個男子站在崖邊往下俯看,隨時準備一躍而下。「先生,你需要幫助嗎?」話語從男子身後傳來,他順著聲音來源回頭看。

有位白髮老翁像是跑完百米一般,氣喘吁吁的說:「你好,我叫里奇,住在附近,來我家喝杯茶吧。」老翁充滿關切,耐心的引導男子離開斷崖。

里奇及時阻止男子輕生,並非偶然。過去五十年來,他每早晨推開窗戶,留意崖上的動靜。一旦有人舉止異常,里奇會立刻趕過去,關懷這些人,邀他們到家中「喝茶」。

有時候,里奇面對一些死意堅決或情緒激動的人,自己也很危險,但他從未想過要放棄。從前在職場上,里奇是名充滿熱忱的推銷員,而當他面對這些走向斷崖的人,更燃起一份使命感—要向崖邊的絕望者「推銷生命」。直到里奇過世,他在斷崖上挽救了160個人。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示錄3章8節)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靈修小品】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