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左一)攜手東奧選手方莞靈、江念欣、陳奎儒(由左至右),邀請社會大眾資助,翻轉女孩的命運!(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全球1.32億名貧困女孩失學,1.2萬女孩成為兒童新娘,日前(9/14)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記者會,東奧國手方莞靈、江念欣感念展望會長期關懷力挺活動,大方分享自己的逐夢故事及抗壓經驗;跨欄名將陳奎儒同時現身,三位選手發聲,關注全世界的女童困境,鼓勵女孩們堅持不放棄夢想。

根據世界銀行2021的統計資料指出,全球有1.32億名貧困女孩失學,COVID-19加劇生計困頓,導致更多女童被迫失學,被迫面臨結婚、童工、被販運或受暴危機。

 

9月14日,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開跑記者會,邀請今年東奧國手,也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方莞靈、江念欣出席記者會,分享自己的逐夢故事及大賽抗壓經驗,台灣跨欄名將陳奎儒也現身力挺,三位選手發聲關注全世界的女童困境,鼓勵女孩們堅持不放棄夢想,有朝一日在各行各業發光!

每3秒,就有一位被迫童婚,台灣世界展望會疾呼關注女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每年約有1,200萬女孩成為兒童新娘,相當於每3秒就有一個女孩被迫步入婚姻,COVID-19增加嚴峻的挑戰。

 

據世界展望會2021年統計:2020年被迫結婚的女童較2019年翻倍暴增,是25年來最嚴重時刻,若沒有加緊行動,預估2030年前全世界將增加1.1億名兒童新娘,主要是貧困女孩從小失學,連帶失去培力和改變生命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女孩困境相當惡化,每3秒就有一個女孩被迫步入婚姻,呼籲社會關注。可採用圖左「資助1000個女童」的創意互動海報,只要掃描QR code,即能聆聽女孩的真實心聲,加油力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截至九月,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的計畫區中,仍有超過1.7萬名貧困女孩正等待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為弱勢女童募集愛心資助人,邀請社會大眾每月700元資助女童,讓她們接受教育、認識權益,翻轉命運和未來,讓與莞靈、念欣同樣上進的女孩們,也能擁有求學路上的後盾,未來更能發揮正向影響力!

 

東奧選手-方莞靈、江念欣攜手挺聲,感念資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方莞靈、江念欣,今年都站上體育選手心目中最崇高的奧運殿堂。莞靈和念欣特別透露,賽前都會「禱告」來減輕壓力,非常感念世展會的照顧。此次兩位選手,一起聯合發聲,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曾經遇到性別評價的眼光,但聽見世界上許多女孩無從選擇如何被對待,甚至缺乏溫飽、照顧,害怕被嫁出或成為童工,都感到相當不捨。

江念欣表示,能聲援困境中的女孩很有意義,也相當感動。她回想自己接受資助後,家庭生活獲得改善,感恩地說道,「謝謝資助人的幫助,讓我感受溫暖,也會因為這份幫助,讓我想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自小和媽媽相依的方莞靈,提到有陣子媽媽身體不好,「社工員常到家裡探望她,這樣一個小小舉動讓我很感動。」這份安心,讓她無後顧之憂投入練習和比賽。她說,「我很幸運出生在台灣,有資助人一直默默地為我加油!但這些困境中的女孩很需要幫助,我很想對她們說『加油!』就算生活辛苦也不要失去夢想!」


來自南非的資助,11年來讓莞靈勇敢追夢

莞靈的資助人支持她已11年,肯定莞靈日以繼夜的練習,更勉勵她繼續挑戰,贏得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資助人是南非籍的王太太,用英文恭喜莞靈在這次奧運創下佳績,並分享當初資助女孩的理由,「我常和丈夫說,資助一個女孩,就等於幫助將來她的孩子、家庭,甚至社區的其他孩子,因為女孩接受教育,就能持續發揮影響力。」

莞靈謝謝資助人的存在,如同精神支柱一般,她肯定地說,只要自己有能力,也想要傳承這份愛,幫助別人也有改變生命的機會!

江念欣(左上)方莞靈(左下)陳奎儒(右)三位同時現身,力挺活動,大方分享自己的逐夢故事及比賽抗壓經驗,三位選手合力發聲,關注全世界女童的需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陳奎儒現身力挺全球女孩

被許多人封為「台灣欄神」的陳奎儒,在繁忙的訓練中,特地抽空參與記者會,身高189公分的奎儒,與莞靈、念欣站在一起形成最萌身高差,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今天以男生的角度代表發言,比平常參加比賽來得緊張。」


疫情造成童婚、童工增加的現況,他連說不可思議,「很難想像,竟然在地球的另一個地方發生這些事,希望更多人一起重視女孩的生活和權益!」他以自身經驗分享:「有時越艱苦困難,就越勇敢追求!我們也面臨不知所措的困難,如果能擁抱低潮,試著相信自己能走過來,才能堅持到現在。」

 

響應資助1000個女童 改變女孩們的命運

每個女孩都渴望擁有同等權益,能夠勇敢蛻變、成長,追求理想!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行動,邀請社會大眾和方莞靈、江念欣、陳奎儒一起關心全世界弱勢女孩,每月700元愛心資助,幫助她們免於恐懼、改善生活、認識權益、接受教育,翻轉生命和未來!

歡迎進一步查詢「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全台19縣市禁止戶外烤肉,還能做什麼…? 牧者提醒:別放棄「團圓」的大好機會!

仇敵最怕我們合一! 曾國生:不以教會增長為滿足,只期待台灣的轉化,神的國降臨

第八天行割禮-「塔利班」是以色列的後裔? 普什圖人與猶太人真是失散多年的親戚?

 

 

今日報FB/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4.0官網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每日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