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莊明達弟兄創作的太魯閣事故沙畫祈禱影片,許多人都說,是流著淚看完。(圖/影片截取)

「我們只想要告訴你,就是守望愛你,一起打氣,用愛關心,簡單一份心意,守望愛你」

一條軌道、一部列車

穿著結婚禮服的年輕司機員與新婚妻子

列車內陳列的乘客、駛入清水軌道的火車

不知所措的生還者、父母抱著孩子的眼淚

救難人員抬著傷者、手術台上的醫護人員

 

這些畫面,濃縮在這支近5分鐘的「太魯閣號沙畫祈禱影片,一幕一幕,喚起了屬於國人那天共同的記憶:

 

4月2日一早,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50人罹難、200人多輕重傷。這起事故,被媒體下了「台鐵最史上最嚴重」的標題,更使人悲慟的是,一瞬間的碰撞,撞碎多少家庭、天人永隔,無數的淚水與悲傷,頓時淹沒我們所愛的土地。

 

然而,在這些哀傷情境中,影片穿插著的畫面有:兩雙手互相扶持;人們互助、化作彼此的天使;還有人,緊握雙手、跪著禱告;而結尾畫面,是落在一個人,在天父的恩手下祈禱

 

背景音樂,播著金曲製作洪敬堯老師的詞曲創作: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情 驚動了你我原本之間的平靜

無法抗拒 無能為力 沒有頭緒

一份渴望的平安 煞那掉落在悲傷裏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愛裡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這支沙畫祈禱影片,從昨天(5日)起上傳在FB和YT,至今已超過10萬人次觀看。許多民眾都不約而同說,「流著眼淚看完它」;也有人留言,「忍了這麼久,竟然在這部沙畫爆哭…」、「感動!震撼!」…

 

影片藝起發光 FB)

 

聽聞台鐵事故一直掉淚 盼為痛苦者帶出安慰與鼓勵

談及創作原由,「太魯閣號沙畫祈禱」的創作者—莊明達弟兄受訪時表示,當天(2日)下午始得知該起事故消息,「我真的非常難過,一直掉眼淚,內心情緒很難平復…」

 

當時,3歲兒子跑過來問:「爸爸,你為什麼在哭?」

莊明達回答孩子:「爸爸看到一個交通事故,50條生命失去。」

孩子不解的繼續問:「為甚麼要難過?」

莊明達再回答:「神、聖經有教導我們,當別人哀哭時,我們要一同哀哭,當別人開心快樂,我們要與人同樂。」

他問兒子,若你失去爸爸媽媽、哥哥姊姊⋯⋯,你會不會難過?

「我會難過,我不要失去爸爸。」兒子說。

 

就在這樣「父子對話」的情景下,莊明達想到神給他的恩賜—沙畫創作,於是,他請兒子先到外面,自己開始創作這支「太魯閣號沙畫祈禱」影片

 

「我想藉由神給我的沙畫創作恩賜,讓這次在災情中,受到極大壓力與痛苦的人,有些安慰或祝福,所以就創作這作品。」

 

當天,他已大抵完成製作,但隔天(周六),愛在四月天在花蓮辦活動,參與其中的他,來不及將影片PO上網,晚會結束後,周日又到花蓮教會分享見證,就這樣,直到周日晚上,全部完成。

 

週一,「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的宋逸民牧師告訴他,洪敬堯老師有特別為此次台鐵事故寫了一首歌,因此莊明達又將影片重新配樂,最後就是大家聽到的這版本。

次創作中,有一個畫面,讓莊明達形容是「最難過最難過的創作畫面」。(圖影片截圖

「我的創作都是一鏡到底,畫了很多次才完成,真的很難過,其實我現在(訪談當下)也很難過。」莊明達說,他從媒體上搜尋相關畫面,例如,剛新婚的司機員、車內的狀況⋯⋯等等,把這些、放進沙畫創作中。

 

當他創作到第3個畫面:太魯閣號上的乘客,他真的無法想像,要面對最親的人離去的感受,也因此,莊明達說,這是自己面對這一次的創作中,「最難過最難過的創作畫面,」使他很難繼續下去。

 

這些畫面,引起大家共鳴、觸動人心。觀者說:「看著看著留下感動的眼淚」、「除了事情本身的哀傷,更是傳達了很多正向意義」、「看到很多希望,更感動」⋯⋯。不只如此,眾人紛紛在影片下方留下各種「禱告文字」,名符其實地成了「祈禱影片

 

「(事故)有很多罹難者家屬,其實真的很難過,為這些人禱告。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們,願神與他們同在,(願他們)在神的膀臂下,希望神會照顧這些離開的人。」

 

藉著影片,莊明達呼籲:「我們一起迫切的為花蓮太魯閣號所有的乘客與家屬,來禱告求神憐憫遭患難的、求神拯救靈魂生命。」

 

藝起發光也在臉書粉專分享該影片,並寫下:

以最悲痛的心情,以此歌曲及沙畫影片,獻給「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所有的罹難者及家屬...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啓示錄21:4

 

【太魯閣事故沙畫祈禱影片,每個畫面的意義】

第1個畫面:太魯閣號。

第2個畫面:第一個面對災難的司機員,他剛剛新婚。

第3個畫面:太魯閣號上的乘客。(讓他最難過的畫面)

第4個畫面:自己痛苦地蹲下來,無法理解事情為何發生。

第5個畫面:災難現場,太魯閣號在隧道內。

第6個畫面:救災人員戮力救援。

第7個畫面:遭這次事故所影響,陷入痛苦深淵中的人。

第8個畫面:希望看到此沙畫作品的觀者,能在愛裡伸出援手,在愛裡祈禱。

第9個畫面:在愛裡安慰受害者與家屬。

第10個畫面:繼續關心現在仍在醫院中,肉體遭煎熬的傷者。

第11個畫面:有雙重意思。我們要彼此扶持、彼此相愛,因我們都是一家人。相信離開這世界的家人,都在天上。

第12個畫面:祈求創造天地的神,為他們開啟屬天的道路。

第13個畫面:相信他們必定得到神的安慰。

人們在愛裡互相幫忙,化作彼此最美的天使。(圖影片截圖

 

網友留言:

·眼淚停不住。願神的愛安慰陪伴每個受難的家人們。

·令人落淚也感動的創作 謝謝您用沙畫藝術帶來紀念與安慰

·畫第一幅映入眼簾,就讓人哀傷落淚但看後面,耶穌和所有受苦者,觸摸他們的心,撫慰幼小心靈,受創心靈,才得到真正的安慰。

·𥚃祈禱,求主安慰痛苦的人,救他們認識祢!

·求主看顧憐憫他的百姓,和這次每位罹難者的家人~願他們的心都能被安慰!

·謝謝您...以沙畫和音樂來..…表達那言語無法形容的無奈與傷痛!願上帝的愛親自安慰每一位受傷者與家屬!!

·震撼!感動!含著眼淚看。祝願全台灣的人都得到安慰。

·看了影片真的心痛無比、謝謝你的作品、願罹難著一路好走、願主帶領家屬撫平心中的悲傷、讓聖靈親自安慰家屬

 

《守望愛你》 詞/洪敬堯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情

驚動了 你我原本之間的平靜

無法抗拒 無能為力 沒有頭緒

一份渴望的平安 煞那掉落在悲傷裏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愛裡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想擁抱本來的美好

但很多時候 就像初晴後的雪

只溫暖片刻 終會溶解

而祢允許屬幸福的這一切

我相信會有永恆的安慰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愛你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我們只想要告訴你 就是守望愛你

一起打氣 用愛關心

簡單一份心意 守望愛你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愛你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愛你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就是愛你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死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