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夫妻之愛工作坊,由台北展翔教會牧師林少軒,擔任主要講員之一。(攝影/記者張釋云)

毫無隱藏事工(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在台灣的主要事工分為兩部分,一為單身營會(Single Life Workshop),二為夫妻之愛(Love After Marriage)。2020年最尾聲,夫妻之愛工作坊跨年場,在台北展翔教會舉行。自12月30日至1月3日,一共四天,從上午9點晚上9點,近百位學員,透過精心的分組與課程設計,聖靈超自然地動工在參與夫妻的生命中,為親密關係帶來極大跨越。

從恢復到親密

「毫無隱藏事工」(Nothing Hidden Ministry-Taiwan, NHM)成立於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帶領,恢復夫妻婚姻關係,並且幫助單身者預備與恢復自己,進入親密關係當中。

 

2016年,台北展翔教會林少軒、林思綺牧師夫婦,領受上帝所交託的婚姻事工異象;次年,這項事工開始在台灣發展,將課程內容中文化,並在美國伯特利教會毫無隱藏事工(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的許可與應允下,正式在台灣成立事工的分支機構。

 

愛要完全,要先毫無隱藏

林少軒、林思綺牧師夫婦分享到,「我們領受婚姻事工異象,其實搞不好,是神認為我們是最需要這項服事的夫妻。」這當中有一半玩笑話,但也有另一半,是事實。

 

林少軒、林思綺牧師夫婦,從交往到結婚約只有半年左右時間。自情侶轉換到夫妻關係後,婚姻生活一開始,幾乎都是在大爭吵中度過。林思綺師母說到,「進入婚姻關係後,看見自己好像一個盒子被打開,裡面有千絲萬縷糾纏著的線,一看,原來是自己生命的真實景況。」

 

「我們的事工非常強調『毫無隱藏』,分享美好的事物不須要太有勇氣,那些讓人感到羞愧的、負面的、不好的,才更需要勇氣說出來。這是親密關係的一大關鍵,因為人能從彼此坦誠中,感到被信任而產生連結。」林少軒牧師說到。

 

(右)示範自願者夫妻在眾學員前敞開累積了20年的情緒,彼此和好饒恕;(左)你有跟另一半跳過舞嗎?夫妻之愛工作坊中,也強調夫妻間身體親密經營的重要性。(攝影/記者張釋云)

 

營造安全感環境,聖靈自由工作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

 

林少軒牧師表示,夫妻之愛是聖靈的事工,由聖靈親自帶領。整個工作坊中,最被強調的不是講員所分享的知識,更重要的,是我們營造出一個安全的環境,讓與會者覺得信任,願意敞開受聖靈引導,因而有超越平常的勇氣,能敞開、分享、溝通。

 

「在經營幾年夫妻之愛工作坊的經驗中,實用工具與講員引導,雖然有其重要性,但就我們過往的服事經驗得出,有超過99%的夫妻問題,都不是在學習實際中獲得紓解與解決,反而是在小組分享中。

 

小組分組名單,都是在聚會前經由悉心禱告所分配。我們發現,工作坊中的小組成員之間,夫妻問題有極高相似性。共同困境能令人感到同理,就更有勇氣出來。很多學員在會後向我們表示,『一輩子沒有說出口過的話或感受,第一次提及,就是在夫妻之愛工作坊中』。」

 

每個小組名單,都是在籌備時悉心禱告得出,林少軒牧師表示,小組中的夫妻面臨的問題有極高相似性,完全是聖靈的帶領。(攝影/記者張釋云)

透明敞開地表達,帶下和好、饒恕與恢復

在一段實做操練中,有一對自願者夫妻,勇敢地在參與會眾前實做範例。

 

聖靈親自引導這對夫妻,漸漸地、慢慢地完整揭開心中對另一半所壓抑、所誤會、所憤怒的、所不饒恕的;還有未說出口的、說不出口的……將累積達20年的情緒敞開,毫無隱藏地表露。

 

整個分享過程,在林少軒牧師的引導下,透過禱告,讓聖靈自由工作,向這對夫妻說話。聖靈賜下關於對方、也關於自身的啟示,並透過「口說」所領受的啟示,和好、化解、饒恕、同理對方的愛,就降下在兩人中間。

 

這對夫妻兩人哭泣過後擁抱和好,他們的勇氣,不僅激勵與會眾夫妻們,台下更有人數度同感落淚,表示因為兩人勇敢敞開,領受極大祝福。

 

夫妻之愛工作坊中,學員會學習到如何使用「斷開魂節」、「破除內在咒詛與誓言」、「表達感受的詞語」、「聆聽練習」、「解決衝突的規則」、「和好的步驟」、「表明你的想法」……等多種實用工具與方法。就算在工作坊結束後,也能實際操作於往後的日常生活中。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