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鎮浸信會」牧者、會眾為五位接受按立的牧師及其家人按手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這間教會曾經將成為納骨塔,然而是什麼樣的信心,使「平鎮浸信會」死灰復燃,並得著極大榮耀?1990年,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夫婦黃烱榕、吳靖華,立志「全家」為主而活,奉獻給上帝。他們於桃園盡心服事,20多年來上山下海,至海內外各地服事,如今迎來教會65週年堂慶,並有五位牧者傳道同工接受按立成為牧師。「我們都不優秀,但如果我們這群一起『連於基督』,我們就可以很優秀!」黃烱榕牧師說。

敬拜團帶領平鎮浸會家人與浸會的親朋好友,一同以《主祢真好》、《我們獻上》兩首詩歌敬拜神;現場感受到神濃厚的同在與愛,每個人同心合一、投入敬拜上帝。(圖/記者陳俐卉)

活動當天,教會開創的品牌於現場擺設市集。(圖/記者陳俐卉)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師母吳靖華一家四口,多年來把其生命獻給神、為神所用,努力服事主。(圖/平鎮浸信會 官網)

5日晚間起,桃園「平鎮浸信會」舉辦第三屆「擁抱特會」,有5位牧者傳道同工:陳嘉華、紀穀豐、李宜玲、陳惠萍、穆詩怡,於昨(7)日下午,正式被按牧為牧師,並教會家人一同聚集於嶺頭山莊,慶祝平鎮浸信會「65週年堂慶」!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黄祈翰受訪時提到:「過去,我的父親(黃烱榕牧師)是個流氓,我們有很卑微的過去,曾要家破人亡,」然而,上帝向父親顯現,完全翻轉其生命,並帶領一家來到平鎮浸信會。

 

一路以來、65年的日子,其實非常不容易;起初,教會差點被總會徵收回去,黄祈翰牧師分享,父親就是在此情況下,服事了8-9年,直到1990年,黃烱榕牧師41歲時,被按牧為牧師,「我們家的出生很低,被放在一個即將要成為納骨塔的教會,之後開始牧會,沒想到就復興起來了。

 

與黄祈翰情同兄弟的沙龍浸信會潘俊達牧師開場時說:「今天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在來到會場前,神給他一句經文,創世記17:6「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

 

過去有先知預言,平鎮浸信會要出「君王」,這裡的君王指兩個意思,一是「萬王之王耶穌基督要在這裡掌權」!教會一度要被徵收成為納骨塔,然而因著神,「昨日垂死的教會,要成為明日宣教的旗艦!

 

第二個意思是,「這裡要生出許多領袖、牧師、企業家把神的國度帶進企業中!領受復興的恩膏。」潘俊達牧師宣告,2022年教會要邁向豐收,進入大使命。

潘俊達牧師於開場時說:「今日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圖/記者陳俐卉)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師母吳靖華。(圖/記者陳俐卉)

我們雖很渺小,但上帝翻轉一切

於教會65週年簡報上,黃烱榕牧師分享到,是上帝的憐憫,使平鎮浸信會再次復興起來。31年前,全家來到此,親眼見證神的大能,祂使平鎮浸信會從死裡復活,不但人數加增、經歷建堂的神蹟,早期跟著他們一起打拚的同工,如今已從幼苗長成大樹,可獨當一面。

 

這些讓黃烱榕牧師師母不斷感謝神,真如同聖經所說:「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唯有叫他成長的上帝」。當天,有5位傳道同工,被按立成為牧師,真的看見神的榮耀與祝福,大大彰顯在教會中。

 

黃烱榕於按立前分享哥林多前書12:26-27,『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這裡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做肢體,今天這五位要按牧的,都像是我的屬靈兒女一樣,我非常認識他們,有些人已經跟著我20年了,我知道這五個都不是很優秀。」

 

他接著說:「聖經說,神所揀選的,是愚拙的、軟弱的、卑賤的、無有的、被人厭棄的,上帝所揀選的就是這些人,這五個人我很清楚,我再了解不過了,他們並不是很優秀,他們沒有一個是明星,因為老師不優秀,學生不能大過老師,所以我們不優秀,我們都是一群沒頭沒臉的人,但是這裡說,我們是基督的身子,我們各自做肢體,我們這群人如果一起連在基督的身上,那我們就很優秀了!

 

吳靖華師母分享:「今天是非常隆重的日子,是我們家的『五個孩子』要按牧了,因為我們兩個(牧師師母)也不優秀,但是我們聚在一起、連在一起,我們就很優秀!

吳靖華師母特別為了昨(7)日的按牧,為每個牧師認真挑選象徵恩膏的「外袍」,將外袍披在每人身上,紀念這極具意義的日子;當中可看見平鎮浸信會牧師師母與同工間的關係非常緊密。(圖/記者陳俐卉)

吳靖華師母為接受按立的牧者們一一披上外袍。(圖/記者陳俐卉)

由左至右:穆詩怡牧師、紀穀豐牧師、陳嘉華牧師、李宜玲牧師,及陳惠萍牧師。(圖/記者陳俐卉)

以上帝的心為心

黃烱榕牧師並引用以弗所書 4:1-3「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他提醒,一次按立的五個牧師,可能相乘、相加,但也可能相減、相除;自己曾看過有人被按立完後,就與自己的主任牧師分道揚鑣,甚至有分羊群、牧者的情況。

 

「今天按立完,不會飛天、也不會遁地,等會拿完按立的證書後,坐火車、看電影,還是要買全票,」黃烱榕牧師進而勉勵,按牧後仍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平鎮浸信會的理念為「與神同行、夫妻同行、團隊同行」。(圖/記者陳俐卉)

教會會友、同工間彼此關係緊密,也與當地教會有美好連結;圖為桃基盟牧者先前為五位被按立的牧師祝福、禱告影片。(圖/記者陳俐卉)

教會界牧者獻上祝福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浸神)校長蔡瑞益,特別蒞臨現場,一同歡慶、恭賀平鎮浸信會成立65週年,並給予將被按立的牧者們勉勵、為其禱告。

 

雖然平鎮浸信會一度要被轉變成為納骨塔,但神沒有讓這間教會成為納骨塔,反而成為一個宣教的旗艦,因著黃牧師這樣的感動與使命,這幾10年來,得以讓平鎮浸信會成為一個強壯的教會。

 

蔡瑞益表示,平鎮浸信會是個美好的見證,讓人看見「在人不能,但在神凡事都能」。「因為建造上帝的工作,不是靠人的努力,唯有靠神的力量才能完成,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並看見,在當中,平鎮浸信會與黃烱榕牧師,都很願意擔負責任,以致看見今日如此榮耀的成果。

 

明年(2022),黃烱榕牧師將接任成為浸聯會、250多間教會的主席,蔡瑞益相信,「神要在我們浸會中做奇特的事,正如同這間教會(平鎮浸信會)走過死蔭的幽谷,但上帝使她成為一個宣教的教會,讓浸會與眾教會都有榜樣可看。」

 

最後,蔡瑞益祝福平鎮浸信會不只成為耶路撒冷的教會,也能成為安提阿的教會,不斷拓展到全台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祝福五位黃牧師所帶領的傳道同工,他們皆領受到很好的「基因」,能在各地建立教會。

 

上帝要把更大的福氣,臨到平鎮浸信會,因為她所做的工,是跟主同心合一的工,我們的合一,是建立在主基督身上的合一,當我們這樣做,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願上帝賜福、願上帝使用今天所要被按立的五位牧師。」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浸聯會)主席粘碧鳳一上台,便分享:「我的眼睛充滿淚水,從頭到尾都充滿感動!」她很感謝能受邀參加堂慶,同時祝賀黃烱榕牧師成為下一任浸聯會主席。「感謝主,使用了你們教會,造就了這麼多優秀的傳道人,成為天國國度的人才,可以一起共同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感動,並特別贈與自己花五小時完成的藏頭詩,送給平鎮浸信會:「恭賀平鎮浸信會65週年堂慶,暨嘉華師母、宜玲傳道、惠萍傳道、紀穀豐傳道,以及詩怡傳道按牧禮拜,恩上加恩,度興起靈風波,力上加力,撫城鄉,守望所,樂上加樂,藝忠僕,十架路,榮上加榮,福良牧,基督國,哈利路亞!」

浸神校長蔡瑞益牧師、浸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浸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紛紛上台致詞,祝福平鎮浸信會與五位接受按立的牧者,並表示,看見神在平鎮浸信會的作為,非常感動。(圖/記者陳俐卉)

眾牧者、現場會眾,一同為黃烱榕牧師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神的合一充滿現場,黃烱榕牧師分享:「我們都不優秀,但一起連於基督,就可以很優秀!」(攝影、剪輯 /記者陳俐卉)

 

相關報導》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五牧師生命從破碎到為主所用,活出命定、承接大使命

 

精選要聞》

付上集體性代價,清晨六時全台逾6百教會、上千祭司為國獻祭! 國家祭壇:TIKVAH是基礎工程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五牧師生命從破碎到為主所用,活出命定、承接大使命

你身邊有「不太好相處」的年長者嗎? 這些「絕招」助你皆大歡喜,釐清常見問題盲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