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斯拉培訓網絡有博學城、網上課程、聖地考察及聖言新講四個入口單元。      (照片來源/以斯拉培訓網絡)

基督教推出網站已非新鮮事,但要如何在五花八門的媒體洪流中吸引廣大網友們加入?「以斯拉培訓網絡」以專業多媒體技術、強烈視覺設計及嶄新的科技功能,讓福音與信仰在網站中「活起來」!

以斯拉培訓網絡創辦人蔡春曦牧師出身設計,具有敏銳的視覺美感。投身網路事工前,在各地積極從事神學與信徒的培訓,2000年時預見網路的重要性,決定放下牧會,專職網路培訓事工。

擁有豐富的聖地考察經歷與信仰相關學識背景的蔡春曦牧師,曾多次走訪以色列、埃及、約旦、土耳其等地,至今拍攝近64萬張照片,成為網站製作的重要資源,包含3D影像及360度環場。「網站不能單靠文字,因為若有人不喜歡閱讀,這個網站便與他(使用者)無關了。」蔡春曦牧師說,他總會將最先進的網路科技運用在自己建置的網站中。

網站使用功能朝現代化科技發展,每一入口以圖片為導覽鏡頭。      (照片來源/以斯拉培訓網絡)

網站以主題公園和聖經百科的形式呈現,將最新資訊及聖經實景呈現信徒眼前,功能包含信徒造就、福音、教牧等。其中「博學城」單元被喻為網路的基督教百科全書,廣泛探討歷史、地理、宗教、藝術、音樂等領域,還設有「事奉人員退修中心」及「少數民族祈禱中心」等珍貴罕見資料。

網站分類多不勝數,是希望能照顧每位信徒「一生」的需要。蔡春曦牧師表示,目前網站內容好比數十套的百科全書,更計劃將站內現有的200座主題館增至500座、9個「主題公園」增至22個。

內容更強大 每週推新功能

主題公園。      (照片來源/以斯拉培訓網絡)

以斯拉培訓網絡花費一年半研發新一階段的網絡工程,新一期的網頁計畫在今年暑期將以全新面貌與使用者見面,功能將全面升級,提供超過200種的全新選項,每週定期推出新功能,讓網友們能及時「嚐鮮」。民眾可上該網站挖寶:http://www.equiptoserve.org/home/course.aspx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