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威全將不同的生命故事與福音使命化作《傾聽》專輯。

陳威全將不同的生命故事與福音使命化作《傾聽》專輯。 (照片提供/陳威全)

「製作這張專輯,我是有使命的…。」基督徒創作歌手陳威全發行全新個人創作專輯《傾聽》,談及此次音樂創作,與以前截然不同,這次歌曲靈感來自牧養經驗,福音使命在心中燃燒。

目前為彩虹天堂新藝人家族的歌手陳威全(VChuan) ,17歲時參加馬來西亞歌唱新秀大賽,獲得最佳才藝獎後正式出道,創作才華洋溢,更是許多知名歌手的御用音樂製作人,曾為蔡依林、容祖兒、蕭亞軒、叮噹、言承旭、周渝民…等製作膾炙人口的歌曲。

距離上一張專輯隔了兩年,原來,最擅長寫抒情歌的陳威全,在婚後經歷了創作瓶頸,因為愛情得意,讓他缺少寫情歌的Fu,他更為自己已婚身分是否再適合詮釋悲傷或一般的情歌感到困惑。

不過陳威全笑說,幸好身為教會小組長,從服事禾場中時常聽到不同組員的心情與生命故事,重新找回創作的動力,「《傾聽》這張專輯就是這麼誕生的!」

憂鬱曾導致輕生念頭

陳威全透露自己也曾有輕生念頭,多虧旁人的「傾聽」,才脫離憂鬱。

陳威全透露自己也曾有輕生念頭,多虧旁人的「傾聽」,才脫離憂鬱。 (攝影/記者張嘉慧)

為什麼說這張專輯是帶著使命?陳威全說,因為最近媒體報導學生自殺事件頻傳,再加上自己也曾是「過來人」。

20歲從馬來西牙來台闖蕩歌壇的陳威全,懷有音樂才華與熱忱,卻遇唱片公司出事而夢碎。「在我憂鬱的那段時間,曾想輕生。」但身邊有許多好友不間斷關心,勸他往外走,才沒釀下不可挽回的大禍。

陳威全在教會內找到使心靈安歇的家,也找回創作的熱情與靈感來源。但信主後,歌壇之路並沒有就此一帆風順。有一年他向神祈求,希望創作的歌曲能被唱片公司錄用,最後上帝成就的超過所求所想。經歷這件事後,陳威全嘗到主恩與神大能,奠定對信仰的信心。

而今發行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傾聽》,陳威全坦承在不景氣的唱片圈中,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因著心中對年輕人極深的負擔,勇敢邁出步伐,近來自殺頻仍的社會案件,彷彿也印證上帝要藉著他的手「Do Something!」

(珍愛生命,請撥1995)

傾聽是愛的表現 創作電音舞曲〈主禱文〉

《傾聽》不僅有陳威全擅長的抒情歌曲,更嘗試了其它多元曲風。

《傾聽》不僅有陳威全擅長的抒情歌曲,更嘗試了其它多元曲風。 (照片提供/陳威全)

我有一個傾聽的人…

從2012年初至今,媒體報導青少年自殺新聞就高達30則,每每聽到這麼多寶貴的生命在還沒開始飛翔前,就選擇讓自己殞落,陳威全心裡很難過。「不管現在的陳威全到底有多少人認識,身為創作歌手的我,想帶出一個『使命』!」

因此,他這張專輯《傾聽》,就是希望帶動更多人傾聽與關心身邊的人。「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講多過聽,但這個社會應該要有更多傾聽的人。傾聽其實是愛的表現,而且專家也說,傾聽能帶出治療的效果。」陳威全說。

陳威全用電音舞曲詮釋〈主禱文〉。

這次,陳威全將自己放下,融入到不同的心跳中,因此《傾聽》集合了許多生命故事,嘗試運用多元曲風,將音符轉換成祝福,用聲音陪伴人心、傳遞信仰。陳威全更大膽嘗試,將出自《聖經》馬太福音中的主禱文以電音舞曲重新詮釋,貼近年輕族群,沒想到造成迴響,還有夜店紛紛邀請他駐唱。

「但我不要大家沉浸在音樂的『氛圍』裡,所以我的每首歌一定會帶出『答案』。」就像〈濫好人〉歌詞最後寫道:「原諒我,不再做爛好人...」不管是在愛情或友情中,都不要因為怕破壞關係而隱藏真話。

專輯主打歌〈傾聽〉也有很深的涵義:

 你就是那個傾聽的人

再心痛 我也不用自己飛

再寂寞 我也不必自己揹

有了你 我無所謂

每次唱這首歌,陳威全總是很感動:「因為我覺得,這世上如果有一個願意聽你講話的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身為基督徒最幸福的是,「上帝永遠都是我們的傾聽者。」

發起愛傾聽公益聯盟 號召吳宗憲等數十名藝人帶頭

陳威全跟隨教會異象,在流行文化上耕耘福音,時常走入校園藉音樂分享生命見證,這次還在網路上主動發起「愛傾聽公益聯盟」志工服務,邀請大家成為用愛傾聽的人。多位藝人共襄盛舉,如吳宗憲、陳為民、林凡、卓文萱等參與公益短片拍攝,呼籲青少年不要放棄生命。

「這些都是我拿著DV一個個邀請藝人們錄製的。」像是憲哥最近其實遇到不少低潮,仍是毫不猶豫力挺,陳威全表示,《傾聽》專輯所有營收將捐給彩虹天堂協會,幫助更多年輕人。

「如果你們今天是來支持我的,不如我們一起去關心更多的人;如果你們支持威全的音樂,請支持我背後的信念與行動。」陳威全大聲疾呼來聽歌的年輕人加入「愛傾聽公益聯盟」。在他的表演場,不見明星,只見從神來的愛與公益!

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許多問題,許多受傷的心等待被聽見,或許只要多一分鐘的陪伴,就能搶救一個生命!「傾聽」是一把鑰匙,能夠打開通往兩顆心的任意門,傾聽更是拯救!不要放棄你的求救聲,會有人聽的見!

陳威全演唱〈傾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