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中旌旗教會)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E世代家庭面臨全新的「網路教養」挑戰,同時3C網路的吸引力也正影響家庭關係和諧與親密度。

旌旗教會執行長劉國傑表示,許多人會在家庭聚會時,不小心被手機網路綁架,處於分心狀態,周邊的家人也會因此感到不被尊重,而結束話題或拒絕溝通,以致家庭關係越發沉默、疏遠。

今年為共同響應「國際家庭日」,支持家庭幸福、進步及和睦,其在全台北、中、南聚會點,向外推廣「無3C家庭日」活動及「網路教養世代」家庭主題講座,幫助父母如何在網路世代教養孩子,及幫助全家人建立美好關係與健康人際生活。

劉國傑提到,現代人對3C網路產品非常倚賴,除滿足工作上需求,也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有許多年輕父母曾後悔讓孩子從小接觸3C網路,因為無法完全掌控自制力的孩子,會產生拒絕交際、逃避現實及親子關係疏遠等問題。

舉辦無3C家庭日活動,需要全家人一起投入、並實踐家庭關係的建立,「關係」的寶貴與價值,就是來自於家人間的「愛」,期盼更多父母重視家庭關係的建立與培養。

支持「無3C家庭日」活動的廖先生表示,他和太太很注重家庭關係的品質,家中育有兩名小孩,除限制他們使用3C產品的時間,夫妻對3C產品的使用程度也會「以身作則」,才能做好的榜樣。家庭的精心時刻,通常會和孩子一起打球、享受運動的快樂、家人的擁抱、微笑和支持…等,並會明顯感受到夫妻和親子間的關係更加貼近,這種快樂無法用3C產品營造的娛樂效果所取代。

「無3C、享關係」呼籲全台家庭,一起重視家庭價值及關係品質,並可參與「無3C家庭日」活動,規劃與家人的精心時刻,促進家庭幸福與和睦。

5月15日在北、中、南各地旌旗教會皆有舉辦「網路教養世代」家庭主題講座,免費開放自由入場。可洽詢:04-2258-4446;全台活動地點歡迎上網查詢:點我進入

(照片提供/台中旌旗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

懷孕33週發現胎兒有3顆血管瘤 產後3天奇蹟縮小更痊癒 吳鳳儀:神救了我們全家!

行天宮創始人第三代 因基督「愛」的緣故 決定受洗

《說話藝術特輯》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學習如何建立親子關係】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