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屬靈癌症」會蔓延並影響到所有領域──從家庭到政府和學校。我們必須像醫生一樣,正確診斷疾病。(圖/Shutterstock)

人的身體會生發癌症,你是否想過,「靈性」也會被「癌細胞」吞噬?

 

尚恩.伊德曼(Shane Idleman)牧師,在其媒體刊載文章中提到「屬靈癌症」,且治癒方式有三:1)重回上帝的活水泉源;2) 向神「撕裂心腸」;3) 呼求神「裂天而降」。他藉此提醒,「屬靈癌症」治療方式簡單,徹底執行卻不容易,基督徒需要謙卑來到主面前!

Westside基督徒團契的創始人和首席牧師——尚恩.伊德曼(Shane Idleman),在Charisma News中撰寫一篇文章,分享曾在書上讀過一段有趣文字:「一個繁榮而分裂的國家即將分崩離析,很多人堅持一種敬虔的形式,卻否認真神。隨著酗酒、失控的成癮習慣,性犯罪與性變態,已迷惑數百萬人的思想,帶來婚姻家庭的破裂,孩子深受其害。當壓迫和虐待猖獗時,哭喊聲四起,尋求正義的希望渺茫,讓人不經要問:『我們還有希望嗎?』

 

公元700年前,以色列這個國家,因著「罪」,患上「屬靈癌症」,然而,上帝以祂的憐憫,為「屬靈癌症」提供「永恆」的「治療方式」。

尚恩.伊德曼(Shane Idleman)牧師分享治癒「屬靈癌症」的三個方法。(圖/Shane Idleman FB

1.離開驕傲──重回主的活水泉源

如同身體的癌症,「屬靈癌症」也會蔓延並影響到所有領域──從家庭、政府和學校。我們必須像醫生般,正確診斷疾病。

 

2019年巴納調查(Barna),近72%的教會,並未將聖經視為最終權威和指引。然而,這並不令人驚訝,公元700年前的以色列,也是如此。

 

如同耶利米書2:13所言,「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為了真正治癒「屬靈癌症」,神的百姓必須重回活水泉源之地,深深飲入其中之水。基督徒的生命,應是活潑且生氣盎然,而非乾枯殆盡。池子盛水,乃為生命之源,破碎的水池,象徵著「驕傲」,會耗盡靈命。

 

若診斷出「驕傲」病症,當回轉到主身邊,祂的醫治觸摸,可以復興、更新、恢復生命的貧瘠荒地。基督徒需更多渴慕神,渴望祂再次顯現在教會中,這是唯一的盼望!

為了真正治癒「屬靈癌症」,神的百姓必須重回活水泉源之地,深飲其中之水。(圖/Shutterstock)

沉默牧羊人的罪,如同假先知「宣告平安」

當會眾的靈性生病時,教會講台必須開「處方簽」。

 

但是,若牧者扣留了改變生命的「聖經應用」處方簽,今日光景則與耶利米書5:31相似:「就是先知說假預言,祭司藉他們把持權柄;我的百姓也喜愛這些事,到了結局你們怎樣行呢?

 

就如舊約時代的以賽亞書和耶利米書,牧師必須診斷出會眾的「屬靈癌症」,並提供治療。如果,醫師在明顯有癌症跡象的狀況下,對病患說「一切都很好」,他會被吊銷醫師執照。同理,牧者對於羊群的「屬靈癌症」保持沉默,是多麼危險的事?

 

沉默的牧羊人若忽視「罪」,就是完全沒有改變「屬靈癌症」患者的靈性飲食,而是繼續消費「自由主義」此類的垃圾食物,並且和向下沉淪的拉力妥協;並且,也未依照以賽亞書58:1的教導,「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揚起聲來,好像吹角。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反倒像耶利米書6:14中的假先知,對百姓們說:「平安了!平安了!」實際上卻沒有平安。

沉默的牧羊人若忽視「罪」,對弟兄姊妹屬靈生命的影響,就像耶利米書6:14中的假先知對百姓們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圖/Shutterstock)

2.撕裂心腸──敬畏主,才能領受醫治

以賽亞書66:2提醒,上帝看顧那些「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祂的話而戰兢的人。」正如尚恩牧師在《當事工成為偶像崇拜》(When Ministry Becomes Idolatry)一書中所言:「上帝並不是被『數字』打動,而是被『親近祂』所吸引。」如果我們對行乞的盲人不屑一顧,則需檢視自己的「心」。

 

我們在等候神,神不也在等候祂的兒女嗎?約珥書2:13說,「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為了能聽見神的話語,領受屬靈的醫治,我們必須「撕裂心腸」(約珥書2:13a),對神存敬畏戰驚的心。

 

3.呼求神「裂天而降」──悔改並單倚靠主

當被診斷罹患癌症時,患者迫切需要改變「生活方式」。同理,當談到「屬靈癌症」時,不也該採取相同積極進取的行動?不該有相同的迫切感嗎?這是必然的!

 

但往往,我們自認尚未走到盡頭。絕望的人,會像以賽亞呼喊著:「願祢裂天而降;願山在祢面前震動。」(以賽亞書64:1)

 

問問自己,上一次用半天的時間禁食禱告,祈求神「裂天而降」是何時?事實上,神垂聽那些絕望、破碎者的禱告;神兒女必須從「悔改」開始。「屬靈癌症」的治癒方式很簡單,徹底執行卻不容易,因此需要聖靈的帶領!
「屬靈癌症」的治癒方式很簡單,徹底執行卻不容易,因此需要聖靈的帶領。(圖/Shutterstock)
 

(參考來源:Charisma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