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黑旋風樂團榮獲2021 GOODTV好音樂金傳獎,將一切榮耀歸於神!;(右圖)左為吉他手杜家慶,右為鼓手杜紹穎。(圖/AE群藝國際娛樂)

「得金傳獎,比其他比賽還來得感動!因為事奉主,是很榮耀的事情!」黑旋風樂團創作《祂是愛我的》詩歌,榮獲2021 GOOD TV好音樂金傳獎。他們感謝上帝所賜的靈感,將一切創作歸功於神。「當上帝要使用你時,你不用很厲害,只要凡事要從心裡為主而作!」

在八八水災中,經歷上帝的愛

吉他手杜家慶分享,「祂是愛我的」詩歌創作背景,是在當年八八水災時,為教會建堂募款的過程中,深深經歷到上帝的愛,歌曲的旋律就這樣跑進了腦海…。「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要灰心喪志,神會在祂的安排中,讓我們學到更多的事情。

 

同樣從屏東部落離鄉背井來到台北,鼓手杜紹穎分享:「上帝總是很特別用祂的方式來安慰我們,告訴我們,祂是愛我們的!」過去參加歌唱比賽時,兩人會在樓梯間一起禱告,有時在車上聽著詩歌,經歷到上帝的動工,彼此也會不自覺流下眼淚。

鼓手杜紹穎分享,與吉他手杜家慶,常常會一起禱告,也在生活中經歷到神的愛。(圖/AE群藝國際娛樂)

若不是上帝幫助,無法創作歌曲

談及此次得獎心得,杜紹穎分享,當初鼓勵杜家慶,把過去創作的詩歌重新錄製,要將手中所有的恩賜,交給神來使用。參加這次比賽,沒想到不只入圍,甚至還得獎,感到受寵若驚。

 

杜家慶則分享,從小到大在教會長大,在高一到大學畢業,創作出許多詩歌,現在回頭看,就發現「若不是出於上帝的幫助,根本寫不出來」,他所寫的歌曲,都是在事奉上帝!「真的感謝上帝,賜給我這樣的靈感,透過我把祂的歌寫出來!

 

「得金傳獎,比其他比賽還來得感動!因為為主事奉,是很榮耀的事情!」

黑旋風樂團創作「祂是愛我的」詩歌,榮獲金傳獎。(圖/AE群藝國際娛樂)

走過迷失,願謙卑被主使用

談起成立黑旋風樂團的心路歷程,起初想以福音歌手出發,但礙於現實層面,無法順利發展。在歌唱比賽中,初嚐爆紅滋味,內心卻開始變得驕傲,演出時經常遲到,漸漸工作機會變少,收入非常拮据。直到後來遇到現在的經紀人,才開始有新的合作機會。

 

走過這段經歷,發現上帝教導他們要成為「謙卑」的團體,將神擺放在首位。「從這次金傳獎開始,神在告訴我們,要繼續被祂使用!

 

杜紹穎也分享,過去曾在駐唱時,遇到喉嚨狀態不佳,突然有感動是要唱詩歌;沒想到唱完後,聲音即恢復,更體認到其音樂恩賜是要來服事神!

黑旋風樂團願謙卑被主使用。(圖/AE群藝國際娛樂)

當上帝要使用你時,你不用很厲害

當上帝要使用你的時候,你不用很厲害,上帝選擇你的時候,先不要想說行不行」杜家慶分享,很多事情在經歷後,會發現跟理想很不同的狀況,例如,在許多地方演出時,看到很多世俗的現實層面,但他期許,心裡要謹守遵行神的話,在言語和行為上,讓人認出他們就是基督徒!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 3:23

 

最後,杜紹穎期許黑旋風樂團,要成為將神擺在首位,並且愛人如己的樂團。就如同馬太福音22:37-39中說道:「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杜家慶則以傳道書3:1-11來勉勵,在每個時間都有上帝的心意;人很容易將困難放大檢視,但卻沒想到,今天感恩上帝了嗎?我們可以活著,有空氣可以呼吸,凡事都要謝恩,神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祂給了我們自由。

 

他分享,因為神在我們生命裡,所以可以活出基督的樣式,期待未來能持續創作詩歌,榮耀主的名!

 

相關閱讀》

一首自創曲意外爆紅,卻在掌聲中迷失初心 開心男團「黑旋風」:如果沒有神就沒有我們

 

精選要聞》

「魷魚遊戲」的信仰反思》良心是最後防線? 鄺偉志牧師:基督徒須每日查驗內心

二級警戒維持至10/ 18:餐廳內用不限隔板或1.5間距、可離桌敬酒 、鬆綁戶外戴口罩

比電影「螢火蟲之墓」更真實身世! 幼年失親、過寄人籬下生活,原民歌手:能活著是恩典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