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雷內‧馬丁內茲的一生被神保護,原來是逞兇鬥狠的幫派大哥,誰能想到他後來將生命獻給神呢?還帶領幫派份子認識神。(照片來源/ Rene Level Martinez)

這是美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子彈在空中飛嘯,當地居民:「沒有一刻是正常的」,一個女子大喊:「我已經參加了21場喪禮,其中有7個孩子」。雷內‧馬丁內茲(Rene Level Martinez)在這樣的地方長大,9歲他就開始偷竊,經歷二十多年九死一生的幫派生涯。

在街頭混大,憤怒的青少年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萊熱城(Leisure City), 暴力犯罪是全國平均的兩倍,雷內在這樣的地方長大,因父親家暴,母親在他非常小的時候就帶著他逃出來,母親沿襲古巴原生家庭信仰,信奉薩泰阿里教(Santeria),雷內說這是一個非常黑暗的宗教。

 

因為信仰,母親經常宰殺動物以血來獻祭,當時才5歲的雷內,還記得房間裡,到處是被殺的雞與血,某天母親獻祭了一頭山羊,把山羊血從雷內頭上澆下,自此之後,他便能見到魔鬼。

 

除了前幾年跟著祖母,雷內可以說是在街上長大的,母親後來染上毒癮與酒癮,日日與朋友出門狂歡,經常留下他一人在家裡,他非常害怕,因為他能看見,並且聽見似是來自地獄、折磨的尖叫聲。母親說:「她引進了魔鬼,所有可怕的事一件一件發生」,毒癮讓她一蹶不振,兒子只能往街上去尋求安慰。

 

雷內9歲開始闖入民宅偷竊,12歲時偷車、偷槍,13歲加入幫派。14歲時某個晚上,他偷了一部車,與警方高速追逐,最後在一場嚴重的車禍中,車子全毀、一人喪命、雷內重傷且奄奄一息。送進醫院後,醫生宣布只有5%的存活機會,雷內全身骨折,顏面幾乎全毀,陷入昏迷整整3個星期。母親守在兒子的病床旁,第一次對神開口禱告,希望神能救回兒子。

在邁阿密的雷內成為福音使者,讓這些失去希望的人認識耶穌。(照片來源/ Rene Level Martinez FB

他經常在社區,或街上就帶著人一同禱告,圖片為在後院為人受洗。(照片來源/ Youtube

 

與母親的生命低谷

雷內雖然幸運被救回,卻沒因此學會教訓,他再度回到街頭偷車、行竊。直到母親罹患重度憂鬱因長期積欠房租被掃地出門,母子與他們養的一條狗只好擠在母親經營的錄影帶店後面,雷內此時僅為填飽肚子而行竊。

 

萬念俱灰的母親,同時又身陷憂鬱,於是服藥割腕自殺,幸運地,被晚歸的兒子發現而救回一命。命被救回來了...

 

但是母親為自己的失職、兒子的誤入歧途求助無門,她再度向神禱告:「你救了我兒子一命,也救了我一命,但若你是真的,求你將我的妹妹與母親帶回來」。非常奇妙的,已經多年不往來的妹妹居然在這前後想起姊姊的名字,她感到一種深沉的負擔,於是開車前去探視姊姊,一下車她即感到有萬箭射向她的不安感,她趕緊在心裡禱告:「神啊,請保護我」,當她進入姐姐住處時,她看到一個身穿白袍的人(她認為那是耶穌)將姊姊從地上抱起來,交給她。雷內的母親看到妹妹驚訝不已,問她為何出現在這裡,她說:「是神帶我來這裡的」

 

雷內的阿姨將母親安置到復原中心,令雷內感到不可置信的是,母親在他整個成長過程中,是個集酒癮、毒癮、菸癮於一身的母親,他從來沒見過母親身邊沒也這些東西,居然可以在短短一周內,母親一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後,這些癮頭「立刻」斷離

 

儘管見證了母親的翻轉,「但是對我來說,太遲了」雷內說。他繼續回到熟悉的街頭逞兇鬥狠,16歲時因意圖謀殺,而接受少年管教。

 

母親說,「憤怒的邪靈」轄制了她兒子:「當你直視他的雙眼,他的眼神似是在別處,他在暴力毆鬥時正是這樣的眼神」。而這個憤怒的邪靈持續慢慢餵養她的兒子雷內,愈來愈壯大,直到他17歲時與同夥自立幫派,他成了幫派老大。

 

當時他過著「一出門就沒想到可能活著回來」的日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幫派槍戰不盡其數,經歷無數次九死一生,入獄15次,半數兄弟不是死了、坐輪椅或是關進大牢。二十年來,母親與阿姨不停為他禱告,願神保護他的安全

 

直到他當了父親,他才領悟到肩上的責任,不能再如此出生入死,他終於遠離幫派生涯,轉戰成為混和格鬥(MMA)選手,在其中得到了名與利。

成為MMA格鬥選手,享受了名與利。(照片來源 / Rene Level Martinez FB)

 

神對他說話

擁有以前他所缺乏的物質後,他不覺得得到該有滿足感,雷內說:「我感覺內心仍在的空虛」。一日在車庫中,他突然感覺不對勁,邪靈即將要轄制他,他感覺一種龐大如烏雲的東西正要佔據他,於是他馬上開口對神說:「神啊,請對我說話」,突然間,過往那些九死一生的場景一幕幕快閃飛過眼前,他聽到神這樣說:「所有那些未曾傷過你的子彈,都是因為我的緣故」。很快,雷內馬上降伏在神的面前,他終於知道,耶穌一直都在保護他,讓他不受傷害。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在使徒行傳2:39的禱詞下,雷內受洗成為基督徒,從那天開始,生命從此不同。到目前已2年半的時間,雷內成為傳道人,他到監獄、回到街頭,告訴那些曾是敵人的,現在要給他們耶穌。並且牧養那些前幫派成員,為他們尋求生命出口,經常可見到雷內,在這個最艱難的社區內為人受洗。

即將有受洗儀式!(照片來源/ Rene Level Martinez FB

 

以他的故事拍成的紀錄片《The Warrior Level》,在2018年的國際基督教電影節上獲得兩個獎項,並經常被教會作為對幫派份子傳遞福音的工具。

 

(文章來源/ CBN, Youtube )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