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復活節主日,信義會恩光堂舉辦的「2013復活節餅乾彩繪活動」,參與的小朋友都要完成十架苦路闖關集點遊戲,實際體驗耶穌從受難到復活經歷。(圖左)小朋友背十字架、(圖右)模擬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復活節主日,信義會恩光堂舉辦的「2013復活節餅乾彩繪活動」,參與的小朋友都要完成十架苦路闖關集點遊戲,實際體驗耶穌從受難到復活經歷。(圖左)小朋友背十字架、(圖右)模擬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照片提供/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

小小孩背十架,或許還無法了解聖經中的深奧真理,卻能透過實際行動,將真理記在心中。

小小孩背十架,或許還無法了解聖經中的深奧真理,卻能透過實際行動,將真理記在心中。 (照片提供/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

如何讓教會的小朋友過個充滿趣味又有意義的復活節?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於31日復活節主日下午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復活節餅乾彩繪活動」,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彩蛋尋寶遊戲,特別設計了給3到12歲小孩體驗的十架苦路體驗遊戲,讓他們從小就能體會耶穌為世人被釘十架與復活的真諦。

在2小時的活動時間裡,以唱詩敬拜揭開活動序幕,接著播放耶穌從受難到死裡復活的影片給參與的30多位小朋友觀看;接著安排有十架苦路闖關遊戲,設計6道關卡,小朋友只要依序完成指令,蓋完集點章,就可獲得一份內含經句卡、DIY勞作和巧克力棒棒糖的小禮物。6道關卡依序為:

1. 荊棘冠冕:請小朋友戴上利用毛根製作的模擬荊棘冠冕。
2. 背十字架:準備有大、中、小三種不同尺寸的木十字架,請小朋友背上,從教堂的前面走到後面。
3. 釘十架:定點雙手平舉,單腳站立,學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樣子。
4. 喝醋:喝一小口醋,體驗耶穌口渴時,羅馬兵丁用牛膝草蘸醋遞給耶穌口嘗的感覺。
5. 埋葬:請小朋友躺在地上約10秒鐘,如耶穌死後埋葬。
6. 第三天復活:小朋友從地上爬起,大喊「復活囉!」

有趣的十架苦路遊戲後,就是親子動手DIY餅乾彩繪時間,小朋友們在教會提供的半成品餅乾上,以蛋白製的彩色奶油來繪圖,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親子共度了一個充滿意義又難忘的復活節主日!

DIY餅乾彩繪活動。

DIY餅乾彩繪活動。 (照片提供/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

彩繪餅乾完成品。

彩繪餅乾完成品。 (照片提供/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