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路走來,都是恩典。上帝讓我們在『佳美處、溪水旁』」。(照片/蘭潭信義會 提供)

十字架置於講台上的左側而不是中間處,會堂外的十字架不是矗立在頂端,而是與建築正面相結合;這是一棟外觀「歪歪斜斜」顛覆傳統且造型獨特的教堂。

 

蘭潭信義會主任牧師林元茂介紹主會堂建築。(攝影/記者 陳新城;剪輯/鄧敏如)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蘭潭教會(蘭潭信義會)新堂座落在嘉義市蘭潭附近,已於本月20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

 

蘭潭信義會是由林元茂牧師夫婦,應當時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丘靈光牧師邀請,在2000年3月於嘉義市蘭潭一帶所開拓而成。當年6月4日開始正式聚會,開拓初期聚會會堂採取租賃方式。林元茂牧師受訪時表示,蘭潭教會從2000年一路走來,處處都是上帝的恩典與看顧。

 

林元茂牧師說,教會同工們看見長期事工的發展需要,經過禱告、查驗之後,決定購地興建教堂,希望能更有合適的空間拓展福音事工。林元茂牧師指出,龐大的建堂事工對於未滿20歲的嘉義信義會來說,實在是巨大的挑戰,但也看見神的施恩,整個土地及建築經費共需1億3100萬,但已有8500萬款項。

主會堂為了考量電視牆的配置,將十字架掛上左側牆面。(攝影/記者 陳新城)

 

教堂建築設計由竇國昌建築師負責,他表示,從教堂外觀會發現,十字架是斜放的,這與耶穌揹負十字架的圖像是相一致的,這要提醒人們耶穌為我們的罪背負十字架。

 

教堂外正面是由許多類似破碎的玻璃曲幕結合而成,它的意思就是:我們還沒有走進教會之前,我們的心靈是破碎的、人格是破碎的,我們生命可能也正面臨破碎的景況,但藉著進入希望之門,再度踏出去的時候,生命是完全的。

 

竇國昌建築師強調,整個設計理念不是要凸顯奇特,而是希望透過這個空間,讓人穿越特殊的空間進入到裏面以後,在裏面能夠得到好的教導、美好的安慰,當我們走出去的時候,我的生命是開朗的。

 

林元茂牧師指出,會堂為了考量電視牆的配置,將十字架掛上左側牆面,這與教會的傳統設計不同。會堂音響由音響專業基督徒所設計,他個人為全球知名品牌經營者。

林元茂牧師說吊頂有四根木樑,象徵天使的翅膀,也有人詮釋為「四福音」,這四根木樑由芬蘭進口,因屋頂高度,施工時相當不易。頂上垂吊三個大燈飾,這是代表「三位一體」的神之光照。(攝影/記者 陳新城)

一樓的天花板吊頂以「五餅二魚」意象呈現。(攝影/記者 陳新城)

林元茂牧師說,「一路走來,都是恩典。上帝讓我們在『佳美處、溪水旁』」。(攝影/記者 陳新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