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願大家作屬靈的勇士,而非信仰的逃兵」,卓健誠牧師提醒大家保持與神交通,就必得著。(圖/記者盧玟靜)

在逾越節後50天,即將迎來五旬節,此也是迎接聖靈的日子。4月8日晚間,台中烈火教會舉辦禱告會「我們為何要愛以色列」,邀請到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所所長卓健誠牧師講道,他解釋為何要迎接聖靈,並認為,「被聖靈充滿,在成聖道路上不可少!」

亞伯拉罕為上帝獻上獨子以撒,1500年後,上帝的獨子耶穌也實現這樣的路,為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今年4月4日是清明節、復活節,同時也是逾越節最後一天,好幾十年才有的機率,能重疊在同一日,如此的巧合!卓健誠牧師認為,神巧妙的安排,其中有「上帝對華人的旨意」。

 

數算「俄梅珥」以待五旬節

首先,卓牧師解釋等待五旬節前夕的重要儀式「俄梅珥」。逾越節後50日,就進入到五旬節,過程中,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聖殿裡,要獻上一俄梅珥份量的大麥,此為數算俄梅珥的日子,又稱「揮舞之日」,是以色列數算「屬靈恩膏」的節慶。

 

利未記23:15~16,「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獻禾捆為搖祭的那日算起,要滿了七個安息日。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

 

在第一日,以色列百姓會收割第一綑大麥後,放在田邊,以此紀念感恩的開始,接著把那捆大麥舉起來搖晃,告訴周邊的人:「讚美主!要開始獻祭了。」之後50天,充滿感恩、聖靈。

 

大麥熟成完,才會熟成小麥,五旬節當天,也是收割初熟小麥,獻給神的時間。將可以做細緻麵粉、有錢人食用的小麥獻上,與第一天貧窮人食用的大麥相較,代表著從貧困進入富庶。此過程相當考驗耐性,卓健誠牧師也鼓勵大家,藉著數算俄梅珥的日子,進到內心的禾場,並預備心,祈求聖靈潔淨心裡的罪。

 

5個要讓聖靈充滿的原因

使徒行傳 2: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此回應出埃及記19:16-19,對聖靈的描述。聖經常用「風」形容聖靈的工作,當「火」跟「風」一起運作時,就是神要跟子民說話、締約的方式,從這兩段經文,可以看到這50天,需要預備心讓聖靈充滿,走向悔改的道路。

 

接著,卓健誠分享5個要讓聖靈充滿的原因

1. 在成聖的道路上不可缺少聖靈

2. 被聖靈充滿在屬靈、屬世是必要的

聖經提到,等真理的聖靈來了,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不管在屬靈、屬世的層面,都對我們的生命,帶來非常重要的幫助,不可缺少!

3. 現今的世代,也是聖靈世代

約珥書 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我們都是神的僕人、使女,被聖靈澆灌,因此這也是聖靈的世代。

4. 靈命茁壯,信心增長

若沒有聖靈幫助,靈命無法茁壯,個人成長只會高舉人,紛爭便紛至沓來,難以成為神的兒女;但相反地,若靠著聖靈,靈命可以不斷增長,加添信心。

5. 潔淨內心

以弗所書 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要留意的是,這段經文是命令句。而經文中的聖靈是「現在式」,也是「被動式」,當我們呼求神,便不斷被聖靈充滿,也唯有聖靈可以改變陋習、戒酒。

 

作屬靈的勇士,而非信仰的逃兵

卓健誠牧師表示,天父將權柄、鑰匙都交給耶穌,而祂又將鑰匙給了世人,那把鑰匙,就是「口頭命令的力量」,他補充說明,摩西擊打磐石出水,那塊磐石直到現今,還在約旦的佩特拉奔流,此就是話語中「權柄」帶來的力量。

 

因此凡禱告祈求的,相信就必得著。他指出,若說話沒有權柄,便失去意義;在軍中若不相信命令的是逃兵,他期許大家作屬靈的勇士,而非信仰的逃兵

 

卓健誠牧師分享,在這50天中,每當搖起大麥,用感恩的心,細數恩典,便如同響起號角,聖靈將運行在我們身上!

 

他帶領大家一同為以色列禱告,耶穌是以色列的族人,而當為以色列祝福的時候,也會蒙祝福、和聖靈合而為一!此禱告會在歌唱詩歌《天開了》,劃下句點,歌詞中唱道,「我們看見天開了,神榮光照耀,你國度降臨…」帶出基督徒對未來的盼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