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7位台灣正道神學院的畢業生昨(19日)在畢業典禮上奉差遣,投身傳道生涯,一生奉獻。

27位台灣正道神學院的畢業生昨(19日)在畢業典禮上奉差遣,投身傳道生涯,一生奉獻。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27位台灣正道神學院的畢業生在差遣禮上,齊聲回應創校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引用《聖經》馬太福音9章36至38節所說:「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一生活出,基督福音的託付,獻給耶穌我所有的全部…」昨(19日)下午,正道神學院畢業典禮開場敬拜時,眾畢業生及其親友齊聲合唱〈我要順服〉詩歌,唱出一生服事神的決心;一方面恭賀畢業生通過神學院的考驗,一方面也嚴肅告訴他們,走在事奉道路上,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做好」捨己」的準備,因為耶穌曾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

台灣正道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證道時,以掃羅在耶路撒冷放膽傳道的精神,勉勵畢業生。使徒行傳9章前半段說到,掃羅如何在大馬色被神光照、得救蒙恩的經歷,但最後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為什麼沒有直接去耶路撒冷?

因為加拉太書提到,掃羅那時在亞拉伯(現今的阿拉伯)待了3年,聖經中雖沒提及掃羅在這期間做了什麼,但相信,掃羅在其中領受上帝的異象,而有了放膽傳講福音的裝備與生命。

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

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

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

弟兄們知道了就送他下該撒利亞,打發他往大數去。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使徒行傳9:19-31

27位正道神學院的畢業生最後合唱詩歌〈我要盡一生服事主〉。

27位正道神學院的畢業生最後合唱詩歌〈我要盡一生服事主〉。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灣正道神學院院長陳敏欽(左)與畢業生合影。

台灣正道神學院院長陳敏欽(左)與畢業生合影。 (攝影/記者杜胤廣)

陳敏欽表示,許多聖經中的偉人都有在曠野領受異象的際遇,如摩西在西乃山上看見荊棘焚而不毀的異象,因而知道自身已裝備完成,可以牧養以色列百姓,同樣,上帝也讓保羅在阿拉伯3年期間接受裝備,之後可到處傳講神的道。

「不論兩年還是三年,都是神讓祂的僕人在曠野接受裝備的時間。」陳敏欽勉勵畢業生,在學期間是神學生在曠野預備的日子,時候到了,就要像掃羅一樣,跨出耶路撒冷,一生走在傳福音的步伐上。

然而,掃羅的行徑令認識他的人感到訝異,因為過去,他是逼迫教會的人,如今卻判若兩人,開始見證耶穌是基督。這正是所有畢業生的首要之務-接受屬靈生命與真理的建造,在教會才能領人宣揚耶穌是基督,學習仰望神。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劉富理為27位畢業生行差遣禮時,引用約翰福音17章18節表示,每當神學院畢業、行差遣禮時,也如同天父差遣耶穌到世上一樣,祂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將與神和好的福音傳給眾人」,最後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並說:「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正道神學院創校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在差遣禮上,勉勵神學生學習像耶穌,才能完成神的託付。

正道神學院創校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在差遣禮上,勉勵神學生學習像耶穌,才能完成神的託付。 (攝影/記者杜胤廣)

「既然蒙召,就有所託付,我巴不得我們效法耶穌。」在神學院所學的就是「學習像耶穌」,畢業後才能做神的託付,以致有天能對神說:「祢所託付我的,我已經完成了。」

劉富理以多年的事奉經驗指出,如何在神的託付中完成使命?秘訣就是隨時親近神,尋求、明白上帝的旨意,並且放下自我,背起、走向十字架,才能完成神的託付,因為耶穌就是如此。

▌HOT!!! 本周超熱門 ▌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禱告,有時候很危險

張晉奪港金像獎男配 淚謝神和愛妻蔡少芬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