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7歲的喬牧師。(畫面來源/影像翻攝自nbc)

上個禮拜日是康普頓教會(Compton church)主任牧師喬.摩爾(Joe Reginald Moore Sr.)的安葬禮拜。他是誰?在上(10)月24號那一場突如其來的悲劇中,喬.摩爾在所愛的教會門外死去。他的家人齊聚在一起,表示儘管悲痛、他們仍然要原諒…

事情發生在光天化日的教會外停車場。67歲的喬在教完主日學以後,走向教會外的車子,想要找掉落的錢包,沒想到兇嫌竟然在此時襲擊他、朝著站在車外面的喬開槍。洛杉磯警方相信這是一起經過計畫的槍案,只是動機還未被查明。

 

這陣子該區有一系列(被認為特別針對黑人)的毒品和幫派犯罪,喬成了其中一位無辜的受害者。喬的家人為此深感悲痛,他們沒有辦法明白為什麼會碰到這種事,而他們所愛的家人──這一位喜歡講笑話的牧師,身上總是帶著福音小冊子的牧師,竟然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

喬牧師是女兒口中的好爸爸。(畫面來源/影像翻攝自NBC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艾立卡.史密斯牧師(Erika D. Smith)在喬.摩爾的追思儀式中分享,在喬成為牧師以前,40多年前的他,只是一個無法擺脫毒品濫用的青年。他的生活一團糟,最可怕的是古柯鹼成癮,每天都要想辦法滿足那洪水一般的藥癮。

 

在一團混亂中,喬的心跳一度停止,醫院用好幾天的時間盡力搶救他,外加推進手術房好幾次。他活了下來,但是腳也跛了。

 

慢慢恢復健康的喬,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他重新回到小時候的信仰──走進教會,成為一名基督徒,最終更是決志成為一位牧師,一生走事奉的道路。

喬牧師事發當天稍早,在主日學上課的教室。(畫面來源/影像翻攝自NBC

眾人在喬牧師事發之處擺放的紀念物。(畫面來源/影像翻攝自NBC

「那個時候(信主之前)的他,我根本連看都不想看一眼。」喬的姪女珊德拉(Sandra Gladney)說。但罪惡之人經歷恩典後的轉變,卻是喬的家人從來沒有想過的。「這件事情改變了我的叔叔,他和上帝有了一段對話。之後他沒有去過勒戒所,因著神的介入,生命中一切的低谷都能成為祝福。

 

「我們真的很難消化這整件事情,太突然、太沒有心理準備…我們的心完全破碎。」喬的女兒丹妮(Daney Moore)在父親過世後,表示儘管家人們仍然在這種悲痛中掙扎,他們仍然選擇饒恕朝父親開槍的人。

據許多親友描述,喬牧師人緣極佳。(畫面來源/影像翻攝自NBC

警方仍在調查兇手的行兇動機,喬的家人卻很肯定不管原因是什麼,喬絕對是第一個站出來選擇原諒的人。「我爸爸常常在傳講和分享的就是要原諒。他總是說,若是耶穌會怎麼做?耶穌饒恕了得罪祂的人,我們也應該要這樣做。不論如何,都要選擇原諒。

 

精選要聞》

「我偏偏要在苦難中讚美神!」 蕭祥修牧師見證腦中腫瘤神奇消失:鍛練感恩、小心抱怨

絕望中遇見神,免7年牢獄災還跳級升官! 人人以為窮傳道,富家女遇上他才富足

代禱》蘇丹軍方無預警夜襲,挾持臨時總理 軍民爆發激烈衝突,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若有人偷你的農場,就教他如何耕種!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