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衛生組織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姆班達卡城市部署30名專家,監控該城市的伊波拉疫情。 (照片來源/Twitter-Al Jazeera News)

西非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伊波拉疫情,截至目前為止已至少有44人感染,23人死亡案例。同時,病毒擴散也進入「新階段」,從鄉間地區蔓延至大城市,感染案例恐遽增,變得難以控制。

該國衛生部在姆班達卡城市(Mbandaka)發現一名確診案例, 該城市是到首都金夏沙的主要交通樞紐,同時也是剛果河的交通樞紐,若疫情擴散,有可能威脅到人口眾多的首都金夏沙,以及剛果-布拉柴維爾、中非共和國等鄰近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新聞稿,表示對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赤道省首府姆班達卡一名確診案例的關切。該組織目前與剛果衛生部和其他夥伴組織等相關人員,如: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伊波拉疫情的治療、預防,和新案例通報等方面聯手合作。

由於2014至2016年在西非造成11,300人死亡的伊波拉疫情,是因為病毒擴散至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的首都大城市,所以世界衛生組織擔憂發生在姆班達卡的確診案例,會成為剛果伊波拉疫情「爆發性增加」的潛在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資深官員薩拉馬(Peter Salama)向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記者表示:「這是疫情擴散的重大發展」。他說,城市的伊波拉疫情和鄉村的伊波拉疫情不同,是有可能導致疫情的「爆發性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將在18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伊波拉疫情從剛果擴散的風險性,並決定是否要如同2014至2016年西非伊波拉疫情擴散和2016年拉丁美洲爆發茲卡病毒感染疫情一樣,宣布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問題」,以擴大相關的防護因應措施。

請為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停止擴散禱告。

(資料來源/WHO、CNN、BBC)

 

 ▍HOT!!! 本周超熱門 ▌

世界「皮下晶片付款」漸抬頭 先別慌!聽聽牧者怎麼說

得勝的信仰生活,就是在主裡面常常喜樂 從帖撒羅尼迦前書學教會復興

「經歷耶穌怎樣愛我們,才懂得怎樣相愛」靠著神向前夫傳福音 她深刻體會:有主的美意在其中

翻轉教育從老師的革「心」開始 這場研習會,帶你走進突破體制框架的知識之旅

【寇紹恩專欄】上帝對你的計畫必會成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