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或多或少想過:耶穌不可能理解我在經歷的事,因為祂沒有遇過!會出現這樣的想法,很有可能是因身體疾病、孤單心理和一些衝突事件所引起的。然而上帝之子在兩千多年前降世為人,若有人能夠理解你正在經歷的事情,那就是耶穌。

專欄作家沙恩普魯特(Shane Pruitt)分享,耶穌也曾經歷過這7件事:

 

1. 耶穌經歷過貧困的時期

現代人每天賺錢來辛苦生活,上帝不會理解飢餓、無可安歇之處的感覺,對嗎?身為上帝之子的耶穌,確實體會過貧窮的光景。在路加福音9:58提到: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祂也曾面臨無家可歸,無處可躺的窘境。

 

2. 耶穌清楚疲憊的感受

耶穌非常清楚疲憊的感受。祂必須要與祂的門徒打交道,因他們互相爭論誰最偉大,而錯過了耶穌要教導他們的教訓。更不用提那些一直以來都設法想置祂於死地的宗教領袖,耶穌要獨自面對這些人,也同時要醫治病人和養活飢餓的人,祂完全理解身體和情緒的疲憊是什麼感覺。

 

3. 耶穌了解被背叛的痛苦

耶穌比誰都明白被背叛的痛苦。祂不僅被那些假冒偽善的宗教領袖背叛,甚至還有親近祂的自家人!馬可福音3:21說-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先是門徒猶大為了銀子賣了耶穌,與祂關係最親近的彼得也三次不認祂。

 

4.耶穌明白悲傷的心境

耶穌知道經歷心痛和悲傷的心境。在福音書裡可多次看見耶穌難受地哭泣,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路加福音19:41)。其次是得知心愛之人離世的消息而哀哭(約翰福音11:35)。祂也因人類拒絕上帝而感到悲痛,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以賽亞書53:3)。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5.耶穌曉得何謂誘惑

也許你可以理解耶穌了解悲傷與疲憊,但肯定無法聯想到:祂也曾受過誘惑。希伯來書2:18清楚說明-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儘管耶穌從未犯過罪,但祂仍然受到誘惑。

 

6.耶穌體會過苦難的過程

若我們在苦難中尋找生命意義,我們很難理解永恆的上帝祂的心意。但我們的救世主耶穌,確切地經歷了這段痛苦。祂向門徒傾訴祂的悲情: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馬太福音26:38)最後忍受了十字架上非人所能承受的肉體痛苦和死亡。

 

7.耶穌知道被上帝遺棄的感覺

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馬太福音27:46)耶穌當時被釘十字架已成為事實,祂在那時體驗了被遺棄的感覺,但祂最後卻說「成了」。事實上,神告訴我們-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簡而言之,耶穌非常了解作為人的一生會經歷的所有事。祂也與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會讀經和禱告,看見病人會醫治他們,看見有人死亡會哀哭,耶穌深知道我們的每一個軟弱。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希伯來書4:15

(文章來源/RELEVANT

 

 

精選要聞》

總統大位已定?美國基督徒還為大選吵什麼?

軟弱是神同在的證明! 他用神所賜的「白色禮物」為身障者開一條新路

我真的好生氣!──學習好好生氣的智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