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日下午,台灣前線差會於內湖行道會舉行「五週年感恩聚會暨張德民弟兄按立傳道典禮」。(圖/記者黃睿慈)

11日下午,台灣前線差會於內湖行道會舉行「五週年感恩聚會暨張德民弟兄按立傳道典禮」,以「急刻救援—穆民歸主,莊稼已熟」為主軸,分享五年來的心路歷程與未來展望,宣教不能「不急不徐」,穆民需要你我代禱守望!總幹事勉勵:「做主的工,神會預備!」

前線差會始終秉持「以愛心和尊重,邀請穆斯林群體跟隨耶穌基督」的使命宣言,渴望於世界各地建立完善的穆宣平台。

 

台灣前線差會源起

1982年成立的「前線差會」﹙Frontiers﹚,是一歷史悠久、專注在穆斯林宣教事工的國際差會。「前線差會」國際總部位於倫敦,如今在全球超過50個穆斯林所在的國家中,差派約1,500位的宣教士,向穆斯林傳揚上帝的福音。

 

「台灣前線差會」成立於2016年4月,今(2021)年的4月11日,台灣前線差會於內湖行道會舉辦「成立五周年感恩禮拜」聚會,會中多位牧長、宣教機構同工與眾教會弟兄姊妹齊聚一堂,感謝上帝恩典,並祝福差會為神使用、帶來穆斯林宣教的大復興。

 

穆斯林—全球第二大宗教人口

根據《全球伊斯蘭經濟現況報告 2019/20》調查,全球穆斯林人口已經超過18.9億人,位居全球宗教信仰人口的第二位,僅次於基督信仰的25.1億人。光是2018年,由伊斯蘭文化與生活模式發展出來的商業規模,已突破2.2兆美元,對全球社會體系佔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在規模這樣大的福音未得、未及之民群體裡,正迫切需要更多的華人宣教士,投身在上帝的福音工作中。

 

另一方面,統計顯示,台灣國民約有6萬的穆斯林人口,而長期居住在台灣的外來穆斯林人口﹙包含移工、留學生、新住民等﹚約有20萬人左右,合計超過有26萬的穆斯林與台灣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對於在台灣的基督徒而言,這是上帝賜下的負擔,也是一個呼召,盼望這群穆斯林能在自由的寶島台灣聽聞福音、得著救恩。

 

許多穆民仍在「羊圈外」

總幹事大樹牧師上台致詞,並頌讀羅馬書10:13-15經文:「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他提到,全球有將近19億的穆斯林族群仍未認識主,宣教士的比例極為稀少,需要更多主的僕人參與服事。大樹牧師以自身經驗為例,過去有六年時間參與在穆斯林宣教服事中,也在2016年4月12日創立台灣前線差會,至今已成立五年時間,心中不住感恩。

 

現場也透過影片回顧,五年來細數神的恩典,從一個人、一個家、一間辦公室,到如今擴增至四位全職同工,每年舉辦無數的穆宣活動和課程,幫助更多宣教士作預備工作。

(左圖)前線差會理事長蔡清雲弟兄;(右圖)內湖行道會張玉珠牧師。(圖/記者黃睿慈)

理事長蔡清雲弟兄上台致詞:「五年前從這裡(內湖行道會)開始,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原本他對穆斯林宣教毫無概念,直到某次大樹牧師到教會分享,聽見他以40歲的年紀,帶領妻子與五個小孩,前往宣教的第一線禾場,在語言、文化截然不同的地區堅守服事崗位,使他深受感動。

 

你們知道嗎?很多人(穆斯林)都還在羊圈外!」蔡清雲弟兄鼓勵,盼望更多主的工人被興起使用。

 

內湖行道會張玉珠牧師勉勵:「大樹牧師帶著五個孩子去宣教,可以看見愛神呼召的心在他裡面!感謝神呼召一群人願意持守呼召,相信神的心意、供應和支持,會與我們的腳蹤同行。大樹牧師今早分享:『有天如果他們(穆斯林)上天堂,他們也許會說,為什麼沒有基督徒傳福音給我們?』但願有天我們上天堂時,看見更多的穆斯林和我們一起敬拜神,在地上必有恩惠和慈愛隨著我們!

 

期許台灣前線差會致力追求四個「B」

香港前線差會總幹事胡樂文牧師因疫情無法出席,於提前拍攝的影片中勉勵,引用路加福音2:52經文分享:「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作:年紀),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表達主耶穌情願每一個人的身量與智慧,都能成長。

 

他提到,現今世界都在追求三個「B」:Body(關注一個人的名片頭銜,公司的僱員人數)、Building(公司擁有的資產、硬體與軟體設備、諾大的辦公室)、Budget(財雄勢大、更多的財富)。

 

但胡樂文牧師鼓勵台灣前線差會要有下列四個「B」:Body(更多從教會差派的神國工人,一起成就大使命)、Building(在神裡面建立美好的根基,力求根基穩固、基礎紮實,穆斯林族群需要大量工人服事)、Budget(不求地上財雄勢大,但求神國豐盛有餘)、Binging(時時與主連結,先親近主再服事)。「祝福台灣前線差會在主的愛中一同成長!」

詩班獻詩。(圖/記者黃睿慈)

總幹事大樹牧師特別提到,張德民弟兄於三年前來到前線差會,從不熟悉穆斯林宣教的工作,到逐漸理解、參與,並運用傑出的英文能力,在出版和編輯服事中盡心盡力,最後在多位牧長同工的評估與考核後,按立張德民弟兄為傳道人。

 

多位牧者上台為張德民夫婦按手禱告:「主啊,膏立祢的僕人,主袮要持續擴張他,使他成為眾人的祝福!」

多位牧者為張德民弟兄按手禱告,並在眾人見證下按立其為傳道人。(圖/記者黃睿慈)

願我們每個人的路徑上,都經歷神奇妙的作為!」今日剛被按立的張德民傳道上台致感謝詞,他分享詩篇65:11經文:「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這是他信主初期常背誦的經句,起初無法理解「路徑」的意涵,後來才明白,是「神所賜給人的路徑」會滴下滿滿的脂油。

 

2012年,張德民弟兄受洗成為基督徒,原先破碎的婚姻關係、親子關係,逐漸被修復,最後在短短十年內,生命大大被神翻轉,他分享:「求主大大膏抹我們,我相信前線差會是上帝使用的機構,我們是上帝使用的工人,願主恩常與各位同在!

 

談到奉獻恩典,總幹事大樹牧師分享,有次請外國講員來台培訓,資金卻仍有缺口,他只是信心地答覆同工「沒關係,繼續禱告!」沒想到當晚竟有一位參與者給予高額奉獻,正好是其所缺乏的數目,事後他也與同工勉勵:「做主的工,上帝會預備!

 

他於會後受訪時表示,未來盼望前線差會完成五項使命:

第一:更穩定跟教會連結,因宣教使命是給教會,不是給差會,盼教會更多參與。

第二:希望幫助教會更多認識如何參與穆宣工作,渴望在教會設立培訓課程。

第三:推動禱告,明天開始是穆斯林齋戒月,呼籲所有基督徒起來為他們禱告與守望。

第四:願與教會配搭,一同招募、訓練與差派宣教士前往穆宣禾場。

第五:希望出版、印製中文穆宣書籍與訓練資料,為華人教會留下更多相關資訊。

 

過去5年來,台灣前線差會不間斷地,在台灣眾教會中傳遞穆宣異象、動員教會參與宣教工作、落實本地穆宣與關懷穆斯林事工,同時招募並差派台灣宣教士至海外穆斯林地區服事。目前差會已有服事印尼移工的本地宣教士、以及差派至北非地區的海外宣教士,同時陸續也有預備宣教士正在申請出發中。

 

期盼有更多的基督徒能理解、關心穆民朋友,並為他們的需要代禱!

與會團體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我們可以為穆斯林做什麼?

明(12)日起,是穆斯林的齋戒月,基督徒可迫切為其禱告。邀請您於2021年4月13日至5月12日<穆斯林齋戒月>每日一禱告,一同參與歷經二十多年的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 33天不間斷的禱告計畫,隨處隨地、只要您連得上網,都歡迎與代禱團隊一同在線上經歷聖靈的火!

 

讓香的煙不止息,眾聖徒為神的國的祈禱要升到父神面前。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