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白宮照。

圖為白宮照。 (照片來源/whitehouse.gov)

12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Charlottesville)在新納粹主義(neo-Nazis)與白人種族優越主義者(white supremacists)所發起的示威遊行活動中,爆發一名汽車駕駛衝撞示威人群,造成至少1死、數十人重傷的血腥暴力衝突事件。

事件起因是夏綠蒂鎮議會於4月投票,決定移除一尊南北戰爭期間南方統帥李將軍(Robert E. Lee)的銅像,以致白人種族優越主義者對地方政府此舉的不滿。

11日晚上,白人種族優越主義者的示威遊行,以市區公園李將軍銅像為聚集點,其呼喊著「你們無法取代我們」,揮舞著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美利堅邦聯(由南方支持蓄奴的11個州所組成的政權)的旗幟。新納粹主義者(多數由極右派種族主義者和國家主義者所組成)則呼喊著納粹時期以及「猶太人無法取代我們」的口號。

12日早晨,數百名包括宗教領袖、「珍視黑人生命」(Black Lives Matter)社運人士、極左翼「反法西斯行動」(Antifa)團體的反示威遊行者加入,導致示威遊行規模擴大。

一開始,遊行仍是和平的氛圍。但當遊行隊伍到了金斯敦解放公園(Emancipation Park)後,雙方開始出現衝突對立的緊張氣氛,以種族歧視性的口語互相辱罵、喧嚷、推擠。維吉尼亞州州長立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迅速清理現場、遣散示威遊行人群。人群被驅散後,發生一名持有俄亥俄州駕照的汽車駕駛,驅車衝向人群,造成一名32歲婦女當場死亡、其他數十人重傷。

此血腥暴力衝突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籲請各方「盡快回復法治與秩序」,以及美國人「不分種族、信仰、和膚色」之間的團結。

為此次示威遊行所引發種族之間的緊張關係得以平緩、所有族群以饒恕的心看待過去歷史傷痕,罹難者親屬失去所愛的悲傷、和受創者的傷勢盡快復原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從未見過的敬拜讚美節慶在日本發生! 台灣出動逾50人團隊共斥資1,300萬打造「福音界海洋音樂祭」,在這裡傳揚耶穌名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