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自信」不是因為我們「會」多少、「擁有」多少、「懂」多少;而是單純因著一切「被接納」、「被信任」,而感到被愛的安全感,清楚自己絕對被愛的信念...

我常覺得,帶門哥不知道他自己有多好,因為他總把他擁有的那些思維反應,看作理所當然,孰不知,那些都不是別人一定會有的特質,是神特別給他的恩賜。

 

好比某天我們一起外出用餐,結果餐廳被一個客人跑單了。結帳時,帶門哥跟店家說:那一位客人的餐點我們可以一起付喔!店家說沒關係。離開當下,我跟店家都被他溫暖了。

 

老實說,我完全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舉動,覺得在婚後快五年的那天,我又更認識他了一點,也更愛他了。

 

前幾天跟帶門哥聊天,我問他人生目前為止哪個階段感覺最有自信?他跟我的答案一樣:婚後。

 

自從我們結婚後,我的自信可說是人生最踏實的時候。

 

因為我完全不害怕在他面前暴露我的軟弱,而他也從未嫌棄過我的缺乏;帶門哥則認為因為我總是會給他很多的信心、信任,也不揶揄他的想法、看法,讓他打從心底知道:無論何時,身為他老婆的我,一定都會支持他。

 

這才明白,「自信」不是因為我們「會」多少、「擁有」多少、「懂」多少;而是單純因著一切「被接納」、「被信任」,而感到被愛的安全感。

自信,原來是—清楚自己絕對被愛的信念。

 

但有多少人一生都搞錯了呢?或許,有人會說那是你們都很優秀,是彼此的神隊友啊!

 

難道我們完美嗎?當然不可能!

 

其實,他當然也有那些驕傲、自以為、一堆歪理的時候。可是,難道我沒有嗎?若要數算這些,我敢說我一定也不會輸。

 

只是,我們選擇輕看這些每個人都多少會有的不完美,然後把不見得大家都擁有的美好特質,仔細翻查、品嚐咀嚼,並告知對方而已。

 

人終其一生都在改變,所以不斷地重新、更深、更新地認識自己與另一半,是生命很重要的事,也是在愛裡,不可缺乏的元素。

 

越愛越深的關鍵:刻意放過那些一定會有的問題或過程,但絕對放大能告知並讚美對方的機會。(其實,對孩子我們也是這樣愛著)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加福音6:42)

 

(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