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文哲市長在台北真理堂點燈後,與眾人同唱《普世歡騰》。右起為楊寧亞牧師、柯文哲市長、賴士葆委員。(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政府團隊大力支持將聖誕真諦回歸信仰。12月12日,台北市府團隊與眾基督教會、天主教會協辦慶典,除了台北西區的點燈儀式以外,第二個重頭戲,即為在教會與教堂最密集新生南路上,進行「天堂路健走」。

「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天堂路健走空拍畫面。(畫面/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提供、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回應聖靈感動,眾教會迅速連結,短時間內完整策畫

新生南路一段到新生南路三段,從南到北短短2.6公里路上,坐落浸信會懷恩堂、信義會台北真理堂、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及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等,因此有「天堂路」美名。每逢聖誕節,這一帶洋溢平安祝福氣息。但今年更不一樣的是,眾教會與教堂串連,一同舉辦聯合慶祝活動,是前未見的盛大聯合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表示:「這次能與市政府、基督教眾教會以及天主教多個教堂合作,完全是回應聖靈的感動。投入協辦的契機,是因為聽聞某位里長表示:『新生南路這麼多教會,應該很有節慶的氣氛,怎麼我們都沒有呢?台北疫情控制得宜,聖誕節不應該是冷清清的。』我們同感,因此做出回應。」

 

楊牧師說,從協同參加單位規劃出整場活動,在短時間內,與市政府通力合作,將活動範圍自新生南路擴大到中山、萬華等行政區。我們期盼整個12月都是聖誕月,整個台北市都有平安的氣息。衷心希望藉今年聖誕節,帶來不同以往的屬天喜樂與平安,2020太多憾事與紛爭發生,希望來年比今年更好。

柯文哲市長在台北衛理堂點燭。(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鍾安住總主教(右)、柯文哲市長(左)在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共同點燃蠟燭。(圖/記者都希基路)

聖家堂外的聖誕節慶燈飾。(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訪四教會,點燭美景空前祥和

「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天堂路健走活動,銜接前一段從中山堂起始,經北門、台北車站、行政院,到達台北衛理堂的「1212祝福台北,走走報佳音」活動。稍作停留後,第二段健走活動「天堂路健走」從台北衛理堂出發,行經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天主教聖家堂,最後於晚間七點,在台北真理堂前廣場結束。

 

以賽亞書9:6寫道:「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歡慶救主降生,為世人帶來好消息,柯文哲市長在這段短2.6公里中,親自進到台北衛理堂、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台北真理堂點燭。以點燭預表點燃希望,這是台北市慶祝聖誕前所未有的美景。

柯文哲市長鳴槍,「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天堂路健走出發!(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弟兄姊妹扶老攜幼,在天堂路上快樂出行。(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點燃希望、送走2020,期盼來年更安定

天主教臺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在柯市長於台北聖家堂點燭時分享道,「家庭是天主教最核心價值,在耶穌降生到人間的月份,期盼帶來光明與希望到社會上每一個家中。2020年即將結束,藉著在聖家堂點燃復活燭的儀式,我們與基督教的弟兄姐妹們,一起送走這一年當中的困難與不平靜。共同期待新的一年有新希望,大家携手合作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天堂路健走於台北真理堂前廣場結束前,共計超過約1500~2000名民眾共襄盛舉。柯文哲市長於活動最後一段致詞時表示:「這一次協同宗教團體舉辦聖誕節慶祝活動,很驚喜有上千名民眾參與。我特別感謝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以及台北衛理堂、基督復臨日安息日會、天主教聖家堂、台北真理堂。希望大家在今天,透過走走報佳音與點燭,獲得安定,預備進入明年;更希望不只在新生南路上天堂路這一帶,周邊商圈也能因此被帶動活絡起來我自己也因為『1212 台北天堂家年華』,感受到信仰真的有安定社會、淨化人心的力量。祝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喜樂!

柯文哲市長在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接受眾牧長的禱告祝福。(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影片擷圖)

台北真理堂「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活動,眾牧長為柯文哲市長及在場的政治領袖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真理堂前廣場的「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活動擠滿了民眾。(圖/記者都希基路)

柯文哲市長與現場民眾大合照。(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真理堂「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點亮聖誕燈飾。(圖/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 提供)

 

相關閱讀

千人「天堂路」報佳音、柯P點燭 廖文華牧師:一起來!成為國家及列國的祝福!

1212祝福台北,走走報佳音》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眾教會走禱祝福 聖誕慶典回歸信仰核心

 

精選要聞》

如何打屬靈爭戰?空軍、陸軍篇 樊汝川牧師、潘牧迪傳道:留意仇敵的運作模式

「不要干涉我的信仰!」力抗基督的丈夫信主、戒多年酒癮 齊心創糕點業行在神蹟中

2020年,你最需要聖經的哪一句話? 年度最受歡迎經文出爐:你不要害怕!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