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early Budton」有各種不同的熊娃娃。(照片來源/Bearly Budton Facebook)

以精緻手中製作個人化童裝和小熊娃娃的品牌「Bearly Budton」,創辦人湯欣琪包辦從設計到銷售所有工作,外表溫柔婉約、內心卻十分堅強。她在縫紉事業裡縫進對弱勢孩童的負擔,不只用創意藏進購買者的祝福,也將把盈餘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湯欣琪是基督徒,10年前開始明確透過事業傳福音。起初僅是為幫孩子尋找有聖經標示的衣服,卻怎麼也找不到,乾脆自己動手做、萌生首個品牌「Heavenly Blessed」。沒有設計背景,僅憑「一點天賦和與生俱來的美感」就做了8年。

 

她回顧過往,在還沒有獲利的第一年裡,湯欣琪用僅有的收入與城市睦福團契合作舉辦「諾亞方舟體驗之旅」,邀請弱勢孩子到香港諾亞方舟樂園玩。

 

隔年又看見弱勢家庭的缺乏,可能沒有什麼機會能上館子的機會,她就舉辦了自助餐會,邀請他們飽餐一頓。她印象很深刻,所有餐費約2萬港幣(約6萬多台幣),餵飽近60個弱勢家庭。整桌的飯錢可以買一個高級名牌包,卻買不到這樣心滿意足的快樂。看到每桌飯菜被吃得精光,喜悅的表情讓她更加肯定「這是從神來的感動」。湯欣琪跟神說:「為了這份喜悅,未來就算虧本她也想繼續做下去。」

 

Heavenly Blessed」充滿恩典,也有困難和挫敗,但湯欣琪的生命從未匱乏。首個品牌結束後,上帝帶領她認識一群創業家,去(2017)年8月重新整理、裝備自己,以嶄新樣貌開始童裝及特色陪伴熊品牌Bearly Budton」。

湯欣琪首個品牌「Heavenly Blessed」的首個作品:Handmade by God,也是當時最熱賣的款式。(照片提供/湯欣琪)

「Bearly Budton」熊娃娃。(照片來源/Bearly Budton Facebook)

什麼是「特色熊」?起初,湯欣琪為探望生病的母親而製作,她將鼓勵的話縫在小熊胸前,未料卻意外開啟打氣熊的想法,讓福音和祝福有另一種溫暖的傳達形式。

 

此外,湯欣琪談到「信仰的合一」讓她和先生林松喬無論遇到什麼衝突,特別在經營事業有不同想法時,仍能按著上帝的心意工作,秉持聖經標準「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即使會失去訂單也要誠實做事,因他們深信「事業是神的」,「(事業)順不順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原則是否達到,神的教導是否已經遵循。」

 

湯欣琪說,每當她感到灰心或沮喪,〈當轉眼仰望耶穌〉這句歌詞就會繚繞其耳際,讓平安的力量重新充滿她:「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 Look full in His wonderful face, And the things of earth will grow strangely dim, In the light of His glory and grace…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俗事必要顯為虛空。」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 37:5

Bearly Budton創辦人湯欣琪。(攝影/記者吳美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