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靈糧堂同工到個案家庭安裝電腦,分享從神而來無條件的愛!(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當「線上教育」已是趨勢,電子設備也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動輒上萬元的電腦,對許多家庭而言是一筆不小開支;特別若家中不只有一個孩子,每一個人都需要使用一套設備,更是難以負擔,間接導致學童失學的困境。此時,有教會挺身而出,為弱勢家庭補上這缺失的一環!

24套配備齊全的電腦,整新後贈出

前段時日疫情升溫期間,高雄靈糧堂正在升級電腦設備,以因應新階段事工的需要;然而,原先既有、需汰換的電腦,論效能,若是供一般家用的上網文書處理,仍是綽綽有餘。

 

「這些電腦其實還算新,所以如果直接汰除、進入回收商,很可惜,」高雄靈糧堂媒體部長林永正說。因此,有人提議將這些電腦整新,捐贈給有需要的家庭,而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聽後,也大力支持。

 

於是,媒體部同工開始著手準備工作,包括:將舊硬碟汰換升級至最新的固態硬碟、安裝新的作業系統,及遠端教學應用軟體、全系統機殼內外清潔⋯⋯等整新;將過舊的螢幕汰除,致贈新購的;滑鼠、鍵盤及喇叭也是全數換新......。最後呈現的設備整體樣貌,可說與全新品幾乎無異!

高雄靈糧堂同工擺上時間精力,整新電腦、出發送往個案家庭!(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此次捐出的電腦總數共24套(皆含螢幕、主機、鍵盤和滑鼠及喇叭),其中一半贈與教會內的弱勢家庭,另一半則捐贈鄰近的左營國中弱勢家庭——由校方評估、決定分配的對象後,告知教會。該校校長亦親自到教會答謝。

 

同心擺上時間精力 去祝福有需要的人

工作到這裡還沒結束,當確認好贈與的家庭後,高雄靈糧堂(以下簡稱高靈)媒體部同工還會「送到府」、親自上門安裝!受贈者開心地表達:服務真好,就像「全國電子」一樣!

左營國中校長蔡智文代表接受電腦,親自來到教會答謝。(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為爭取時間,不論大晴天或下雨天,高靈同工使命必達,到府安裝電腦。(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有一陣子一直下大雨,同工出去安裝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感謝主,大家都很願意擺上。」林永正部長表示,其實這算是例行工作之外、增加的工作量,所以同工必須撥出額外時間做這件事,且還要趕在暑假前全數安裝完成

 

陸續前往安裝後,同工紛紛回饋感想,有人說,這次的經歷讓他們找回「短宣」時的感動,亦即,親身走進有需要的地方、看見社會真實的角落,讓同工獻上感恩,因自己身處之環境真的很幸福;且能付出一己之力,是十分有意義的事!

 

個案家庭中,有一對兄妹原本共用一台電腦遠距上課,因此向教會申請了另一台,好讓二個孩子可獨立使用。高靈同工前往安裝時,這位小哥哥提到,原本的電腦狀況不佳,於是高靈同工便將該電腦載回教會,升級整新後再送回去給對方

同工到府安裝電腦。(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孩子們有了新電腦,線上學習不中斷!(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雖然疫情期間,安裝接觸的過程不便多說話,但盼望藉由這份無條件付出的行動,能將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分享給這些孩子和家庭。

 

一舉三得的喜樂

此次的祝福行動,不僅能讓電腦物盡其用、將禮物準確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且投入事工的人員,因著能幫助孩子們繼續上課、看見家長和孩子們開心的表情,甚至還拍了感謝短片回傳給教會,著實體會到使徒行傳20:35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滿足喜樂!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看到受贈孩子們開心的表情,讓辛苦的同工感到無比喜樂!(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除了贈送電腦,疫情期間高雄靈糧堂也推出了「防疫線上美食街」,平台上集結教會內創業經營餐飲業的弟兄姊妹,所推出的優質產品,讓大家在這段無法出門的時期,透過網路也能彼此連結、交流和扶持。「防疫線上美食街」網頁請點我

高雄靈糧堂贈電腦行動全記錄。(畫面來源/高雄靈糧堂 提供;配音、字幕/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歐亞代禱!德國、比利時死傷近百人,四川、日本同受洪災之苦 神所示的方舟在哪裡?

幼發展遲緩、罹血癌生命倒數 母流淚跪禱不放棄 主超自然醫治,連醫生都不可置信!

早晨不再匆匆忙忙! 花點時間禱告,將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六大好處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