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兩年一度推出的音樂劇《使命》,今(5日)起將在高雄、台中巡迴演出6場。圖為排演劇照。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

「若沒有耶穌,就沒有保羅;若沒有保羅,就沒有基督教。」這是「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今年推出以保羅為主題的《使命》音樂劇標語,今(5日)晚間7時半起,在高雄、台中共將舉辦6場的音樂劇演出,盼藉保羅宣道的一生,喚起教會傳福音的使命感!

該會以「文化藝術」作為福音媒介,每2年推出一部音樂劇,2013年首次在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推出《犧牲》,來台巡迴演出,頗受好評。韓籍崔赫教授帶領團隊為今年籌畫音樂劇,禱告時產生感動,期待恢復教會與信徒宣教的呼召,「如果要說《聖經》裡誰是最偉大的傳道者,那個人非使徒保羅莫屬。」

會選擇保羅,除了因其傳道的人生觀以外,師母張清兒說,「保羅以前逼迫很多信耶穌的人,跟很多人一樣。很多人未信主以前也曾逼迫基督徒。」希望藉此喚醒每位蒙恩的罪人,重新省思福音的意義。

「使徒保羅」,是在世上每個人的另一個名字。-崔赫

以「文化宣教」為使命的台灣世界聯合宣教會,也推出《使命》的DVD、樂譜和劇本。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

「這齣音樂劇一開始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竭盡所有的資源製作這齣音樂劇。」崔赫提到,起初該會一點財力也沒有,但上帝奇妙透過完全料想不到的人,供應其需要,而所有成員都「自費」參與其中,因此經歷到如同「紅海分開、磐石出水」的奇事,相當感恩。

除了韓國和台灣,該會也到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巡迴演出,體驗在不同文化的宣教禾場裡,音樂劇顯著的福音果效。秉著「透過文化對現代人傳福音」的異象,除了製作出版音樂劇DVD、樂譜和劇本,團隊未來更計畫成立「音樂劇學校」,盼望協助眾教會透過音樂劇傳揚福音。

希望兩千年前,保羅不顧一切代價傳福音的《使命》,能激勵我們的信仰;我們不再是為了追求世界慾望而存在,乃是可以向墮落的世界宣告「曠野的呼聲」。

【《使命》音樂劇巡迴演出資訊】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

  • 8月5日星期三 19:30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 8月6日星期四 19:00 台中大使命浸信會教會
  • 8月7日星期五 19:00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
  • 8月8日星期六 19:00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
  • 8月9日星期日 11:00 台灣信義會慕義堂
  • 8月9日星期日 19:00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