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畊宏熱愛健身,他的名言是「健身就能改變人生」。

劉畊宏熱愛健身,他的名言是「健身就能改變人生」。 (照片來源/劉畊宏臉書)

今年44歲的劉畊宏,從歌手、演員、節目主持人到專業健身教練,還出版了《健身,就能改變人生》一書,教讀者如何從建立習慣開始,鍛鍊更精實的健康體魄。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劉畊宏不只當藝人、更做起健身教練,甚至成立團隊,至許多電視實境秀幫助素人減重?

「你若不了解上帝創造你的身體有多奇妙,你不會知道你的神有多奇妙!」

人在狀況不好時,往往源自於肉體的軟弱。而身體上的問題,無論過胖或過瘦,也反映出心裡狀態。

劉畊宏相信「健身就能改變人生」,因為體力變好,精神也跟著變好,且能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是如此獨特。「現在的科技花再多能耐,也沒辦法像健身一般減重,」身體能夠自主修復、增減肌肉,劉畊宏因此常對要減重的人說:「你是無價之寶,你價值連城!」

劉畊宏相信「健身就能改變人生」。

劉畊宏相信「健身就能改變人生」。 (攝影/記者莊堯亭)

自減重節目體會健身力量:透過健身,可以幫助一個人生命改變

在擔任央視《超級減肥王》、江蘇衛視《減出我人生》總教練時,劉畊宏接觸許多體重過重的素人,他們不只是身體出問題,心裡也有很大的狀況,他相信,「人的改變要從心裡開始,心裡才能改變到外在。」

為什麼體重會這麼重?無法克制的食慾的原因是什麼?劉畊宏幫助減重的人,不只是跑跑步機,也告訴他們「你的身體,你一定能改變!」並帶著他們一起禱告,「這不是我一個人能解決的問題,要有神的幫助才行。」

畢竟,實境式的減肥節目,誰有把握做完就一定減重成功?也因此,參與節目的選手會問劉畊宏福音的問題,他也會向他們解釋「耶穌是誰」。

總冠軍的時候,得獎的人說:「這個節目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說了劉畊宏與他們分享的經文-「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有些減重成功的人,原本因著過重產生的家庭問題也解決,從旁協助的教練也在過程中認識神並受洗。

「我發現我做的事情有使命。」劉畊宏分享,健身教練不是收錢、教人操作器材的勞工而已,「不是只是叫一個人拿鐵在那邊弄來弄去。透過健身,可以幫助一個人生命改變。」節目播出後,陸續開始有健身器材廠商找劉畊宏代言,他也組起團隊,讓一些台灣的健身國手有更多發揮專業的舞台。

身體是神的殿 基督真的是你的形象和樣式嗎?

劉畊宏說,健身原本就是他的興趣,從未想要用來賺錢。當時在教會參與青年牧養工作,他便想,怎麼用健身幫助他們認識上帝?發現健身不但是一種能「持續互動」的方式,其中很多觀念和神的教導皆相關,「我突然被開啟,原來人的身體是超級奇妙的產物!」

神除了賦予人思想和創造力,身體的極大潛能也待人類開發。「我們都是神所創造,為什麼有人可以10秒跑百米,有些人跑不到?因為經過訓練,潛能就被發揮。」他表示,不一定要成為國手等級,但卻可以因此在生活中享受更多「能力所及」的事。

「我覺得健身跟信仰太有關了!」

身體是神的殿,其中很多奧秘連科學都還研究不出來。他相信,當一個人看重「靈命」的時候,生命已經跟別人不一樣,然而,「若神要用你,你的形象和樣式是什麼?基督真的是你的形象和樣式嗎?」

他特別提到,許多教會的牧者同工需要很多體力,卻不見得那麼重視健康。「如果要更愛神,需要更有體力。」雖然基督徒常常禱告聖靈帶領,卻仍常在肉體軟弱時,靈裡跟著軟弱。「那就不要讓肉體軟弱!健身會讓體力變好,會開始適應在繁忙過後,仍然能對一件事保有專注力。」

若不了解上帝創造的身體有多奇妙,你不會知道你的神有多奇妙

劉畊宏提到,健身不只讓人體力變好,連帶的精神、思考都會更加積極正向。如同跑過馬拉松的人,能體會過程的辛苦和抵達目標的喜悅,更有耐力和信心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

「肌肉長成的過程是怎麼樣?訓練過程中,肌肉會產生撕裂。」

撕裂就是一種創傷,他強調,這樣的撕裂不是「打」而是「練」來的,過程相當不簡單。「創傷之後,上帝造給你的身體還會自動修復。」他說,當身體發現人需要繼續用力,就會想辦法再次復原撕裂的傷口,「透過該吃的東西和睡眠,肌肉中的撕裂就開始恢復,長出新的一層肌肉。」

「不知道的人只會說『運動就長肌肉』…但你若不了解上帝創造你的身體有多奇妙,你不會知道你的神有多奇妙!

因此,劉畊宏常常跟要健身的人說:「你是無價之寶,你價值連城!」現在的科技有再多能耐,都沒辦法像健身一樣減重、長肌肉,「這一切所謂的自然現象,通通都是神蹟!」

劉畊宏鼓勵大家開始看重自己的健康,他問,人類不用特別吃什麼,身體就可以呼吸、有心肺功能、可以自然排毒,為什麼?他讚嘆:「因為上帝愛你,就把這個給了你!」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