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為與失聯的QZ8501同機型飛機。

照片為與失聯的QZ8501同機型飛機。 (照片提供/記者林純如)

亞洲航空(Air Asia)QZ8501班機28日上午自印尼出發,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印尼當地時間上午7時24分失聯,經過2天的搜尋,今天(30日)下午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搜救隊在爪哇海域,陸續發現飛機殘骸及乘客遺體。

目前搜救人員以直升機垂降至海面,運回乘客遺體。QZ8501共搭載7名機組人員、155位乘客,乘客有149名都是印尼籍,其他有3名韓國籍,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籍各1人。

這3名韓國籍乘客是宣教士家庭。37歲的朴聖範(音譯)與太太李景和(音譯),帶著才出生11個月大的女兒,在爪哇島東半部的瑪琅(Malang)鎮上,透過教授電腦技能和韓文宣教。

為亞航QZ8501乘客及其家屬禱告,願神與他們同在,親自安慰受創的心。

為亞航QZ8501乘客及其家屬禱告,願神與他們同在,親自安慰受創的心。 (圖片來源/亞洲航空臉書)

朴聖範出生在基督化家庭,於麗水第一長老教會聚會,該教會已差派宣教士前往18個國家。他在30歲時,前往柬埔寨的一所大學擔任韓文和電腦技術教學志工,2年後回到韓國,決定前往東南亞宣教。妻子李景和也是出身首爾的宣教士,過去曾在印尼宣教數年,進而影響全家人前往印尼宣教。

根據韓國普世宣教協會(Korea World Missions Association)資料,印尼是韓國宣教士繼大陸和日本之後,第3大的宣教工場,在這個將近9成人口為穆斯林的國家,基督徒可以自由敬拜,卻不能公開傳福音。也因為宣教士的身分,他們一家三口這次必須搭機前往新加坡續簽簽證。

據麗水第一長老教會海外宣教事工的牧師表示,2個月前朴聖範夫婦才帶著襁褓中的女兒進入新的宣教工場,尚在摸索環境。當亞航失聯消息傳出,會友們進入教會為此迫切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