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腓力之墓遺跡。      (照片提供/土耳其觀光文化部)

上周土耳其官方宣布,耶穌12門徒之一的腓力之墓,終於在境內西南方的古城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被意外發現。

在耶穌復活後,腓力前往希臘、敘利亞和弗呂家等地宣教,最後在西元80年於希拉波利斯城(Philip Hierapolis City)遭受迫害殉道,傳言遭到斬首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因此希城內殉難者山(Martyrs’Hill)上的教會便命名為腓力教會(St. Philip Church)。

過去專家學者們一直認為腓力的墳墓就在殉難者山附近,努力多年卻找不到相關的地緣證據支持假說。直到一個月前由義大利考古學教授法蘭斯(Francesco D'Andria)率領團隊,在距離殉難者山40公尺外,開挖一個不知名教堂遺址時,發現墳墓的遺跡。由於教堂牆上的字跡被證實出自腓力,加上墳墓的結構,確認就是腓力之墓。

法蘭斯表示,能發現聖經人物的墳墓很開心,相信這對宗教旅遊、考古學和基督徒都有很重大的意義。未來腓力之墓也將開放給大眾,預計朝聖的觀光客人潮將大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