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海靈糧堂12/12名人講座》在中原大學任教的曾陽晴教授,鼓勵大家12月是聖誕季節要傳福音祝福身邊的人,他說神造人是為了要祝福人,耶穌降生就是要繼續完成神的使命,把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 (圖/記者林家維)

曾教授鼓勵基督徒,每天都要結「二種果子」,一是傳福音祝福身邊的人,二是生命不斷地成長越來越像耶穌。許多民間信仰都深信「人的生命是咒詛」,但上帝說「人的生命很蒙福」,沒有人是罪有應得,只要來到耶穌這裡,就可以重新過屬神的生活,一切的咒詛都要變成祝福,死亡要變成永生、健康、豐富、勇敢、智慧。在基督裡,你的人生不再一樣!

曾陽晴教授鼓勵弟兄姊妹12月要好好地傳福音。他不改幽默性格說「結不結果子都要剪」,有結果子就修剪乾淨,才能結果更多,不結果子的枝子也要剪掉。基督徒的生命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遠離神了,只有勇往直前。

 

神是照顧我們需要的神,祂也藉著我們要祝福身邊的人

曾陽晴鼓勵基督徒,每天都要結「二種果子,一種是傳福音祝福身邊的人,一種是自己的生命不斷地成長改變,越來越像耶穌。

 

因此他身體力行,不論走到哪裡、做什麼事,都會自然而然地傳福音。比如,上週帶女兒房東(念大學租屋)的親戚決志、受洗,他鼓勵大家勇於開口,勇於帶人進教會,這麼做就是在祝福人了,至於「對方要不要受洗責任不在我們,神會掌權。

 

他分享,過去還不認識神以前,念博士時非常忙碌,和太太溝通不佳,寧可住學校宿舍也不想回家。但感謝主的是,認識神以後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把問題都釘在十字架上,謙卑下來,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反而天天問「老婆需要什麼」,知道她不喜歡做菜,就主動做晚餐給她吃,結果自己變得越來越愛做菜,成為一名新好男人。

 

太太感受到他的改變,看見他真誠付出,體貼照顧到她的需要,夫妻關係就在神的帶領下得到美好的修復。

 

曾陽晴特別指出:「聖經講,亞當看見夏娃講了一句話『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這是上帝給弟兄的心意。神知道姊妹就是愛弟兄,所以神這句話只啟示弟兄,這是上帝提醒我要加倍想太太的需要,加倍於我之前,所以我總是先想我的家人、我另一半的需要。神要弟兄愛姊妹,就如耶穌愛教會,耶穌為教會捨命,弟兄也要為姊妹捨命。我就是用這個話改變了我與姊妹的關係,感謝主神與我們同在。」

 

他也鼓勵,姊妹們需要做的就是敬重你的弟兄、順服你的弟兄,這同時也是神的心意。順服就蒙福。

 

馬太福音1:21-23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聖誕節真正的禮物——神與我們同在

除了上帝,世上沒有任何宗教的神要和人住在一起。

這有二層涵意:

第一個是,神住在我們中間,祂住在神兒女的中間。我們是神的兒女屬靈的家人,每周常常相聚,弟兄姊妹和睦同居,互相支持關心,關係親近遠超過親朋好友,神住在我們的中間。

第二個是,神要住在我們心裡面,以身體為聖殿。這是很大的恩典,隨時隨地都有神陪伴。在神裡面天天禱告敬拜讚美神,肢體才能互相陪伴,面對生命很多的挑戰、沮喪、病痛。神說我進來以後要全部都不一樣,裡面要打掃乾淨,我們重新來過,重考就對了。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篇34:18 

 

曾陽晴分享心得,「遇見神的時候,神的靈大大地觸摸我,讓我知道自己一生污穢,只能向神認錯,什麼都不能做,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跪在地上懺悔。神說平安歸予祂所喜悅的人,神的兒女就是祂所喜悅的人,你我都是神的手所造的,祂要將平安歸予我們,而且不只平安,還有健康、喜樂、恩典、祝福……禮物都準備好了,你要來領受,不承認祂是你的天父,祝福就沒辦法到你我的手上。」

曾教授分享在他走上150公尺的橄欖山上往下拍聖殿位置(目前是清真寺),是聖經約翰福音中所提到的耶穌教訓人的聖殿位置,也是舊約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地方。 (圖/記者林家維)

不是生來犯了罪,而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約翰福音9:1-7)

 

約翰福音講到,住棚節時耶穌到耶路撒冷的聖殿去了,在那裡發生很多的事情,耶穌在很多地方不斷地說祂是世上的光,祂要光照我們前面的道路、內心的黑暗,光照我們的眼睛,看清楚前面的道路,你的生命究竟是怎麼回事?

 

看見一個天生瞎眼的,人們都會想:是不是父母做什麼虧心事?民間信仰充滿這種想法,人出生就是來還債前世欠債受咒詛的想法。

 

蒙福公式=耶穌說了,我們就做了,就會遇見神蹟

神來,不是要定人的罪,而是要祝福人。上帝按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這是上帝對人的第一個旨意。神要我們喜樂有福,這是上帝的心意,神要釋放、醫治、恩待他,誰能讓一個瞎子看得見?除了神沒有人做得到!

 

耶穌說不是這個人犯了罪,也不是他們的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這人身上顯出神的作為。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塗在他的眼睛上然後叫他往西羅亞池子去洗。他去洗回頭就看見了。

 

曾陽晴提醒我們,耶穌說什麼、就做什麼,就會有神蹟。西羅亞池翻出來是奉差遣,我們都是奉差遣把人帶到耶穌面前的人。「為人禱告」就是奉差遣,我們是為人禱告祝福別人的人,你會發現你的生命中好多神蹟,感謝讚美主。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約翰福音 2:5

 

耶穌說什麼、你們就做什麼,這句話是耶穌的生母(馬利亞)先說的。於是耶穌說,把水填滿那六個大缸,填滿以後端出去,端出去的過程中就有神蹟出現了,水就變成美酒。

受洗領受神所賜的真平安,每時每刻都能享受安息,內心深處擁有很深刻的平靜安穩,不再憂慮。  (圖/記者林家維)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做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約翰福音9:30-38

 

曾陽晴說,讀四福音書會發現耶穌特別喜歡在安息日醫治人,耶穌說祂是安息日的主,意思是耶穌就是安息日

 

耶穌是尋找人的神,瞎子第二次被趕出猶太會堂,耶穌主動向他表明身份,這是神很大的恩典;不僅恢復他的視力,還要幫助他脫離罪人的生活,生命從此不再一樣。耶穌經過很長的時間,才向門徒表明身份,但耶穌很快就向瞎子顯明自己,證明瞎子的信心強大。瞎子告訴耶穌「主阿,我信!」因此,我們要把這句話刻在心版上

曾陽晴教授分享完見證之後,東海靈糧堂林進泰主任牧師祝福禱告,請會眾按手在心上,釋放恢復身心靈健康。(圖/記者林家維)

每天都告訴耶穌:主阿,我信!

曾陽晴分享他自己每天都抓住神,告訴神:「主阿,我信祢的救恩!我信祢要恩待我!我信祢要祝福我!我信祢要聽我的禱告!我信祢要帶我走前面蒙福生命的道路!我每天都跟自己講這句話,我就是那個瞎子!上帝讓我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就拜耶穌!有一天你會像瞎子一樣,跪下來敬拜耶穌,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何等榮耀,何等榮美,就是跪下來拜耶穌!」

 

耶穌說祂是為了審判來到這世上,但耶穌很少審判,反而不斷地給我們,看不清楚時耶穌讓我們看清楚,因為祂是光。看清楚要有二個必要條件,健康的眼睛要有光,二個需求耶穌一次滿足。

 

神按著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然後賜福

很多民間信仰都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咒詛的生命」,上帝則說,我們的生命都是蒙福的生命,沒有人是罪有應得的,只要來到耶穌基督這裡,就可以重新過屬神的生活。

 

耶穌要顯出神的作為來,神的作為就是你我得著救恩,就是要帶我們走前面的人生道路,所有咒詛都要變成祝福,死亡要變成永生、盼望、健康、興盛、豐富、恩典、勇敢、智慧、聰明,神都要賞賜給你我,你只要終久一直待在基督裡,人生就會完全不一樣。

 

耶穌是世上的光,是憐憫人的神,能滿足我們生命中的各樣需要。曾陽晴分享過去和太太有溝通上的問題,透過耶穌的光照,讓他看見自己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他告訴太太心裡面有個沒有長大的小孩,一直在哭泣、害怕吵架後有懲罰,太太和他一起禱告,讓心裡的小孩倚靠耶穌長大。

 

第二天兩人一起參加特會,有牧師為他們夫妻禱告,平常很少看到異象的曾陽晴,那天竟清楚地看見耶穌迎面走來,指著他的心說打開,當他低頭一看,好像心裡有一千扇門、一個個開了,而妻子從裡面走出來。

 

接著,耶穌牽著他們二個人的手說,這是婚姻的三位一體,夫妻二人中間要有耶穌;下一個畫面—內心的小孩長大了,接著看到一個大寶座,耶穌的白色長袍舖滿地面,曾陽晴夫妻在長袍上心中很安息;耶穌拍拍他們說:成了,去服事吧。」這些畫面,讓夫妻倆謹記在心,也更深地倚靠耶穌。

 

耶穌說去洗,瞎子就得醫治,曾陽晴鼓勵大家,「出於耶穌的每一句話都帶著能力,你的生命中如果有得著上帝來的話,勇敢的走出去,打開就打開,向耶穌打開,向家人打開,向弟兄姊妹打開,領受祝福,奉差遣傳揚福音,成為祝福。」

12月聖誕季節東海靈糧堂啟動幸福慶典,以及名人講座系列及其他裝備課程,引人歸主不遺餘力。 (圖/記者林家維)

東海靈糧堂宣導12月聖誕愛無限,TVBS、教會和政府三股力量結合的慈惠公益活動,呼召弟兄姊妹攜手幫助有需要的人,讓愛走動。 (圖/記者林家維)

 

精選要聞》

「趕鬼牧師」夫婦相繼離世,兩人多年捨己、拯救眾多受壓制者!友嘆:醫治典範離開我們

聖經為「人生指南」,修復夫妻親子關係! 先生病歿,單親媽攜女自學,經歷神憐憫供應

水管工拾獲湖木教會消失已久的60萬! 主任牧師約爾・奧斯汀曾說:神掌管一切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獎活動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