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田國華師丈與牧師感情深厚,夫妻倆同心服事。(照片來源/田國華提供)

「家裡有拜祖先,父母親反對」、「基督教很排外」、「我是信○○教的」…當我們在傳福音時,總聽過很多拒絕的理由,華人世界長久以來的迷思就是眼見為憑,比較容易相信「看得見的偶像」,卻不信「看不見的耶穌」。要領人信主真是難上加難,難道基督信仰真的無法「攻破」華人的心嗎?

「她在我人生最谷底的時候,向我傳福音,而我也接受了。」台南全勝教會師丈田國華弟兄說,過去自己在傳統信仰背景中,為了求母親病能痊癒而到處拜廟祈求,但心裡卻沒有平安。直到在工作場合中,遇見了擔任台南全勝教會主任牧師的她,並且和田國華傳福音,才慢慢開始了解基督信仰。

 

田國華說,過去較不懂得傳福音要用對方法,只是自顧自是的跟對方講自認的道理,或用個人宗教上的認知和信仰上的經驗,又因為聖經根基不穩,言詞表達不清,或無法真正解決慕道友心裡的疑問,最後兩人不歡而散或未能再續。

 

最有印象的是,10年前向一位陌生人傳福音時,那人說:「你們基督徒很高尚呀!十字軍東征也是迫害異教徒呀!我為什麼要信?你們也是嗜戰好戰,沒有仁愛憐憫。」田國華當場被考倒了,深覺傳福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仍繼續傳福音,也期盼能找到一個可有效傳福音的方法。

 

真理的根基要先紮穩

田國華師丈與牧師夫妻倆人一直懷有服事的熱忱,直到有天牧師在網上看見「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課程的見證,他們第一次知道「原來傳福音不順利,不是努力不夠,而是要用對方法!」接連三個星期的時間,夫妻倆專程北上學習這個課程,他們發現初信者「真理根基的建立」比什麼都重要。

 

田國華坦言,過去並非沒有使用過其他傳福音的方法,也曾帶領人信主,但是他發現,當對方信主後仍會有些機率離開教會,原因就是真理的根基沒有紮穩,如同路加福音第8章撒種的比喻:「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有幾位年輕人受傳統信仰的綑綁,他們在上懷相課程時,主動將符咒掛飾等物品拿出來請求處理,田國華夫婦在禱告和服事中,求主幫助他們脫離捆綁挾制,讓這幾位年輕人在上完課程後,整個人彷彿清醒過來一般,開始認識主耶穌,也對基督信仰有很真實的感受。

 

「傳福音」,有人說要攻心,有人說要攻腦,攻心要用「愛+幸福」,攻腦呢?就是用「懷相」。田國華說,懷相課程類似像直銷,上課採1對1模式。因為1對1,所以懷相老師可以從上課對象的反應中,感受到他們許多的包袱重擔,像是理性上的排斥抗拒、感性上的習慣依賴,生命中的勞苦愁煩等等,透過這漸進式的這10堂課程,會循序漸進地帶領對象了解信仰的價值和其真實的意義,因為懷相課程就是為了未信之人所傳講的「從懷疑到相信」,而願意決志信主受洗的課程。

 

田國華說:「懷相」課程是上帝安排的,接受這個裝備訓練真的很奇妙,感謝主,也謝謝懷相老師們的教導。真神只有一位,真相只有一個,懷相課程用聖經真理傳講上帝的話。約翰福音8:32節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感謝讚美主,真理的聖靈讓我們及『懷相』的對象,都變自由了。」

 

「一帖懷相藥方」排除疑難雜症

許多基督徒傳福音或者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很想傳福音,但不知道怎麼傳」,田國華強調,「懷相」的課程是透過階段式的教導,讓慕道友從「試著了解相信」→「決志受洗」→「生命更新」→「經歷得勝」→「廣傳福音」→「使更多的靈魂得救」,就是這『一帖懷相藥方』能夠幫助更多華人願意接受福音,用聖經的真理,讓無數個願意來尋求救主耶穌的人,都得著靈魂的釋放和一生的自由。

田國華師丈與牧師全家。(照片來源/田國華提供)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用這6種方式「禱告」

世界最「長」的聖經! 德國畫家手繪16年組成3333幅圖畫

我這麼軟弱,可以服事神嗎? 張振華牧師:服事神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在神眼前蒙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