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明翌弟兄與妻子周姿翠。(照片提供/葉明翌)

葉明翌,一個曾經五戒吃齋、每天禮佛五百拜、密宗唸咒千遍以上的禪淨密三修信徒,如今卻在職場、家庭和教會不斷作見證──見證自己在外教15年,發現上帝才是真神;當大師告訴他一切的痛苦都是三世因果,上帝卻親自翻轉他的千萬負債。

「我一天修行8小時,也修成一般人說的『神通』,可以透視人的能量和靈界。」他從大學開始修佛,形容自己「行住坐臥都在唸咒」,家裡的舍利子還會不斷增生,「民間宗教是說你很虔誠,才會一直長!」

 

葉明翌之所以迷上宗教,源於他從小就有的一個想法:「我總是相信天上有一個家,地上有、天上一定也有。我想找到回家的路。」但他越修,卻覺得離家越遠。

 

他轉向更多奇藝道術:天眼靈修、國際特異功能氣功、五術命理、水晶天珠、能量氣場運勢、古文明、飛碟外星人、生命靈數…等等。並用這些「能力」開了家水晶天珠店,生意之好,每月淨利高達40萬。「我帶很多人去信外教,也經歷很多『神蹟』。」每每成功幫人加持轉運,他也高興做了善事,但過程總不免誇大功效,葉明翌的心裡常常不安。

早年開的水晶天珠店。(照片提供/葉明翌)

 

靈異透視、各方大神通通拜 

他卻跌到谷底準備燒炭自殺

在客人眼中是神通,葉明翌卻沒料到突然來的景氣下滑,水晶天珠店的生意也走下坡。於是,他拿了三百萬轉行開牛排館。「其實開店要花八百萬,但我的資金不夠,所以每天都是用現金還銀行錢。」好在一開始的蜜月期天天還有50萬,但夜市人潮減少直接衝擊餐飲業,沒過多久就落到一個月10萬收入,根本無法回本。

 

牛排店加盟元老建議葉明翌再戰桃園平鎮的新興商圈,勸他再花100萬挪店面,很快就連本帶利賺回來。結果是前後花了超過600萬,營業沒多久,鄰近學校和工廠接連遷離,他不知道自己怎麼如此倒楣,所有慘事都碰上。「每月要繳給銀行的本利高達十八萬,半夜常常睡到驚醒,因不知道明天軋票的錢在哪裡!」

 

累積到千萬負債,他會的改運和改風水,所有神仙聖佛都沒用,連名字都改三次、不能再改了。「一位國際級特異功能大師告訴我,這就是『三世因果』,說我前世怎樣又怎樣,所以該受這樣的業障報應。」

 

葉明翌決定和妻子自殺一了百了,至少身故理賠金可以還清這一屁股債。「都已經半夜要買炭回來燒了,但是就是我們不甘心!」明明這麼勤奮工作,他不甘心為何運這麼不好?

 

「滿天神佛卻無一能相援,縱術士萬萬然盡屬無功。神啊,祢到底在哪裡?我找不著回家的路,人生是數算不盡的絕望。」

和平醫院旁的小吃店。(照片提供/葉明翌)

 

「遇見神大能,凡事都可能」 

他想:騙肖,真的這麼厲害?

那陣子四處尋覓,看見和平醫院附近有間小吃店要頂讓,葉明翌走進店裡要找老闆,先被頭上的門聯吸住目光:「遇見神大能,凡事都可能。」他第一個念頭就是「騙肖」,自己什麼神佛沒拜過,雖然只剩耶穌沒拜過,但怎麼可能這麼厲害?

 

見了老闆,他坦承相告自己的處境和能出的價碼,沒想到老闆不急著和他談生意,卻是坐下來為葉明翌夫婦禱告。「我當下就哭了,怎麼可能有人這麼好、這樣關心我們?」爾後順利頂下這家店,儘管生意沒有想像中的好,他們一天睡四個小時努力還債。

 

於此同時,原小吃店老闆聚會的萬華福音中心傳道每個禮拜來這裡小組聚會,領葉明翌夫婦一起查經敬拜。2009年12月24日,游澤民牧師(當時是傳道)問他:「你願不願意接待耶穌?」他們願意,拿著一盆水,就在當下受洗。

 

背負還債壓力,小吃店的工作是日以繼夜的,很難去聚會。一次聽聞腓力牧師要在小巨蛋辦醫治佈道會,葉明翌突然這樣告訴妻子:「人家去佈道會醫治身體,我們的貧窮也是一種病,今天晚上休息,去醫貧窮的病吧。」

 

本身有靈異體質的他一進會場,立刻感覺到「超強能量磁場」,「這比我參加的密宗佛教法會都強!現場卻沒有任何一個神仙聖佛,也沒有十字架或像,怎麼會這樣?」當敬拜開始,葉明翌腳底湧出一股熱流,又看見許多人的疾病被醫治,他想:「耶穌真的有點來頭。」

 

抬頭看見屋頂上都是天使天軍,他知道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了。

傳福音給他們的萬華福音中心游澤民牧師。(照片提供/葉明翌)

 

還債路上「神來了!」

乏人問津的房子奇蹟售出

葉明翌心想,自己修15年不過修出一點小神通,也沒辦法還清負債,雖然耶穌很厲害,若無法幫我、也仍於我無關。

 

當時小吃店準備拓店,他要賣掉有二胎房貸的房子,並得以380萬的價格賣出。他委託多家仲介沒一點消息,就在期限最後一天,葉明翌接到一通電話,有人想賣、他卻報價385萬──若對方殺價稍微多一點,這筆交易就做不成了。

 

過一陣子對方回覆報價有落差,葉明翌問對方願意出多少?剛剛好,就是380萬,當晚即可成交。講到這裡情緒激動,他眼淚都要掉下來,轉身告訴妻子:「神來了。」

以380萬成交的三峽住家。(照片提供/葉明翌)

 

見天使接母親回家

負債成了恩典記號

還剩下600多萬負債,儘管日子還是很難捱,離還清債務的日子卻越來越近。葉明翌夫婦一邊擺攤工作,一邊築壇禱告傳福音,同時領受唸神學院的呼召。

 

上帝也感動他回去和母親恢復關係,其實他們關係並不好,葉明翌卻在神學院入學那年接到家人電話,邀他回去吃團圓飯。他一看到母親,就感到不大對勁,果然母親腦裡長了8公分惡性腫瘤。他鼓起勇氣告訴母親病況,並不斷為她禱告、盼望她能受洗。

 

發現病症到過世僅7天,上帝讓葉明翌母親在短暫清醒的時刻接受耶穌,「我看著天使出現接我母親回天家。」過世後留給他的身故理賠金,也剛好將葉明翌的負債全數還清。

 

這一切是多麼奇妙,葉明翌如此作見證:「神讓我媽媽由即將結束的生命進入生命的永恆中,也將我們身上世人以為恥的負債記號再次轉變成恩典的記號!」

葉明翌母親於亞東醫院受洗。(照片提供/葉明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