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起世界其他國家的基督徒,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督徒更常禱告、固定聚會、和重視信仰。(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針對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基督教做了一項調查,要了解不同國家的基督徒對這個信仰的虔誠程度狀況。

 

這項研究根據擁有大多數基督徒的84個國家,針對「認為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做一些相關詢問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世界上「最虔誠的基督徒」(以參加主日崇拜和常常禱告為觀察點)大多集中在非洲、拉丁美洲、和美國。

 

這項調查顯示,比起世界其他國家的基督徒,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督徒更常禱告、固定聚會、和重視信仰。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報告顯示,68%的美國基督徒過著每天禱告的生活。(照片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整體而言,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的基督徒參加主日崇拜和常常禱告的比例最高,而西歐國家基督徒固定主日崇拜和禱告生活的比例則最低。每個受訪的非洲國家的基督徒有超過60%的人表示他們每週至少一次會到教會參加聚會。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基督徒也是每週固定聚會。

 

在包括俄羅斯、丹麥、愛沙尼亞等受訪的九個歐洲國家當中,每週固定上教會聚會的基督教則少於10%。

 

在禱告生活方面,非洲的奈及利亞、賴比瑞亞、塞內加爾、喀麥隆、和查德,每5個基督徒當中就有4個人天天禱告。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巴拉圭的基督徒也經常禱告。

 

禱告次數最少的是在歐洲的奧地利、德國、瑞士、和英國,少於10%的基督徒會每天禱告。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國家,有超過75%的基督徒都認為信仰對他們很重要。衣索比亞被列為是世界上最虔誠的國家,有高達98%自認為是基督徒的人表示信仰在他們每天的生活非常重要。緊接在後的是菲律賓,有91%的基督徒重視他們的信仰。在德國,只有12%自認為是基督徒表示信仰在他們每天的生活非常重要。在英國則更少,只有11%。

 

和其他的西方國家和民主富有的國家相比之下,美國基督徒顯得較為虔誠。有68%的美國基督徒每天禱告,和47%的基督徒至少每週參加教會聚會,還有三分之二的基督徒表示信仰對於他們的生活很重要。

 

這項調查的摘要報告顯示,基督教在西方國家呈現衰退的趨勢,正從富裕的國家往南擴展到發展中國家,這種現象在基督徒人數快速成長的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特別明顯。

 

(資料來源/CBN、Pew Research Cen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