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創35:10)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在雅各身上,真的學到很多很寶貴的功課。常常人在遇到很大的困難的時候,不得不回到神的面前說:“主啊,救我!真的無路可走了,走投無路,怎麽辦呢?”。 但是,我們也可以一起學另外一個功課——就是在困境當中所經歷的那一些成爲我生命裏面所學到的、不要到回到順境裏的時候就忘記了,就忘記了那些功課。

 

當雅各一步一步走回到神的面前的時候,神繼續向他說話、神也繼續賜福他。神對他說什麽呢?神跟他講說,祂說:“你的名字啊,原來叫雅各。你就是抓,因爲你從一出生就是抓著哥哥的腿出來的”。換句話說,他們兩個在媽媽的肚子裏面,好像在競賽一樣。哥哥沖得比較快,他死命抓了,結果就差那一步。好,他變成老二——雙胞胎,他變成是老二。

 

但是你從一出生就是雅各,一出生你就有一個很明顯的記號,你就是競爭、就是抓。而像你這樣一個人,祂說:“你原來的名字叫作雅各”。但是當他遇見神以後,神對他說:“從今以後,你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于是雅各就改名叫以色列。

 

我讀到這裏的時候,其實想說:奇怪喔。神不是在這個時候才給他改名字的啊,在努伊勒的時候,你記得嗎?那個時候他要回家去見哥哥,害怕得要死。因爲他覺得:我這下子是死了,我這下子死路一條了,哥哥非殺我不可了。在那個最困難的景况之下的時候,他遇見神,神跟他摔跤。然後,看起來好像他贏了,但是其實神摸他一把,他就瘸了。

 

神告訴雅各說,你在抓什麽?你以爲你每一次抓都是贏嗎?看起來是贏,你每一次都是輸。你跟哥哥,跟哥哥兩個人鬥爭,抓、抓、抓,你抓了長子的名分。結果呢,你去逃亡。你跟舅舅在那裏抓、抓、抓,你抓了老婆、抓了財産。結果呢,你去逃亡。你做的每一件事情到最後,都是讓你自己走投無路。你以爲你靠自己抓,可以抓住什麽嗎?

 

神對他說,不要再叫雅各了。那個意思就是說:你的人生不要再靠自己抓了。你要叫以色列,你要記得這是神給你的一個生命的經歷。有人說,“以色列”這個詞,它有,它的音很接近於一個音——就是王子。你要記得,你要抓住的是神給你的那個職分。神給你的那個萬王之王,你作神的兒女的那個寶貴的身分。你要抓住的是這一個。

 

但是,雅各在那個時候,他領受了神給他改名字這一件事。而他的生命,不是突然就變成以色列了。他突然就變成是,哦,我非常懂得我什麽事都要抓住神。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很多的時候,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所學的一些功課,付了很多的代價。但是環境一轉換,就忘了。可是神再一次提醒他:你記不記得,我給你改過名字,不要再靠自己抓了。你要真正抓住的是我。抓住神,因爲你是屬乎神的人,你是神的兒女。

 

謝謝主,求主施恩。你的生命裏面也有一些很重要的生命經歷嗎?那些經歷可能都是眼泪換來的,那些經歷可能是非常多的挫折換來的。可是不要環境轉換了,就忘了。在那些經歷裏面,神對你生命、給你的那個寶貴的功課。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從雅各到以色列 : 抓住神所給你的職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