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月7日於林皇宮舉辦的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頒獎典禮。(圖/記者林子騫)

今(7)日高雄市政府與高雄福氣教會共同舉辦母親節「美力媽媽」頒獎典禮,市長陳其邁親自到場、頒贈祝福獎座。楊錫儒牧師接受基督教媒體聯訪時,勉勵大家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撒下「福音的天羅地網」,因為福音就是「無土不入」;從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活出信仰、用行動去愛人如己!

 陳其邁市長攙扶年長的受獎媽媽緩步走上台。(圖/記者林子騫)

 父代母職的父親、隔代扶養孫子的阿公,以及寄養家庭媽媽,都在得獎名單之列。(圖/記者林子騫)

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著福音廣傳

此次母親節頒獎典禮,是高雄福氣教會與高雄市政府第4次合辦,為該教會20多年來,落實與社區連結的事工之一;相關事工還包含了開辦各種課程、捐血活動...等眾多面向。

 

「讓人們看教會的眼光不只是信仰,更是生活在社區中的一份子!」楊錫儒牧師受訪時表示,這些福音預工,讓弟兄姊妹們能夠自然而然地,逐步與慕道友建立關係和信賴感;當我們刻意用實際行動,去愛所接觸到的人時,對方長期觀察後,會知道我們沒有實質上的目的,進而敞開心胸

 

而做這一切最重要的出發點和目標,仍是將人帶入幸福小組平台。畢竟,若無後續承接的牧養平台,慈惠事工或佈道會往往事倍功半。當有一個明確的幸福小組平台,那前面的耕耘預工,便能更有策略和方向性

前排左二~三:高雄市長陳其邁、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談到與市政府合作的過程,楊錫儒牧師回憶,從10年多前一開始接觸時毫無經驗,但秉持一切按照規矩來,所有花費清清楚楚記錄,且與廠商配搭也不徇私,教會方亦盡力出錢出力;與市府合作的活動結束後,多出來的經費他們還主動退回市政府,令對方十分訝異。久而久之,雙方建立信賴感,後續有些活動甚至是市政府主動來找,如今合作大致都很愉快。

 

「我們做這些,並不是刻意要博取信任、好感,或民眾的掌聲;一切的出發點,都還是要帶入福音。」楊錫儒牧師哥林多前書9:23保羅所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他深信,雖然在這些預工的過程中,會碰到很多對象看似很難信主,但是我們不能預設立場;若抱持這種「不可能」的心態,言談之間的力道勢必受影響。而且,太多的例子,都是從看似不可能的狀態中信主。

 

教會必須創造機會,培養信心,以耶穌的心腸傳福音,相信耶穌會做到看似不可能的事耶穌永遠都給我們機會,我們也要給他們機會。」楊錫儒牧師勉勵,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撒下「福音的天羅地網」,因為福音就是「無土不入」!

此次活動的主持人、樂團,福氣教會的會友占大多數,致力把各樣的事工做到最專業!(圖/記者林子騫)

新住民、弱勢家庭、單親父親都入榜!

本次獲獎美力媽媽中,有從最年輕33歲增產報國的多力媽媽—生養3名以上子女」孫湘涵,到最年長103歲的毅力媽媽—奉獻家庭和公益」李柯梗阿嬤,還有來台超過20年就當了至少18年志工的印尼新力媽媽—新住民」邱玲玲,以及由單親父親、祖父代母職或擔任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等35位得獎人。

 

「毅力媽媽」李柯梗辛苦扶養8個子女長大成人103歲高齡仍愛種菜也常幫忙別人工作,更隨兒子投入社區服務,清潔環境外也每週撥空煮餐給社區長輩們享用,堪為熱心公益最資深的榜樣。

 

來自印尼的新力媽媽」邱玲玲目前擔任永安區婦參小組委員及社區發展協會、學校志工,嫁來台灣超過20年卻有18年的志工資歷,熱心公益不求回報,為家庭與社區付出,貼心關懷社區鄰里,用熱情開朗的情緒,感染身邊的每一人。

獲獎的媽媽們涵蓋許多面向。(圖/記者林子騫)

70歲的吳國清,22年來細心照養罹患雷特氏症的孫女,堅持陪伴復健延緩退化無怨無尤,也獲選為魔力媽媽」。另外還有「力媽媽—清寒家庭」、「給力媽媽—教養身心障礙子女」、「力媽媽—積極追夢、發揮創意、成全家人」的媽媽們,主辦單位特別製作精美介紹手冊、尊榮媽媽們。

 

市長陳其邁表示,了解媽媽從懷孕的身體變化到成為新手媽媽的焦慮,直到呵護孩子的成長過程等,無私的奉獻、用一生守護孩子與家庭,因此高雄市政府開辦了「好孕行得通」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提供弱勢產婦20張180元的乘車券,打造對懷孕婦女友善安全的環境。

 

此外,為體恤新手媽媽,從今年5月1日生產者,申請坐月子到宅服務,第1胎免費補助之時數,從原本80小時,增加到100小時,協助新手媽媽育兒及適應新角色生活;設置夜間定點計時臨托服務,解決照顧者臨時托兒的需求,也讓媽媽能有喘息、自行運用的時間;同時也承諾111年底未滿2歲兒童達200名的區域,全數設置公托設來分攤媽媽的照顧壓力。

 受獎媽媽與家人們熱情與陳其邁市長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主辦單位特製精美冊子,表揚每一位獲獎母親的美好事蹟。(圖/記者林子騫)

透過母親節的辦理,提醒大家愛要即時,多關心陪伴媽媽,不吝於表達愛與感謝,讓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同時,也不忘看見社會的多元環境,還有父代母職的爸爸、隔代教養的阿嬤或寄養媽媽等母職照顧角色者,共同守護這片土地的孩子

 

精選要聞》

疫苗該不該打、有沒有效? 黃國倫牧師邀請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線上一一解惑!

家人誤以為喪命、設神祖牌拜他 4度中風被牧師「煩」到進教會,卻使他變「好爸爸」!

兒子自殺八年,馬鞍峰教會師母華凱怡再呼籲:心理健康是教會不可忽視的責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