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7日晚上,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第68屆會員大會首度於線上舉辦。因此次無法進行實體聚會,大合照由資訊同工製作,將每個人的照片,合製於同個畫面中。(圖/粘碧鳳牧師 提供)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第68屆會員大會,於27日晚上首次於線上舉行,此次活動改成線上進行,仍不減各浸會牧者、會眾的熱情,共有259人報名參加。雖這一、兩年面臨諸多挑戰,但浸會的家人們仍同心合一,共度震動,並盼未來繼續「手牽手、心連心」,一家人一起攜手迎接「神國大復興」!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在9月27日晚上首度舉辦線上會員大會,國內外眾浸信會的家人們,同心合一宣告大會主題「活出命定,進入豐收」,渴望在疫情及世界各樣的震盪下,一起為主發光,攜手活出命定,並跨入神國的豐盛中。

 

站穩腳步,靠主得勝

我們需要先知道命定,才能進入豐收。需要先讓自己的舊皮袋,重新面對神新的心意、方向、挑戰與策略,利用線上禱告與牧養,創造一些可能性,這是我們浸信會興起的時候,期望不要錯過主做事的時機與心意,在這波疫情的當中,靠主站穩腳步!

 

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受訪時表示,因疫情爆發,需要用更多謙卑的心來面對新的挑戰及學習新的事物,許多活動無法照過往,以實體的方式進行,大家開始需要熟悉如何使用線上會議等軟體設備。

 

並且今年聯會第68屆會員大會,是浸聯會成立以來,第一次以線上方式進行的會議,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要透過線上會議,選出下一屆的執行委員會、各部的部員、討論大會的議事議案等,有相當大的難度。

 

面臨諸多的挑戰及種種的困難,聯會主席表示,希伯來書第12章28節提到:「所以我們既領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接受恩典,藉此得以照神所喜悅的,以虔誠和畏懼事奉神」。

 

「雖於外在的風浪與震盪下,我們知道我們所領受的是『不能震動的國』,相信上帝一定有祂的心意;透過這樣的震動,讓我們再次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浸會,在這樣環境的震盪下,靠主得勝!」粘碧鳳牧師堅定地表示。

雖面臨諸多挑戰,但粘碧鳳牧師相信上帝一定有祂的心意,並知道我們所領受的是「不能震動的國」。(圖 / 粘碧鳳牧師 提供)

同為肢體,互相幫補

另外,她也提到在羅馬書第8章37節:「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這裡表示不只我們自己靠主成為得勝者外,並也幫助別人得勝;「有餘」,即表示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及安定的力量。

 

秉持為主服事的心智與幫助他人的精神,她說,感謝主,去年聯會在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各部活動就開始發展線上會議,並鼓勵各教會更新線上設備,開始嘗試增加直播的方式進行主日崇拜,採用實體聚會與線上聚會並行。

 

「直到今年五月,因疫情日益嚴峻,有許多教會及聯會部會的活動都暫緩舉行,活動改由實體轉為線上,雖然仍有些不熟練直播操作,但浸會一家彼此幫補、資源共享,得以讓各教會進入直播系統。

 

而在聯會會議的表決與討論上,除了在線上做說明外,另亦設計回覆表單,讓代表教會可以表單回覆的方式進行;另需要在大會中推選的「資格審查委員」、「提名委員會委員」、「提案審查委員」,因今年沒有實體會議,無法推選,故大會請委員們再延任一屆,解決了線上會議的限制。

 

雖在疫情底下,但因浸會大家互相的協助與幫忙,使危機化為轉機,神也好像藉由如此的震盪,重新洗牌、打破、鬆動結構,但也重新建造,並賜下新的策略在當中,更加擴張原本舊有的思維與境界。

 

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提到,「有夠堅強的信心,就能承受震動,經歷福音的大收割!

美崙浸信會以詩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帶領大家一同敬拜。(圖/截自 會員大會線上會議室)

展望未來,殷勤做主工

在這次線上聯會會員大會活動開始時,美崙浸信會敬拜團以《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帶領大家一同敬拜。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表示,今年雖改為線上聚會,但仍至少有259位牧者報名出席,人數甚至比去年更多。

 

大會中,請到美南差會台灣總幹事趙宏恩牧師,與大家分享關於差會的事工方向等、也請到7月30日正式於蔡院長手中,接下浸神新院長職分的譚國才牧師,講述神學院異象與方向、並請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分享嶺頭山莊未來的目標、計劃與異象,及請華宇差會,報告即將去海外救援的宣教士與計畫。

 

其中浸神新任院長譚國才牧師講到,過去2021浸神巡迴特會中,共有約1,000人參與在當中,並有96人回應全職事奉,在上任後他也不斷為浸神禱告,領受到異象「基督至上、愛主第一」,期望未來浸神能成為愛主第一的神學院,更多培育出深愛主話的傳道人,幫助眾教會預備未來的接棒者、牧養者。

 

為福音而生的嶺頭山莊,重建專案主要負責人黃祈翰牧師分享,重建過程中, 已能開放多個教會舉辦主日聚會,甚至有音樂敬拜貨櫃放置山莊草坪,在疫情之前,每周舉辦超過兩場的禱告會,他呼籲希望大家繼續為嶺頭山莊禱告,用禱告求主為他們爭戰,盼望未來嶺頭大大復興,為主使用。

左上圖: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右上圖:美南差會台灣總幹事趙宏恩牧師,左下圖:浸神院長譚國才牧師,右下圖: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圖/截自 會員大會線上會議室)

聯會主席粘牧師也表示,對於未來浸會期待:

1. 推動實體及線上並行:鼓勵聯會各部事工及各教會除實體聚會外,推動崇拜線上化、會議線上化、小組線上化、RPG小組缐上化、裝備課程線上化。

 

相信透過這個疫情,神要給浸會機會,改變既有結構和習慣,學習使用媒體,善用網路的優點,更多牧養、裝備及造就門徒,面對新的方向、找新的策略,為主做「新事」。

 

2. 宣教關懷及拓殖教會:

(1) 推展國內外關懷事工:推動各地區同工會強化探訪、關懷的事工,各教會彼此有更深的連結及行動,帶來支持及代禱。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援助國外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成為他們即時的幫助。

 

(2) 繼續推動「華宣」事工:差派浸信會的弟兄姊妹成為宣教士先接受裝備為主當兵並到國外宣教。

 

(3) 推動殖堂—「浸會+100」:繼續推動「浸會+100」的目標目前已經開拓了23間教會,希望浸信會未來10年能拓殖100個教會。

陳嘉華師母,以詩歌《從心合一》帶領大家一同敬拜,歌詞也傳遞浸會精神。(圖/截自 會員大會線上會議室)

同心合一,為主發光

最後,平鎮浸信會陳嘉華師母,帶領大家以詩歌《從心合一》,一同敬拜神。歌詞中提到:「向這世界為主發光,合一尋求神國度藍圖,不在乎自己體貼神心意,使用我們走遍世界各地」展現浸會一家,彼此為主服事的心,同心攜手走神的道路。

 

現任聯會副主席,將於明年接任聯會主席的黃烱榕牧師也說到:「謝謝主,讓差會的宣教士多年前把福音帶到台灣並建立浸會教會;沒有差會勞苦功高的宣教士,就沒有我們現在的浸會,我們要為差會的宣教士獻上感謝。

 

也說到:「同時,非常感謝,在全台各地,浸會的每位牧者、同工,我們一起蒙召,為著浸信會,在每個崗位,獻上自己的心力

 

黃烱榕牧師提到,保羅在以弗所書4:1-3節說:「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他期待未來浸會一家人共同為這塊土地打拼,並與眾教會聯合,形成一張網子,圈住一網的大魚,成為「為主得人」的漁夫。

黃烱榕牧師感謝當初差會宣教士的奉獻與擺上,得成就今日的浸會,並感謝各浸會的眾牧者、同工與家人們的合一獻上。最後,他也為浸會及台灣的復興來禱告。(圖/截自 會員大會線上會議室)

最後,黃烱榕牧師帶領大家一同禱告: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謝謝祢呼召我們,成為浸會一家人,讓我們在各個崗位,為祢的國度來努力。主啊,未來我們神學院、我們差會、聯會,我們要緊緊的連結在一起,手牽著手,心連著心,我們要與台灣眾教會合一,我們一起來為祢的國度打拼。

 

主啊!願祢的國降臨在台灣,願祢的旨意行在台灣,如同行在天上,願台灣兩千三百萬的同胞,都尊祢的名為聖,願每家浸信會都復興,願每家浸信會都強壯。主啊!願祢的國降臨在台灣,謝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相關報導

浸信會聯會第67屆會員大會》 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深化關係,奔向復興!

浸信會聯會59屆會員大會 打造榮神益人教會

 

精選要聞》

原民基督徒杏壇之光》自小生活貧困,做苦工、肥料袋當LV包 神逆轉成「全台首位布農族高中校長」

「孩子,我不會放棄你!」周氏父子同台談過往心結:讓想回家的人,看見父親而非大兒

現任職瀛海,前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握拳」教學:任教時遇見神,才是人生的藍海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