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湖光教會採哥德式建築設計風格,吸引行人駐足觀賞。(攝影/記者黃睿慈)

遠遠眺望,一座莊嚴雄偉的哥德式建築矗立在其中,傳統基督教建築的風格成為內湖最富文化氣息的一隅,以白色為基底、挑高天頂的教堂設計,讓人經過忍不住讚嘆:「原來這裡有一間這麼美的教堂!」

湖光教會主任牧師文亮牧師介紹影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今年的聖誕很「以色列」系列活動照片;左下圖為復活節路跑活動照片。(照片提供/湖光教會)

 

內湖湖光教會位於內湖捷運站附近,遠遠可見白色高聳的建築物,這裡不只是教會會友重要的聚會地點,也是內湖居民眼中「最特別的地方」,聖誕節必須要來的熱門景點。

 

今年的聖誕很「...」

湖光教會主任牧師文亮牧師說:「每個國家過聖誕節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是背後都有一個共通的緣由故事,就是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每年11月底到聖誕節期間,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湖光教會將會在庭院舉辦「今年的聖誕很『...』」的活動,自2015年起已陸續舉辦四年,分別介紹以色列、德國、芬蘭與美國的聖誕文化,文亮牧師渴望透過介紹各國的聖誕節的慶祝方式,幫助這地的居民因著節慶有機會走入教會,拉近與彼此間的距離。

 

內湖第一間教會

1956年由蔡長橋牧師成立「湖光佈道所」,2年後購地興建「湖光基督教會」,成為當時的「台北縣內湖鄉」的第一間教會。牧會多年後教會復興、人數不斷增長,歷經三次建堂時期,於2009年改建完成。自2006年至2018年期間,受洗人數超過600人,從最初的主日聚會50人,達到現在穩定聚會約有900人以上的光景,完成建堂的10多年來,每周的主日聚會幾乎都會有新會友一同參與其中

 

因應會友人數逐年攀升,為提高及穩固聚會品質,另設立湖光棻館提供兒童及青少年的聚會地點,棻館命名原為Faith In Christ(基督裡的信心),後改成縮寫「Fain.C」,唸順就會變成是「ㄈㄣ」字,後選用「棻」字,意為「樹木的香氣」,文亮牧師期許湖光棻館的兒童及青年都能成為基督的榜樣,散發出馨香之氣。

主堂中可以看見十字架旁出現希臘文「Α」和「Ω」的符號,代表神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攝影/黃睿慈)

教堂內的天花板圖樣是以「大衛之星」作為發想,將圖樣延伸而成的設計。(攝影/黃睿慈)

 

進入湖光教會的主會堂,可以看見高聳矗立的十字架兩旁出現「Α」和「Ω」的符號,這是希臘文的兩個字母,也就是聖經啟示錄22章13節提到: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文亮牧師說,第一次來訪的慕道友,常常會詢問這兩個符號的意義,這也間接能驅使他們的好奇心,主動來了解聖經中神話語的意義,成為與會友對話的一個媒介。

 

文亮牧師盼望湖光教會能夠完成神的命定與呼召,度過教會中每一個困難的轉變時期,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看見神的榮耀,因祂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教堂旁邊的小店舖(左);湖光棻館照片(右上、下)。(攝影/黃睿慈)

湖光棻館的櫥窗成列會友所提供的各國語言聖經。(攝影/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