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中16次提及以色列為流奶與蜜之地,當地出產的蜜棗、無花果等果實鮮甜得出名,但有一項「特產」更勝於此,就是「主恩的滋味」,走訪過當地的民眾無一不經歷神蹟!

苦路最後幾站的聖墓教堂擠滿朝聖人潮。

苦路最後幾站的聖墓教堂擠滿朝聖人潮。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色列是上帝親自在地上建立的國家,是人子耶穌出生世上、行走傳道、施行神蹟的地方,因此人稱「聖地」,每年吸引許多基督徒前往「朝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長年推動基督徒靈修事工,其中「聖地之旅」帶出的果效頗佳,每一屆團員在豐富且獨一無二的恩典中從新得力、再一次恢復與神的關係。

與蒲公英配搭的導遊、居住當地20多年的吳慧鈴師母說:「來到以色列的子民,是經過上帝選召的!」

聖地靈修之旅 體會聖經真實

《聖經》中許多著名地點,如耶路撒冷、約旦河、加利利海、伯利恆、橄欖山、哭牆、死海,以及著名聖經故事-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馬利亞順服聖靈受孕、耶穌行第一件神蹟使水變酒等地,都在行程規劃之中,讓團員們興奮不已。

走入曠野,基督徒才明白詩篇23篇所描述的意境。

走入曠野,基督徒才明白詩篇23篇所描述的意境。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團員鄭受恩行程中不巧被樹的尖起物扎到手,感到非常疼痛;當她實際走在耶穌所行過的十架苦路時,忍不住掉下眼淚說:「我被一根樹枝扎到就這麼痛,耶穌上十字架卻要承受千瘡百孔的痛!」內心更深被神的愛觸摸,定意未來要拓廣傳道的路。

林金源傳道表示,退休後走上全職牧會的道路,三年來幾乎每天都存放棄的念頭,但上帝在拿撒勒村的一處耕作地上提醒他:「不要手扶著犁向後看。」林金源還說:「以前講道都覺得很虛,但實地走訪以色列後,相信未來講道將會更踏實!」

在許多紀念教堂中,團員一起跪下,放聲禱告、唱詩歌、被呼召、領聖餐、守主日,彼此激勵。帶團10多年的領隊阮宗興長老更在當地親身經歷多次神蹟,也看見無數神蹟在團員中發生,信主已久的生命不斷更新!「上帝藉著別人的神蹟,再去安慰、感動他人的生命!」他說。

彼得受職堂,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之處,團員在此為所有傳道人與神學生禱告,以及領受全職呼召。

彼得受職堂,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之處,團員在此為所有傳道人與神學生禱告,以及領受全職呼召。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加利利海,耶穌基督曾於此留下許多足跡,團員乘船在加利利海上盡情敬拜,並領受耶穌平靜風和浪的信息。

加利利海,耶穌基督曾於此留下許多足跡,團員乘船在加利利海上盡情敬拜,並領受耶穌平靜風和浪的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的小事是神的大事 因為神把我們當一回事!

上帝不僅在個人身上行神蹟,也常讓全團一同經歷神蹟!如當團員們抵達變相(貌)教堂時,已過開放時間,一般狀況是不可能再開門,但這次神父卻破例放行,當地資深導遊吳慧鈴事後表示:「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

類似情況亦發生在迦拿婚宴紀念教堂,修女一改從前消極的態度,這次不僅積極協助安排場地,更協助一同排椅子,讓團員首次有良好場地為婚姻禱告。

客西馬尼園旁的萬國教堂。

客西馬尼園旁的萬國教堂。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些經歷讓所有團員真實領受到:「我們的大事是神的小事,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的小事是神的大事,因為祂把我們當一回事!」吳慧鈴說:「看見上帝調動萬有,成全各人的生命!」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表示,六次走訪以色列,次次都有新鮮領受,也看見每一團享有從神而來的「獨特」恩典。

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單位積極與以色列連結,實地走訪、領受、為當地代禱,除了提昇聖徒靈命外,更能將在當地領受到的感動與禱告之火帶回台灣教會,基督徒一生至少要走訪一次。

死海的鹽度為一般海水的8.6倍,人的身體會浮在水面上,死海泥更是出名的天然保養品。

死海的鹽度為一般海水的8.6倍,人的身體會浮在水面上,死海泥更是出名的天然保養品。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耶穌受洗的約旦河,大家重新思想起初對神的愛與悸動。團員紛紛體驗約旦河的感覺。

在耶穌受洗的約旦河,大家重新思想起初對神的愛與悸動。團員紛紛體驗約旦河的感覺。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