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於昨(26)日錄製影音,感謝大家的關心與代禱。(圖/楊寧亞牧師授權提供2月26日影音截圖)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牧師,前天(2月25日)因趕赴一場聚會,匆忙之間未注意台階,全身仆倒在地、雙膝著地,傷勢至少6週內無法行走,許多人聞訊紛紛為楊牧師代禱。今日楊牧師受訪,針對此事分享三點領受,勉勵大家警醒禱告、等候神、抵擋仇敵並為教會領袖守望禱告。

楊寧亞牧師的左膝蓋,因過去曾動過手術,這次同一處再度受傷,位於膝蓋正面的髕骨骨折、血水充滿關節;所幸,目前不需要開刀,醫生從關節抽出三管血水後稍微好轉,並叮囑接下來一個星期很關鍵,盡量不要活動。

 

目前楊寧亞牧師的腳用支架固定,預計最快6個星期後,才能正常走路,目前已返家休息、重新調整作息,近期許多行程也暫時取消或換人,包括原定3月14日在高雄帶領的城市級禱告會。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段時間對台灣教會、對真理堂,都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也是神在提醒我要警醒,不要太著急、不要跑得太快,要好好地等候神。」楊寧亞牧師在昨(26)日錄製的影片中勉勵大家,一起為著各自的生命、家庭、教會和國家,警醒守望、禁食禱告,求神在全方面都賜下更大的醫治。

 

今(27)日楊寧亞牧師接受本報訪談時,就此事提出三個面向的心得和提醒:

一、警醒、等候神

「當時我太著急了,趕一個聚會,就在門口沒看到台階,就摔倒了。」楊寧亞牧師分享,神要我們凡事等候,不要「這麼急」;要在神面前有更多安靜等候的時間,畢竟大家手邊都有很多工作,其實再努力都無法真正「做完」,而最重要的是,神要我們回到祂面前,學習更多等候祂。

 

「摔這一跤,好處是我可以在神面前更多安靜。很多事都停下來。」如今暫時無法行走的楊牧師,用很正面的眼光看待此事。

 

二、抵擋仇敵

楊寧亞牧師語重心長地提醒:真的要很小心。「同一天我兒子也是摔跤,很奇怪,也是雙膝著地。」楊牧師說,如今因聖靈的浪潮、禱告的浪潮正臨到台灣,仇敵也會找任何機會來攻擊神的教會;所以禱告時,我們不僅要呼求聖靈同在、從神領受,也要警醒、抵擋仇敵的詭計。「這是很重要的,每天要有足夠的時間等候神。」

 

三、為牧者、領袖禱告

楊寧亞牧師近期特別的負擔之一是「代禱者」,他講解並呼籲弟兄姊妹起來,為教會領袖、牧者守望禱告,包括身心靈各方面的健康,因為當牧人被擊倒羊就分散,所以仇敵也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領袖和傳道人。

楊寧亞牧師受傷前一日晚間,於大台南復興禱告會分享信息。(圖/本報資料照片)

楊寧亞牧師也盼望,透過復興禱告小組(RPG),帶動下一波國家的復興,「我相信這一跤摔下去,摔得有代價,是讓我們更多警醒,而不是喪志。我們要歸榮耀給主,祂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楊寧亞牧師期待,每一位得知這件事的人,都能繼續警醒仰望,得著最大的益處。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耶利米書29:11-12

楊寧亞牧師26日病況分享與代禱原影音。(影音來源/https://youtu.be/7D-no4yyMMA

 

相關閱讀》

RPG唯一不可少的是「基督同在的彰顯」! 楊寧亞牧師:得到耶穌才能得人

 

精選要聞》

兩度陷入畫畫絕境 走出曠野後作品大爆發 小馬:有時神要我們呆一點,不需要自己太厲

我的孩子有性行為怎麼辦!? 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提出8個實用建議

當陰霾壟罩、身心俱疲,3個提醒重啟生命活水 劉彤牧師:仇敵雖能塞住但無法奪去這井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