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R Link創辦人陳玟潔傳道經常走入企業及校園傳遞One For One愛的理念。

BR Link創辦人陳玟潔傳道經常走入企業及校園傳遞One For One愛的理念。 (照片提供/BR Link)

她是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也是BR Link公益品牌執行長,在街上會看到她在宣揚福音,還有「One For One」的消費理念。

你有想過買一雙鞋,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未來嗎?士林靈糧堂兒童區牧陳玟潔傳道2011年12月創辦「BR Link」鞋牌,「只要消費者買進一雙鞋,就幫消費者捐出一雙鞋」是他們的品牌特色及理念。從零開始的創業路,不僅看見民眾對愛的熱烈回應,更經歷到上帝的大能無所不在!

BR Link在海內外都有配搭送鞋的宣教團體。

BR Link在海內外都有配搭送鞋的宣教團體。 (照片提供/BR Link)

陳玟潔是從小在教會成長的第4代基督徒,大學畢業後全職在兒童牧區服事,並時常至落後國家及台灣偏鄉短宣,有一年心想:「除了心靈的餵養,還能為弱勢孩童再做些甚麼?」於是創業想法開始醞釀。

偶然得知美國知名鞋品牌TOMS「One For One」營運方式,陳玫潔有感動把這樣的新消費運動帶到台灣,和身邊親友與牧師分享此概念後,都得到正面支持,BR Link於2011年12月誕生。

消費做公益簡單又直接 打開愛的影響力!

BR Link不僅提倡消費做公益,而且要讓消費者感到「簡單又直接!」例如有時民眾會質疑捐作公益的金錢去向?但BR Link理念明確,以鞋子為單位,且連結的送鞋宣教團體絕對都找得到。品牌名稱BR Link也有特別涵義,B代表消費者(Buyer),R是受助孩童(Receiver),所購買的鞋子,是將兩者連結(Link)在一起的管道。

以鞋子作為愛心橋梁,是因陳玟潔短宣時真實看見許多落後地區的孩童因貧窮買不起鞋,引發細菌感染,甚至受到同儕鄙視取笑,而一雙鞋子就能改變他們的身心靈及未來。BR Link至今已有海內外配搭據點,不久後也將送出1萬雙以上的鞋子到台灣、印度及尼泊爾等地。

陳玟潔與同工更經常親身走入企業及校園演講或擺攤,以口宣揚One For One理念。一路走來看見民眾對愛的回應很熱烈,甚至有鞋工廠主動降價,「大家不是不想做公益,只是需要平台。」短短時日,已在不少地方「打開愛的影響力」。

創業路有害怕掙扎 經歷神大能無所不在

陳玟潔與3位會友一同創業,都是門外漢的他們曾感到害怕與掙扎,陳玟潔也深怕身兼主日學校長與品牌執行長蠟燭兩頭燒,但神的恩典時常同行,例如有次在教會教聖經課程,其中一位學員正好是從事10多年的鞋業者,為她介紹不少「熟門熟路」。「教會有4千人,他剛好在我的班級。」深知這是神清楚的帶領。

消費者買一雙鞋是等於買兩雙鞋的價錢,其中一雙由BR Link送給有需要的孩童。

消費者買一雙鞋是等於買兩雙鞋的價錢,其中一雙由BR Link送給有需要的孩童。 (照片提供/BR Link)

4月中旬,BR Link將推出「無鞋日」活動,邀請大家脫鞋走一段路,體驗無鞋可穿孩童的感受。這個活動已在許多國家行之有年,BR Link將首次在台灣發起,未來也希望繼續在產品上不斷創新,期許BR Link不僅是傳遞愛心的品牌,販售的鞋子一樣能受消費者喜愛並穿得舒適。

以前只在傳道牧養範圍的陳玟潔很感恩,創業是「向外走出去的機會」,更深刻體會到上帝的大能遍行各行各業,不管是哪一領域祂都在行,都能成為隨時的幫助!

BR Link品牌介紹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