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於本月9日晚場聚會分享信息,鼓勵這世代要為主興起更多好牧人。(圖片來源/高雄福氣教會提供)

你的教會正處在不上不下的穩定階段,會友人數卻始終無法增加嗎?過去傳統教會的傳福音方法成效有限,該如何跟上世代脈絡,為信仰跨出關鍵的一步?高雄福氣教會的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用真理的角度剖析,「門徒」在這個世代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從「大使命」中找尋耶穌真正的心意,成全你的「三代門徒」!

建構信仰正確的價值觀

「主耶穌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成為一個『為主作見證的門徒』。」

 

楊錫儒牧師分享,許多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不外乎為參加主日聚會、參加小組服事和研讀聖經,這種信仰模式的動機大多是基於謀求自身福利、尋求保護等等的精神寄託,一旦尋求不見上帝、目的無法達成,很有可能因此背棄信仰、離開教會,這樣的信仰生活其實與過去拜偶像的信仰模式如出一轍。

 

而近幾年推動幸福小組佈道運動的關鍵內容,就是要將過去「自己作主」的信仰模式轉化為「耶穌是主」。楊錫儒牧師提到,再好的佈道策略,若交由一個完全沒有意願的人來做,勢必不會有果效。上帝呼召每一個祂所揀選的門徒去傳福音,就必定會賜予所需要的相對能力來成就。

 

楊錫儒牧師透過三個面向,一一剖析上帝話語的奧秘,掌握耶穌真正的心意:

 

一、門徒是什麼?       

馬太福音28章19節提到: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這段經文講述基督徒所熟知的大使命,這裡的「門徒」所指的就是領受使命的人,耶穌呼召門徒成為一個「使萬民做主門徒」的門徒,也就是說,當你領受這個呼召成為門徒,你勢必會開始帶出你的「下一代門徒」,而且這個下一代門徒同樣具備生產力。

 

所以,楊錫儒牧師說,「今天我帶一個人信主,不只是讓他信耶穌而已,而是要讓他成為有生產力的門徒。」

 

二、門徒是好牧人

約翰福音10章10到11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好牧人」的定義,是要帶領人成為耶穌心目中的門徒。楊錫儒牧師提到,既然門徒已經領受使命,也去使萬民作主門徒,當我們成功帶出「新一代門徒」之後,就自然承擔了牧養的責任,目的是要讓這個「新一代門徒」得著能力,帶出其「下一代的門徒」,所以門徒一定是好牧人,上帝也一定會賦予你牧養的能力。

 

經文提到好牧人為羊「捨命」的定義,則是指每個好牧人都需要有為羊捨命的氣愾,需要承擔羊的責任、承擔別人的生命,故此「承擔生命」就是「捨命」的意思,而非真的捨棄性命。

 

三、新世代門徒

「當你帶出很多個門徒,你就是個領袖。」楊錫儒牧師分享:門徒是領受使命的人,一定會帶出下一代門徒,繼而成為一個好牧人,當他繼續當個好牧人,最後必然會成為一個屬靈領袖。而這樣的一個邏輯,就會帶出「三代門徒觀」。

 

提摩太後書2章2節提到: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在這節經文可以看見保羅告訴提摩太說:你要去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這裡就會出現「三代門徒」-一個是「你」,你帶出了「新一代門徒」(「你」的第二代門徒),然後這個「新一代門徒」再帶出他的「下一代門徒」(「新一代門徒」的第二代、「你」的第三代門徒),最後「你」就會成為「屬靈的阿公」,這就是所謂的三代門徒觀。

 

三代門徒觀會帶來兩方面影響,第一,自身器皿得以擴張,當你嘗試去帶領、成全下一代門徒時,你會大大改變以往的思維、眼界、胸襟與氣度,這個改變所帶來的果效就會彰顯在下一代門徒身上,第二,就是會興起新世代的門徒,成全人才。

 

屬靈的奧秘,要看得起耶穌

「如果你死了,什麼東西可以帶到天上?」楊錫儒牧師強調,這是每個基督徒一生要問自己的話,人生常常會有許多「別人為你決定的目標」等著你去追求,這些東西卻時常混淆我們眼目與心思意念,一個真正的行家,是要能看見屬天價值的可貴。

 

楊錫儒牧師提到,屬天的奧秘在於要「看得起耶穌」,這句「看得起耶穌」卻不是表面的涵義,而是表示要「因為耶穌,而看不起『什麼』」,在馬太福音19章29節提到,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屬靈的奧秘在於,當你把耶穌擺在第一位的時候,耶穌就會讓你大開眼界、賜下百倍的祝福。楊錫儒牧師呼籲新世代的門徒,都要用一種不同的眼界與胸襟來看待所有事物,並要相信福音的大能,因為「福音」,擁有解決不同世代問題的能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