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姊妹「打扮化妝」是個爭論很久的問題。難道買新衣是罪惡,化妝是不屬靈嗎?

「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箴言31:22、25﹞

 

彼得說:「女人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提摩太也說:「女人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所以,姊妹必需穿著樸素,到變成超級醜女?素顏見人還不打緊,連頭髮也不能有變化髮型,也只能穿又醜又舊的衣服?越醜越敬虔,買新衣是罪惡,化妝是不屬靈嗎?

 

這位智慧的婦人身穿「細麻和紫色布」的衣裳為她「美貌的外衣」,同時也提及她以「能力和威儀」為她「生命的裏衣」。她不只打理裝扮她的「外在美」,也花必要的時間,照料「內在美」

 

神創造人類有靈、魂、體。除了必須照顧好我們的「靈和魂」,也必須照顧「身體容貌」。有一些外表有吸引力的女人,常有不安全感,或對生命感到不滿足的情形。也有一些相貌平庸的女人,卻散發出愛,和生命蛻變後的內在力量。

 

不要把自己弄得其醜無比!神允許妳妝扮,但妳不可毫無節制!剪個不錯的髮型、化個淡妝,並且穿上符合潮流,卻端莊典雅的衣飾,可以讓自己健康的內在生命,透過外在發出亮光。

 

親愛的,妳有「美貌的恩膏」!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