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彭婉君業務能力強;(右圖)彭婉君(左一)身為百年美商企業的業務經理,她工作認真也深獲公司器重,深知職場如漁場,帶領兩屆總經理,並超過60位同事親友信主。(圖 / 彭婉君 提供)

討人厭的冷血主管、聲望很高的總經理,部門同事或客戶,陸續歸入主名,彭婉君走過職場恩典之路,喜樂地說:「『屬天的數學』與『屬地的數學』完全不一樣。主耶穌最知道,如何將人『困迫』在主的愛裡!」

美國BD公司(Becton,Dickinson and Company)成立超過百年,是世界上最大醫療科技設備生產和销售公司,企業涵跨5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超過70,000 名員工。西元2001年,彭婉君進入全美百大公司「BD台灣公司」,從事業務工作,如魚得水。

 

身為業務,面對醫療業界的客戶,她有持續的熱情,獎金薪資優渥,物質用度也很大方,一切似乎都順心如意。工作9年後,因著母親先信主,她就跟著在2009年受洗。她形容,當時彷彿搞不清楚狀況,自己換上衣服,以為跳進水裡就算歸入主名。幸而,由服事的弟兄為她施洗,她與先生於同一日歸主。

 

職場之路順遂,空降主管卻惱人

工作之路順遂,所屬部門卻突然空降一位新主管,初來乍到的男主管,憑藉醫學背景,為人理性看重數據,生性小氣且不懂得照顧人,對人沒有溫度,甚至半夜還在發電子郵件差派工作,多人怨聲載道。彭婉君時任部門業務經理,常是腹背受敵,要幫忙擺平部門內部,又要對上、對外處理工作。她的心情也常受攪動,面對新主管,也恨得牙癢癢。

 

所幸,她已經開始過穩定的基督徒生活,召會姊妹們知道她的情形,天天一早就陪著她讀神的話,常常一起為職場,加強禱告。她回想這一切,還好有神!否則工作忙亂,情緒緊繃,婚姻關係也常用爭吵來溝通,疏於良性互動,連家庭都懸於一線。

 

她只能跟姊妹們訴苦,有天,她讀到屬靈書籍「得勝的生命」,姊妹們提醒她,要藉著禱告,將一切需要告訴神。

 

腓立比書4:6-7提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她學習一邊祈求,一面經歷,一面再被加強。慢慢地,禱告中她有了安息的靈,忽然明白「在主管位子上,才知道主管的難處」。

彭婉君任職時,與同事互動融洽,傳福音給主管、同事紛紛信主,下圖是眾人同聚用飯,也會彼此牧養,讀一讀神的話 。(圖 / 彭婉君 提供)

不能做什麼,只能為主管禱告

有一回,彭婉君與主管兩人一同出差,搭高鐵途中,兩人「禮貌性地」聊些不著邊際的話。主管忽然問起:「這段時間感覺妳有些不同...妳下班後,都做些什麼?」 

 

於是她開始簡單介紹她的「教會生活」,喜樂分享許多生命見證 。沒想到,下車時,主管卻說:「我很羨慕這樣的生活,我正在找這樣的生活!」


她一聽,眼睛一亮,雖然驚喜,心裡卻不禁質疑:「這種人,怎麼可能信主!?」每年福音邀請卡,她總是廣邀給許多同事、朋友,卻從來沒想過發給主管。她內心掙扎非常久,在百般不願意的心情及催促下,她禱告跟主說:「主自己負責!」爾後就遞出邀請卡,心中還是認定他不想來。

 

沒想到,當天主管依約攜家帶眷,準時來到福音聚會的現場,聽到台上生命見證,他非常感動,才承認他自己於大學時,已經於召會成為基督徒,但在外流浪了20年,如今被神尋回了。他的妻子當天,立即受洗信主。彭婉君這才明白,原來一切早有主安排,有神的手主宰預備。

 

因著神的愛,心硬的主管終於流下男兒淚

彭婉君說,主管葉政憲從小在中部鄉下成長,生活在傳統宗教、幫派混雜的地區,周遭常充斥著叫罵,父母各自為生活忙碌,沒有人管教,他跟三個弟弟從來沒有嚐過關愛。他只有逃出來,努力讀書改變貧窮,抓住機會改變處境,連當時他的親生父親因車禍後遺症,不明原因離世,躺在解剖台上驗屍時,他都沒有掉過一滴淚。

 

沒想到,因著享受召會生活,體會到基督的愛,觸摸其心底最深處。在一場福音見證後,他開始留下眼淚,好像原來被緊緊栓住的瓶蓋,突然打開了,有一種止不住的湧泉流出來。他開始對人有感覺,有愛的溫度,這才開始有負擔傳福音。

左:主管葉政憲弟兄及妻子女兒,中間是他的母親,他認為是最不可能信主的媽媽,也歸入主名。右:最右者是公司總經理信主受洗,眾人與他同歡。(圖 / 彭婉君 提供)

「職場不只賺錢,更要賺人」,從對立關係變成主內家人

彭婉君因著生命回到基督裡,而葉政憲也回到神的家,兩人一同配搭服事,常常傳福音給同事,探望同事癌末生病的家人(後來也受洗了),葉政憲全部的家人及北、中、南公司的同事都接受福音、陸續信主;彭婉君更開放家庭,周周準備愛筵,邀請同事與他們的家人來到家中,參加小排(小組)、兒童聚會,許多同事的家人親友也一起蒙福,連著好幾週都有人受洗信主,忙碌而喜樂。

 

「職場上不只有賺錢,更要『賺人』,職場就是漁場,神恩手的帶領,連兩屆的總經理都得救了!」彭婉君感恩說道。

上:彭婉君的兒子受洗,全家都是基督徒。右下:彭婉君開放家庭,邀請同事及同事家人同來用餐相聚,都已成為主裡的一家人。左下:全家人同出遊。(圖 / 彭婉君 提供)

當彭婉君看見,曾廣受景仰且尊貴的總經理,日理萬機卻陷入家庭子女的為難困境,她深知,地上的權柄,不能保障人心的平安,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唯有天上這位權柄的神,才能征服人、解決人一切的需要。她與主管葉政憲也傳福音給總經理,最後總經理與家人也都歸入主名。

 

回顧主的恩典,她不得不低頭敬拜神!屬天的權柄有別於地上權柄;「屬天的數學」跟「屬地的數學」不同。耕耘要在基督裡,收穫不只一倍,神還可以加倍30倍、60倍,甚至100倍。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喜樂的召會生活,年長至年幼的,都彼此相愛。(圖 / 彭婉君 提供)

雖然彭婉君已離開公司幾年,目前全職服事主,但職場的福音仍在繼續,陸續有同事信主,許多同事已同為召會弟兄姊妹,現在一起傳福音、牧養、服事,過喜樂的教會生活。哪裡有需要,她就盡力配搭,8月她還與同事一起前往花蓮鳳林鄉宣教傳福音,盼將福音傳遍有需要的角落。

 

新約恢復本哥林多後書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她們一家人在台北市召會53會所同聚,她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圖 / 彭婉君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