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醫院、街道上遍布建築物和玻璃等碎片,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60人受傷。(圖/截自《瀘州發布》官方微博影片)

地震頻傳!今(16)日上午4時33分,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許多居住在成都、重慶的民眾表示被地震搖醒,醫院、街道上遍布建築物和玻璃等碎片。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60人受傷,當地政府已調度救援隊前往災區;4時55分,災區附近又發生2.8零星餘震,震源深度約15公里。

16日上午4時33分,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圖/中國地震台網

根據瀘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瀘州發布》的消息,截至16日凌晨5時,已知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並導致2人不幸死亡、3人重傷,以及50多人輕傷。

 

大陸地震台網稱,此次地震震央距離瀘縣縣城7公里,距離成都196公里、重慶124公里。四川日報指出, 地震發生時,四川、重慶多地震感強烈,不少民眾都是在睡夢中被搖醒,甚至有網友表示,「這次是從2008年後感覺震動最大的一次」、「無法闔眼的夜晚…」。

街道到處可見建築物的碎片。(圖/《瀘州發布》官方微博

專家根據區域構造特徵、歷史地震活動水平、地震序列特點等綜合分析認為,該區域近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餘震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應注意後續餘震的防範工作。震央附近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為6-7度,後續地震造成建築物嚴重破壞的可能性不大。

 

而《瀘州發布》也指出,地震發生後,瀘州已啟動一級應急方案。市應急委員會已調集市消防救援支隊、市綜合應急救援支隊及醫療救護、電力、通信、交通等搶險救援隊伍趕赴災區,與瀘縣當地開展搜救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瀘縣全縣居民房屋倒塌35處、嚴重損壞188間,1處車站受損。瀘縣客運站牆體拉裂嚴重。此外,瀘縣8個通訊基站受損,導致500戶個人用戶信號中斷。瀘州高鐵站已停運,高速公路、國省幹線暢通,雲龍機場運行正常。

因地震導致多戶斷訊,救援組織緊急搶救中。(圖/《瀘州發布》官方微博

近年來大陸境內天然災害頻傳,包含水災、旱災和地震等,身為主內肢體的我們,要來為這地守望禱告:

 

1.求主幫助瀘州這地的居民,所有因災害受影響的住戶,都能有安身之所,心裡有主所賜的平安,不受環境變動影響,也幫助他們的家人能夠團聚。

 

2.求主賜下智慧給所有的救難人員及政府官員,幫助他們能立定正確的救援方針,也讓每個救難隊員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傷者,及時提供救援,將傷亡人數降至最低。

 

3.求主安慰所有受難者的家屬,幫助他們早日走出悲傷情緒,親自安慰其受傷的心,求神成為他們重新站立的力量,時刻與他們同在。

 

精選要聞》

「早上一直想哭,他是我們大家的父親」 顧其芸從趙鏞基身上學到的10件事

代禱》孕媽帶四子躲礦坑數天不吃喝、老人孩子被焚燒到死…極端組織襲基督徒手段兇殘

「有智慧的禱告,是求神給予智慧來禱告」 蕭祥修牧師勉勵:盼這個病,反倒讓福音廣傳

 

今日報FB/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