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哇咧星樂園讓青少年的網路世界從虛到實,透過網路牧養,讓各式問題得到解答!      (網頁快拍提供/哇咧星樂園)

11年前,和無名部落格幾乎同步成立的哇咧星樂園,帶著關懷青少年的福音使命攻佔虛擬網路,「哇咧星樂園是一個可以讓人信任的地方,在這裡的關心無條件,完全打造出一個讓青少年可以傾吐心事的想像空間,在這裡發言完全不用擔心被人取笑。」負責經營管理哇咧星樂園的青年歸主協會總幹事林愛翎表示,用創意打造的哇咧目前有3萬5千多位的星住民,不同星系裡的人們可以相互串門子,傳遞溫暖關心。

除了居住的星球,還有多顆特色星球讓住民增廣見聞-在「秘密星球」可以敞開心問各種問題,還有專人解答;「戀愛星球」則可透過精彩小品文章,正確了解兩性知識和進行趣味小測驗;「娛樂星球」則有卡通、戲劇、音樂、電影、文學等開放討論區,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教會星球」則有信仰初步入門與各地教會資訊等。

虛擬世界真友誼 網友會增進互動

「黑色同學會」巡迴各校園及教會,活動設各種關卡,至今仍受邀到各教會舉辦。      (照片提供/哇咧星樂園)

「經營青年事工10多年,發現他們面對人生黑暗面的年齡愈來愈早,提出來的問題複雜度也比以往高。」有鑑現今青少年早熟且超齡面對家庭、社會、人際問題,哇咧運用動畫、辦網友會如「黑色同學會之密室謎團」的引導式步驟,讓青少年透過影片與活動,積極思想,面對人性黑暗面。

「黑色同學會講六位同學畢業後收到一封邀請函再聚首,但卻意外被困在密室中,每個人都展現出人性黑暗面,但若不合力解決過去問題,就出不去…」藉此表達「若不認識自己的黑暗面,人生將會停滯不前,如同被困在密室中一般」。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位在「教會星球」裡的「動畫區」;裡頭有許多Q版動畫和韓版動畫,是青少年轉寄和分享的最愛!

動畫區不定時推出新影片,也同步po在youtube上。      (網頁快拍提供/哇咧星樂園)

嚴格把關 青少年放心入住

「哇咧的好處是審核標準較一般嚴格,能過濾出不當人士,且一旦通過就能以匿名方式發問,不用怕被師長同學知道後會有壓力。」林愛翎說,目前哇咧有七成以上住民為非基督徒,而星球上的秘密輔導蘋果仙子、珍珠奶奶、非常老師或百合姊姊、天使小艾等都是解答問題的達人。

「不論課業、愛情、家庭、友誼、難解的疑問等,都可以拿來問,內容不限。」

守護天使有職缺 哇咧:守住網路一級戰區

除了專業解題達人,目前哇咧星樂園正在徵召守護天使。「歡迎年滿19歲,願意對青少年們付出關心的基督徒加入守護天使的行列,就像啦啦隊一樣,為他們的生活打氣!」

由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創辦的哇咧星樂園,已與基督教青年歸主協會成為策略聯盟,共同以最大的愛心經營著這個非營利的青少年網站。在哇咧已十多年的林愛翎,期待更多人一起用網路資源來關懷青少年,「網路牧養是新趨勢,我們一定要守住這塊一級戰區,將主的愛用各種方式傳遞出去!」

哇咧教會星球中的【動畫區】,有許多精采動畫成為許多人認識自我與福音的最佳幫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